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骨悚然「家庭片」 妮可基嫚、柯林法洛牽手


發佈時間:2017/12/22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0: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PG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PG

2017可以說是妮可基嫚的豐收年!先是在5月有4部作品入選坎城影展,贏得影展70周年特別獎,9月又榮登艾美獎影后寶座,而她入選坎城影展的其中一部電影《聖鹿之死》也獲得好評。妮可基嫚和柯林法洛在電影中飾演一對醫生夫妻,生活富裕且擁有一雙可愛兒女,卻在一位少年走進他們的生活後,一切變調走鐘,一家四口為了生存耍心機玩手段,編導手法冷靜卻尖銳,揭開人性的自私與陰暗,獲得坎城最佳劇本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PG

 

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繼2015年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單身動物園》後,新片又在坎城抱回最佳劇本獎!但這絕對不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女主角妮可基嫚親自表示他不會讓孩子看這部片,因為它揭露一個中產家庭和睦美滿的虛偽假象。演員柯林法洛也說「你無法控制世界,你無法保證孩子的安全,也無法保證自身的安全」。

柯林法洛飾演一位強調理性、冷靜的心臟科權威史蒂芬,太太是美麗優雅的眼科大夫,一對兒女也十分可愛,從床笫間的性愛遊戲、女兒合唱表演到兒子的頭髮長度,一切由他掌控,直到有一天一切都變調。

兒子突然下半身癱瘓,在醫院呼風喚雨的史蒂芬求諸科學卻束手無策,這時候一位名叫馬丁的少年告訴他,他們會全部死!而馬丁自己有爸爸,但史蒂芬卻對馬丁超級好,請吃飯、送名貴手錶,比對待自己兒女還親切溫暖!原來史帝夫全家遭馬丁詛咒,就是馬丁替父親與年幼失怙的自己,所尋求的正義與復仇。
 

更詭譎恐怖的是,史蒂芬原本優渥平靜的生活逐漸失控而崩解,因為馬丁的詛咒竟然一一成真了。演員柯林法洛說,導演尤格工藝中展現控制和遏制的氛圍,一些畫面和攝影機角度,都透露出讓人毛骨悚然的不安。

馬丁提供給史蒂芬一切都會沒事的方法,就是犧牲家人,來重拾自己對優越人生的掌控,或完成進一步的成就,這種情節越聽越像是神話寓言。

而片名中的「聖鹿」取自希臘神話,古希臘阿伽門農國王出兵征討特洛伊時,狂傲地殺死狩獵女神的聖鹿,有仇必報的狩獵女神改變風向,阿伽門農國王想讓軍艦順利出航,就得犧牲長女伊斐貞妮雅的性命,為什麼是用女兒的鮮血,來洗刷自己的罪過?古代神話如此,那和阿伽門農國王同等級優越感的心臟科權威史蒂芬,真會犧牲掉妻子與骨肉嗎?如果是,他又該選誰來獻祭?代罪羔羊是要自保,還是束手就擒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妮可基嫚#坎城#影展#尤格藍西莫#聖鹿之死#柯林法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95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