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新總理就職 極右派入閣千人抗議


發佈時間:2017/12/19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21: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2月18日是聯合國所定的「國際移民日」,根據統計全球難民激增,其中三分之二都在亞洲和歐洲國家,但世界反移民的情緒卻越來越高漲,聯合國希望各國能保障難民的基本人權。但也在12月18日這天,奧地利的新內閣正式宣誓就職,接任總理之位的是今年31歲的人民黨黨魁「庫爾茨」,他所屬的政黨打著反移民旗幟,在今年10月的國會大選中勝出,現在又跟同樣反移民的極右派自由黨達成共識組成聯合政府,奧地利也因此成為了西歐國家中唯一一個極右派入閣的國家。


 

12月18日上千名群眾齊聚在總理府外的廣場表達不滿,因為這天是新內閣宣誓就職的日子,奧地利正式成為了西歐國家中唯一一個極右派入閣的政權。就職典禮上31歲的保守派人民黨黨魁「庫爾茨」正式宣誓就職成為奧地利總理,而極右派自由黨黨魁「史垂奇」則就任副總理。兩黨在12月15日達成共識組成聯合政府,對未來政策的走向也很明確。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表示他們的目標非常明確,想減稅、想提升標準,加強社會關懷體系,最重要的是加強國家安保,同時也要打擊非法移民。

在最受關注的國安和移民問題上,「庫爾茨」把大部分維持國安的權力都交到極右派的自由黨手中,未來預計在打擊非法民上奧地利官方會更加強硬。兩黨也同意要縮減公共開支、減稅,並縮減對難民的福利。眼看極右派政權正式入閣,有民眾憂心忡忡。
 

抗議團體發言人FamFiskal認為奧地利應該敞開雙臂,雖身為小國不能接納所有的難民,但也應避免對難民抱持懷疑態度或對移民和難民有敵意。

但整體來說奧地利社會和歐洲都已經和17年前完全不同。上一次人民黨和自由黨組成聯合政府是在2000年,當時因為不滿極右派入閣,歐盟對奧地利祭出了制裁,奧地利國內更有上萬人走上街頭。因為抗議程度太激烈,當時的內閣成員要從總理府走到對街的總統府去宣誓就職還得走地下道才行;2017年的現在,奧地利得到的是歐洲其他國家極右派政黨的讚賞和支持。荷蘭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公開恭喜奧地利自由黨及黨魁「史垂奇」,讚賞「他們做出了這麼好的成績。」

就在奧地利新內閣宣誓就職的前一天,荷蘭、法國和捷克的極右派政黨黨魁齊聚布拉格舉行聯合記者會。法國極右派政黨「國民陣線」黨魁「馬琳勒龐」特別強調,湧入歐洲的移民已經到了一個讓人忍無可忍的地步,歐洲文化也逐漸被摧毀當中。法國國民陣線黨魁馬琳勒龐提醒各位,他們之所以反對歐盟是因為相信歐盟是一個災難性的組織。

其實奧地利新內閣宣誓就職的12月18日正是聯合國訂下的國際移民日。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全球難民人數激增,從2000年的1億7500萬人增加到了2015年的2億4400萬人,其中將近三分之二的難民都在歐洲或亞洲,而每10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是年紀在15歲以下的小孩。聯合國藉著這天再次對各國呼籲要保護難民人權。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StephaneDujarric發表,「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移民能在經濟社會和文化上做出貢獻,然而對難民的敵意卻在全球滋長。」

在歐洲一片反移民聲浪中,希臘政府從上個月開始已正式關閉了幾個難民營,讓新移民搬到公寓去,希望能藉此讓難民更快融入希臘社會,當地也有非營利組織伸出援手幫難民創造工作機會。

非營利組織「DoYourPart」創辦人LisaCampbell認為難民在這裡是安全的,孩子能去上學,他們也能獲得醫療照護,如果能有一份工作的話就有待在希臘的理由。
 

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的難民巧手下,以前難民營的帳篷和床等用品都可以被拿來當作素材,做成包包和背包再拿到網路上去販售,有了工作也就有了收入、養家的能力。

難民DawoodGhulami就說自己現在能夠養家、照顧小孩,只要有工作能待在希臘就好。

雖然說一個非營利組織能夠幫助的難民人數有限,但創辦人希望能夠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一起為新移民在新國度找到新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移民日#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極右派#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923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