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都會女 往僧侶酒吧尋開示、解心結


發佈時間:2017/12/14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20:58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僧侶們的修行生活一般給人的印象是紀律相當嚴謹,但其實當中的部分流程對現代人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幫助,可以當作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包括手拿抹布擦地板可以活動到全身筋骨,以及現在越來越多人體驗的打坐。至於要如何顧到心理健康,東京則有一間特別的酒吧,因為是一名僧侶開的,客人除了可以在那邊放鬆小酌一杯,有任何煩惱也能和僧侶像朋友一樣傾訴,因為你將會收到實質上的建議,或許還能解開心中的結!


 

東京則有一間特別的酒吧就像一般酒吧架上擺滿了各種酒,但斟酒的不但是名僧侶,還是這間店的老闆。開業至今已經第17個年頭,裡頭經常是高朋滿座。因為在這裡不但可以抄抄佛經、抽抽籤詩,還會不時舉辦誦經活動。而會來到這間店小酌一杯的,有人是出自好奇,不過大部分的人更渴望的是解開心中的結,當中又以年輕的都會女子居多,下班後通通聚集到這裡,因為無論是人生還是感情問題,都能向僧侶請求開示。

像有位女顧客就對到現在還遲遲交不到男朋友感到非常困惑,而僧侶酒吧店主藤岡善信則回應說「不要老跟相處起來舒服的人在一起,其他那些讓妳覺得很麻煩、不合的人也去嘗試看看,說不定新的緣分就在那等著妳。」。另外有位小姐是僧侶酒吧的常客,她時常對人生感到迷惘,店主也回應她說「當對未來模模糊糊時,看起來好像很多事情能做,但其實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決定好一個目標會比較好。」。認定一個目標後就專心向前,僧侶認為這不但是成功的秘訣,更是去除煩惱的良方。

有顧客說來這裡最主要的是可以像朋友一樣聊天,包括當情緒低落時該怎麼辦,來到這裡會得到非常多的建議。讓客人能夠毫無顧慮地分享心情,再回饋實質的建議,就是這位僧侶店長開酒吧的宗旨。僧侶酒吧店主藤岡善信認為,打造一個心靈港灣的地方很不錯,是讓人覺得有事情的時候可以順道上門的場所。
 

反覆擦地板成僧侶修行日日不間斷,只是維持身體健康得由內而外。靜岡縣有間寺廟,當地的僧侶從打掃、擦地板都做,因為這能活動到全身,也是僧侶每天修行必做的功課。至於靜態的打坐「坐禪」,僧侶湧出宜雄說頭頂要有被天花板拉上去的感覺,這樣背部自然就會挺直了,也說因為打坐的時候不能動,在這個時候動就能鍛鍊到身體和手腳的肌肉。只要堅持不懈地練習,除了能慢慢調整成正確的坐姿,還能訓練自己的專注力。至於一碗粗茶淡飯配上簡單的醬菜,則是僧侶們天天吃的早餐,除了能在冬天暖暖身子、對腸胃有益、沒有食慾的時候也能開開胃。

對於僧侶酒吧顧客來說,每次來到酒吧讓他們的心態變得更正向,對他們而言就是一種心靈的港灣。而寺廟僧侶學習健康的秘訣,不但療癒了身心,更讓人充滿元氣,也能繼續為新的一天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僧侶#解惑#酒吧#修行#健康#身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88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