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週日推:比特幣期貨


發佈時間:2017/12/06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2: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虛擬貨幣「比特幣」價格持續創下歷史新高,繼上週首次飆破1萬美元大關後,6日上午再突破1萬2千美元,今年以來已經上漲超過10倍,比特幣狂熱擋不住,美國各大交易所都表示,將推出比特幣期貨商品正式掛牌交易,對此專家也表示擔憂,警告比特幣欠缺經濟價值基礎,可能會成為危險的投機泡沫!


 

全球最大的期貨交易所要推出期貨商品引發全球市場關注,因為它要推的是比特幣,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主席杜菲脫口表示,大概在12月的第二周有機會看到契約掛牌,這週日(10日)就要掛牌上市,另一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執行長一個多月前就在各大媒體上預告,月中(18日)正式啟動交易,激勵比特幣不斷衝高。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主席杜菲表示,並非想控制比特幣的波動,只是想提供其他人一個冒險的場所。

看看近期比特幣價格走勢如同坐雲霄飛車,先是在上周首度衝破1萬美元大關,隨後因為交易所當機一度又重挫近20%,所幸最後不只收復跌勢還再接再厲站上1萬2千美元,市值已經超過可口可樂。

無關任何國家或銀行,純粹是個人對個人的交易,從街頭越來越多的比特幣ATM就可看出比特幣漸漸走向主流,就連餐廳和企業也都開始接受顧客使用比特幣付款,比特幣用戶表示興奮,因為這表示人們開始關注比特幣。像這位比特幣用戶就在過去一個星期內賺了170多塊美元,連父母也開始對比特幣感興趣。
 

哈佛這對雙胞胎已經靠著比特幣晉身億萬富翁,比特幣投資者溫勒佛斯雙胞胎兄弟回憶當初知道比特幣是在2012年夏天,發現要把錢從美國挪到西班牙非常地麻煩,因此才開始去研究它並和比特幣投資者交談。這對雙胞胎最出名的就是在2013年因為指控臉書竊取創意贏了官司,拿到6500萬美金,並把其中的1100萬拿來投資比特幣。他們當時買的時候價位只有120美元,如今資產已經上漲將近百倍。

眼看這波狂熱持續延燒,美國政府機構從白宮到聯準會都密切監控比特幣的形勢發展,美國聯準會主席候選人鮑爾指出,比特幣在過去幾年確實增值得很快,因此無法找出確切的價值水平,但聯準會非常小心地在監控虛擬貨幣。

各方專家也警告別急著太快跳進這火熱的市場,耶魯知名經濟學家羅奇則認為,比特幣合法化反而更加危險,甚至會跟所有泡沫一樣最終都將爆破。羅奇表示這種貨幣缺少了經濟價值,作為內在固有的基礎,「你看過任何人把比特幣放進口袋嗎?」直言這是一場危險的投機泡沫。比特幣相關書籍作者提出看法,他舉黃金為例,無論你想要與否,都有一個實質的東西存在,但比特幣無論你喜不喜歡,你甚麼都沒有。

但比特幣狂熱擋不住,現在不只在芝加哥交易所以及美國芝加哥期權交易所率先登場,美國三大交易所之一的那斯達克交易所,以及日本東京金融交易所都將陸續從明年開始提供比特幣期貨交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主席杜菲呼籲,以安全性來說無論是任何投資都有其風險性,「而我們的作用就是要降低人們投資的風險。」

是繼續衝還是變泡沫?不少用戶則認為比特幣就好比如樂透,給敢於冒險的人投入,願賭服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幣#虛擬貨幣#掛牌#投機#泡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56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