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縮至4小時! 西安至成都高鐵通車


發佈時間:2017/12/0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2:22
圖/微博
圖/微博

中國大陸規劃的八縱八橫高鐵網,西安到成都這段的西成高鐵今天正式通車,過去搭火車要11小時,幾乎耗掉一天的時間,現在縮短到只要4個小時,這條路線是全大陸第一條貫穿秦嶺的高鐵,橋樑隧道占全線94%,其中有一段坡道高低最大落差1100公尺,以250公里車速行駛等於要在23分鐘內爬上375層樓,高鐵駕駛形容那種感覺就像在開飛機一樣。


 

以前搭火車要11個小時,現在搭上西成高鐵只要4個鐘頭,西成高鐵運營里程658公里,全線共設14座車站,運營時速250公里,每班車最大載客量可達680人,預計每天能發送旅客1萬5千人次,每個座位下方安裝有網路線,標榜全車全程4G全覆蓋,央視記者實地測試,仍然出現4G訊號不穩定的狀態。

西成高鐵橫跨高山與平原,光是高架橋和隧道就占了全線的94%。250公里高速開到秦嶺時因長達45公里的路程持續爬升斜度千分之25的坡道得緩慢前行,直接落差1100公尺是全國之最。

要在23分鐘內爬上375層樓,等於平均不到4秒就要爬一層,這段最難行駛的秦嶺正是大陸南北分界線,要成為全國第一條貫穿秦嶺腳下的高鐵工程,難度之高,施工期間隧道內就曾發生岩爆。中國鐵建二工區經理熊招美回憶,大秦嶺裡打隧道像是在槍林彈雨,因為隧道最深1180米;在天華山裡面打隧道就感覺像在水濂洞裡打隧道,為了確保施工,每隔400米左右就有一個水站。
 

秦嶺是中國大陸相當重要的生態基因庫,超過470種獸類、鳥類,共3800多種植物,尤其是秦嶺專屬保育類,空中的朱䴉、樹上的金絲猴、地上的羚牛,西成高鐵的路線不可以從牠們的家經過,因此必須最大限度的避開自然保護區和水源地。打通秦嶺之後,西成高鐵將開發出一日遊熱線,一條走風景名勝,另一條走傳統美食。

正式通車之後,大陸規劃的八縱八橫在西北與西南地區也打通了重要動脈,基於高鐵開通之後的市場預期,航空公司對此航線進行了一些運力和航線調整,800公里以內的路程高鐵會從航空分走20至30%乘客,因此12月16日起成都直飛西安,將從每天12班減少到只飛3、4班,每天雙向對開7個班次,年底前還將加快速度讓西安到成都的時間再縮短到3小時,保守估計兩地的客運巴士將因此流失50%的客流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縱八橫#高鐵#西成#通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100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