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八縱八橫 結果共5筆

  • 大陸一個月通3條高鐵 福州廈門「1小時生活圈」

    中國大陸過去一個月,就有3條高速鐵路通車,分別是貴南高鐵、廣汕高鐵,以及福廈高鐵」,都屬於大陸高鐵「八縱八橫」的一環。當中福廈高鐵,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通車後,福州跟廈門縮短為「1小時生活圈」。
    2023/09/27 22:08
  • 陸軌道建設新構想!! 粵規劃600公里高速磁浮通道

    大陸是全球軌道運輸最發達的國家之一,除了有全國性的「八縱八橫」路網布局,廣東省政府更提出計畫,準備建設時速600公里的「京港澳」和「滬深廣」兩大高速磁浮通道構想。以深圳距離上海約1500公里計算,如果搭高速磁浮列車,大約兩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要比高鐵節省超過一半時間。
    2021/03/01 22:46
  • 11縮至4小時! 西安至成都高鐵通車

    中國大陸規劃的八縱八橫高鐵網,西安到成都這段的西成高鐵今天正式通車,過去搭火車要11小時,幾乎耗掉一天的時間,現在縮短到只要4個小時,這條路線是全大陸第一條貫穿秦嶺的高鐵,橋樑隧道占全線94%,其中有一段坡道高低最大落差1100公尺,以250公里車速行駛等於要在23分鐘內爬上375層樓,高鐵駕駛形容那種感覺就像在開飛機一樣。
    2017/12/06 22:22
  • 中國高鐵再提速 北京輻射新增10站

    中國大陸正在打造所謂的「千年大計」,從交通網絡著手,把現在四縱四橫的高鐵網,繼續擴展出八縱八橫,目前最新的工程進度是,最北的一橫哈牡高鐵已經貫通,未來搭著一帶一路要繼續挺進俄羅斯,最中心一縱,可從雄安新區,直達香港九龍。另外中國大陸新一代的高鐵「復興號」將加快速度,北京到上海只要4.5小時。
    2017/08/22 19:52
  • FOCUS線上看/直通香港 雄安新區納鐵路規畫

    大陸全力發展河北「雄安新區」,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更稱為是「千年大計」。在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未來納入雄安直達香港鐵路規劃。
    2017/08/22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