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北兵奇蹟急救曝光 北韓木船闖日飊增


發佈時間:2017/12/05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22: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南韓及美國正舉行為期五天史上最大規模軍演,出動最強隱形戰機,北韓也嗆聲以核武報復。聯合國罕見突然派出副秘書長前往平壤緩和情勢,可見情勢之緊張。

然而檯面上的政治角力恐怕也繼續讓人民水深火熱,傳出日本西部海岸出現大批漂流的可疑北韓木船,上個月的數量達到四年來最多。有的漁夫跨界捕撈,有的登島偷竊,可見北韓民眾為了活下去真的是被逼急了!

 

而最近最血淋淋的例子就是冒死跨越南北韓邊界的脫北士兵,現在急救畫面首度曝光,身中五槍讓他肚破腸流,到院的時身上一半的血已經流失,手術過程中發現大量寄生蟲,幾乎所有人都覺得他很難活下去。但碰到了一名經驗豐富的創傷外科醫師,終於讓奇蹟發生了!

美軍黑鷹直升機一落地,南韓醫療團隊一擁而上,這個急救叛逃北韓士兵的畫面首次曝光!為了逃離北韓,冒死跨越南北韓邊界,身中五槍大量出血,身體已經呈現青色。

負責搶救的這名南韓創傷外科的李醫師,整個過程分秒必爭。南韓外科醫生李國鍾表示,他的生命跡象非常不穩定,非常有可能死於低血壓或是死於休克。
 

這30分鐘的努力終於讓北韓士兵能開始恢復呼吸,他非常幸運碰到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等到生命徵兆穩定下來,接著進入長達五小時的手術,槍傷讓患者肚破腸流,醫師除了修補腸道系統,還發現裡頭有各種寄生蟲不停蠕動,顯然也有嚴重營養不良的問題。

然而心靈創傷不亞於身體的疼痛,當伍姓士兵一醒來表現得十分驚恐,他以為自己還在北韓。阿兵哥不僅活下來,還能走路、說話,堪稱奇蹟!而主治醫生擔心復原情形受到影響,到現在還不讓南韓政府進行問訊。外科醫生李國鍾表示以他為傲,因為他逃離北韓追求自由。

北韓領導人傾國家之力發展核武遭到國際制裁,人民生活快過不下去,轉而從海上找活路。日本北海道海巡發現來自北韓可疑的木造船,奇怪的是當警方登船檢查,船員不斷將家電往海裏扔。



10名北韓籍船員宣稱因為機械故障才到附近沒有人的松前小島避難,然而管理單位在島上的小房子卻遭小偷,幾乎所有東西都被盜竊一空,連用來幫燈塔發電的太陽能版也丟了好幾塊,存放燃油的油槽以及船的零件也不見蹤影。

除了北海道,青森縣、山形縣、秋田縣也都找到可疑的北韓漂浮船隻。有的被發現時船員早就已經死亡,光11月份類似案件達到28起,創下四年來最多。日本媒體分析認為,在制裁的效應下,北韓轉而積極捕撈,為了解決糧食問題並賺取外匯。

為了減緩情勢,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特曼突然造訪平壤,將和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會面。然而外交上在滅火,但軍事上美國和南韓卻舉行了史上最大規模軍演,朝鮮半島的劍拔弩張,恐怕一時難以緩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演#核武#嗆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86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