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整頓「低端」出城 逾萬商戶撤出


發佈時間:2017/12/01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20:50
圖/微博
圖/微博

隨著中國經濟高速發展,大陸中央試圖讓北京城轉型成為「高端城市」,也逐步把一些所謂的「低端產業」退出首都圈,例如成立三十多年的服裝批發市場在昨天(11月30日)已經正式關閉,騰出的空間將會規劃給新創、高端科技以及金融業進駐,同時北京官方也正在進行大排查整治行動,強拆違章建築,讓一些被稱為「低端人口」的外地民工無家可歸、被迫辭職返鄉,而北京物流業雇用大量外地民工,隨著排查行動、人手不足也讓企業感受到沉重壓力。


 

再晚真的就買不到了,因為這裡北京城知名「動批」,也就是北京動物園服裝批發市場11月30日正式謝幕,營業最後一天到處可以看到下殺折扣出清的標語,每間店家都擠滿了搶購人潮,從各式服裝、包鞋配件、甚至被單在這裡都找的到,成立於八零年代的動批商圈,地處北京西城區核心地段最初由路邊攤組成,到現在發展為12間大型市場共有1.3萬個商戶,是大陸北方最大的服飾批發集散地,每日平均人流量上看7萬人次。

但人群與車輛聚集導致交通阻塞,周邊環境也較為凌亂,讓動批被貼上了「低端產業」標籤,遭到大陸中央以「與城市定位發展不符」為由下令拆遷。

服飾商家被迫「出走」北京退到天津、河北另創天地,而騰出來的空間將會給「高端」的科技以及金融產業使用,與此同時被稱為「低端人口」的外地民工也正忙著搬家,因為整個北京城已經找不到屬於他們的容身之地。
 

低收入的外地民工感嘆處境猶如過街老鼠,而起因就是11月中北京大興區奪走19條人命的一場公寓大火,由於罹難者大多是「低端人口」,北京當局以「公安」隱憂為由強拆違章建築,逼得民工無家可歸只能辭職返鄉。

快遞員透露北京的派送貨物工作9成都由外地民工擔任,因此在這波整治行動當中物流業衝擊最為慘重,另外一些街邊店鋪也被列在「清退」名單,一輩子心血化為烏有讓店主很難接受。

在官方打算讓北京城華麗轉型成為「高端都市」之際,這些被貼上「低端」的人口以及產業也被逼著退出城市邊緣,隨著經濟高速發展,貧與富之間的差距、中央與民間基層的矛盾恐怕也越來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低端#北京#轉型#高端城市#遷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06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