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房貸新策滿週年 房仲業門庭變冷清


發佈時間:2017/11/29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從去年11月29日開始推出收緊房貸政策到今天剛好滿一週年,上海房市已經出現變化,房仲產業進入萎縮期,部分房仲門市歇業,而大型房仲公司則暫緩了展店計畫,二手房成交量較去年相比少了一大半,另一邊上海還積極推行公租房,把現有的庫存房轉為公租房增加房源,建設網路租賃平台讓申請公租房的租戶,可以自行上網挑選房子預定看房,加快讓房子租出去的機會,上海藉由推升租屋市場達到房市調控的目的。


 

該是營業時間,房產仲介門市卻大門緊閉,另一家門鎖上頭積了一層灰,很久都沒做生意了,照著門市外頭貼的電話打進去卻得到這樣結果。

房仲客服:「對不起,你播打的用戶目前暫停服務。」

門市人去樓空,上海從去年11月29日開始一連串收緊房貸政策,如今滿一年市場已經出現變化,首當其衝的就是房仲產業。
 

附近店家:「他是到南通那邊去賣那個一手樓盤,(他什麼時候開始去做外地的)大概6月份還是7月份,也就夏天的時候,(上海)二手房不太好賣,所以生意不太好很清淡嘛。」

從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就看得出市場有多冷,5月成交量還有1萬3千多套,接著6月到10月都在1萬套和1萬2千套間波動,不足去年成交量的一半。

房仲產業進入全面萎縮期,資本小一點的房仲業者關門另闢戰場,大型房仲公司經營轉趨保守。

上海鏈家首席分析師張月:「今年呢我們整體是要有一個穩定這樣的一個狀態,所以我們沒有說再去擴店更多的是去合理的布局和優化,那我們可能會進行一些區域性的結構的調整,但總體規模會一直保持在1400多家。」

以規模較大的房產公司鏈家來說,原本今年預計要展店2千家,現在也縮手,購房市場慘澹但在大陸官方推動下,上海公租房正火熱。

租房仲介:「一房一廳計畫當中有13套,一房對我們還說也是比較好租,我們也希望多點一房。」

租房仲介急著增加房源,但如果要新建,不僅投入資金高花的時間也長,透過代理方式把存量住房轉為公租房成了最好選擇。
 

上海長寧公共租賃住房運營公司總經理助理陳卓:「從整個一個運行來講的話,是由政府來做擔保的,那我們的整個裝修也好,還有後面的出租日常的管理都是比較規範的運作流程。」

解決房源問題,要讓房子快快租出去,上海浦東新區的公租房特別設立網路平台,租戶退租前3個月網上就會公布訊息。

租戶:「可以去預定可以去看,然後確認好之後在網上選好之後在這邊簽約就可以了。」

另外上海一些離市區比較遠的公租房,為了解決租戶生活、交通問題,則推出訂製巴士服務,只要20位租戶提出申請就能設定巴士路線免費接駁。

另外也設有電動汽車租賃站,公租房社區內還有運動場洗衣室,以及能夠容納數百人用餐的綜合食堂。
 

上海寶山區公共租賃住房公司經理李康:「我們在不僅是要滿足我們租戶,最基本的一個對於住的需求,我們還考慮了別的從生活配套娛樂,包括文化以及租戶對於整個生活便利性和多元性的一個需求的考慮。」

提升公租房社區環境吸引租戶,另一方面從今年7月開始上海陸續推出21處租賃住房用地,短短四個月已經有15處成交,未來將提供1萬8千套租賃住房。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那麼從地理位置來看,這些地塊要嘛背靠大型的工業產業園區要嘛地處周邊配套比較完善的核心區。」

這些租賃住房用地分布在浦東閔行等6個區域,其中以浦東新區最多,全部面積達144萬平方公尺。

上海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分析師雇文曦:「這些地基本都是在這個軌道交通的站點周邊,對周邊的一些區域的影響,包括人才的引進人口的導入,它們這樣都會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積極發展租賃住房加強建設公租房,上海推升租屋市場,房市調控力道將持續不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貸#政策#門市#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13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