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推反穆斯林影片「煽動仇恨」! 國際譁然


發佈時間:2017/11/30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0:35
圖/推特
圖/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的一則推文又引發了軒然大波,川普在推文中轉貼了英國極右派團體的3段影片,內容是穆斯林對他人施暴、污辱天主教聖母雕像的舉動,美國總統刻意煽動仇恨穆斯林的情緒也引發國際譁然。英國首相梅伊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譴責川普的推文,並強調英國反極右派言論的立場;川普也立刻用推文回擊,要梅伊管好自家的恐怖主義,美國的事不用她操心!兩國堅實的盟友關係也因此受到影響。英國一些政治人物甚至要求梅伊「取消川普訪問英國」的邀請。另外美國政壇也同聲譴責川普,民主黨議員甚至提議要彈劾煽動仇恨的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積極到各地推銷稅改法案,法案的主要內容是降低企業稅、以及為金融業法規鬆綁,川普希望能趕在年底前讓法案過關。川普賣力地宣傳政策,但可惜現場媒體聚焦的卻是他稍早發出的一則反穆斯林推文,推文中川普轉貼了3段影片,包括穆斯林對他人施暴、污辱天主教聖母雕像的舉動,川普公開傳達仇視穆斯林的訊息,引發美國及國際社會一片譁然;白宮對外回應表示,這是總統希望引起大眾對「邊界安全」的關注所使用的一種方法。

白宮發言人珊德斯:「我想總統他的目的,是想要推銷加強邊界管理和國家安全的政策,不管影片是真是假,但這些威脅卻是真實的,這才是總統要談的重點,他的目的是要解決這些威脅,不管怎麼看這些都是真實的威脅。」

川普所轉載的反穆斯林影片,是來自英國極右派政治團體「英國第一」,英國首相梅伊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譴責川普的推文,並表示英國政府強烈反對極右派的言論!川普也立刻用推文回擊,「要梅伊專注在自家的恐怖主義,美國處理得很好就不勞她操心了」!不少英國的政治人物也向政府提出建議,希望取消川普訪問英國的邀請,但梅伊不打算這麼做。
 

英國極右派政治團體「英國第一」排外、反穆斯林的態度十分強硬,他們常在清真寺外進行抗議,去年6月英國女議員考克斯在選區遭刺殺身亡,行凶的男子就是「英國第一」的支持者,女議員的丈夫認為美國是英國的堅實盟友,但川普卻宣揚極右派的思想,讓他覺得難以置信;而美國大部分的國會議員也紛紛表達譴責,民主黨的議員甚至認為總統煽動仇恨,應該要被彈劾!

民主黨議員葛林:「當仇恨是源自於總統時,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彈劾。」

川普對穆斯林不友善的態度,打從競選期間就展露無疑,上任後他更是快馬加鞭簽署了穆斯林國的旅遊禁令。

美國與穆斯林關係委員會阿瓦德:「他讓在美國的穆斯林生活在危險當中,學校裡穆斯林孩子也有危險,還有穆斯林勞工、甚至是軍隊中的穆斯林。」

美國的預算案還卡在國會,如果不能在12月8日前通過,政府就要面臨關門危機;另外川普最重要的政績稅改法,也在參議院闖關當中。白宮目前正是焦頭爛額之際,現在又得騰出一隻手替總統的爭議言論滅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推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穆斯林#煽動#仇恨#右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599

0.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