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七年 北美再迎日全食!人潮即商機.「斷訊危機」再現?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0:47

現在全美上下,從地方當局、商家、居民到動物園,都在為4月8日這天做準備,因為時隔七年,罕見的天文景象「日全食」又要降臨,可望湧現大批觀測人潮,包括德州,預計能因此創造14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各地當局也對居民喊話,儘早採買、加滿油、注意交通安全;俄亥俄州的民眾則擔心,當天手機會不會因此斷訊!

圖/TVBS資料畫面

月球完全覆蓋太陽,數百萬人在黑暗中抬頭看的情景,時隔七年,又即將再次上演。

 

Podcast主持人 柯林斯(Tim Collins):「你可能有注意到,一場日全食要來水牛城了。」

不只紐約州,整個美國東、西岸的民眾,都能在北美時間4月8日星期一,觀測到這場罕見、預計會持續4分又13秒的天文現象。

美國居民:「我會申請當天休假,我們會辦一場家庭派對,邀鄰居來參加,覺得很興奮。」
 

就連美加交界的尼加拉瀑布,也將湧現觀測人潮,預計突破百萬人次。

尼加拉市長 迪奧達蒂(Jim Diodati):「即便每年有1400萬人造訪我們城市,但是是一整年,不是一次來,這次是100萬人一次來,會打破我們史上最大的人潮紀錄。」

最後倒數不到兩周,當局呼籲做好萬全準備,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回顧北美上一次,2017年的日全食期間,交通意外件數暴增,發生事故的風險也增加31%。

奇克托瓦加警方 施密特(Jeffrey Schmidt):「我們預計會湧現50萬到100萬人。」

特別是身處日全食中心線的居民,當天陷入黑暗的時間,會比其他地方多個幾秒。

Podcast主持人 柯林斯:「當你沿著中心線行走時,可能會碰到有人把車停在路中央。」

紐約州警方已經向居民喊話,提前到超市採買、車子加滿油,當成是有一場暴風雪要來。
 

奇克托瓦加警方 施密特:「如果你沒打算待在家,我們希望你是有計畫的,確保車子裡有油,在車內放一些水和食物,設想可能要在車內待很久。」

俄亥俄州第五大城阿克倫,則擔心手機網路,會不會在當天卡卡或是斷訊,干擾因素不是天文現象,而是蜂擁而至的人潮。

電信業者Verizon發言人 基尤(Jeff Kew):「假如在任何地方發生斷訊情況,你可以前往一個公共Wi-Fi熱點,把連接方式換成Wi-Fi,進而傳訊息和打電話都可以。」

雖然提供備案,但美國最大行動網路業者Verizon表示,大家沒有擔心的必要。自去年以來,Verizon已經在俄亥俄州東北部,日全食的路徑沿線增設20座基地台;加上,在這之前,也已經順利通過多場大型活動和賽事的考驗。

電信業者Verizon發言人 基尤:「我們的工程師在處理,為準備日全食那天,他們已經處理好幾個月了,並確保網路將會一切良好。」
 

電信業者老神在在,但當地警方不敢大意,除了擬定斷訊因應措施,並提供民眾,手機萬一沒訊號時的報案對策。

阿克倫警局負責人 拉夫林(David Laughlin):「試著前往人口較稠密地區以取得協助,可能會有能夠連上網路的人。」

但當局也警告,假使必須報案得要多點耐心,因為到時可能會超越目前每天平均1000通的接聽量。

阿克倫警局負責人 拉夫林:「適度使用911,不是緊急事件請別撥打。」

至於餐飲等服務業者,早已做好應戰準備。

餐廳業者 貝茲妮拉(Michelle Bezanilla):「我會把小孩帶來,他們都高中生了,來幫忙應對可能會爆滿的客人。」

因為這場千載難逢的天文奇景,預計能為整個德州,帶來近14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紅橡木地區商會負責人 伍德沃德(Clint Woodward):「這會是一場整個周末都非常熱絡的盛事,甚至最早從週五就展開。」

專做流動廁所的業者,已經訂單接到手軟,更表示客戶打從三年前就陸續下單。

這星期,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加入科學和運輸機構,一起討論日全食當天的行動。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副署長 梅爾羅伊(Pam Melroy):「日食最獨特的就是有機會,以一個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方式,觀看地球、月球和太陽這三個星體。」

NASA將藉由這次機會,研究日全食對大氣層以及地球上科技的影響,同時也強調安全第一。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署長 尼爾森(Bill Nelson):「確保你有做好適當的眼睛防護,像是日食眼鏡。」

NASA提醒,一般太陽眼鏡並沒有足夠保護力,而假如以肉眼直視太陽,無論在日食或其他時候,都會對眼部造成永久傷害。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署長 尼爾森:「日食有股特殊力量,它能讓民眾感受到一種對宇宙之美的敬畏。」

不只有人類,紐約州一間動物園,也將和研究人員合作,觀察園區裡的動物在日全食期間,會不會出現行為上的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食#日全食#交通事故#觀測#尼加拉瀑布#行動服務#手機通訊#斷訊#報警#NA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15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