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冰水速配!美求婚量回彈 人造鑽需求大增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0:51

2023進入倒數,美國一份數據指出,明年求婚將高達250萬人,帶動鑽石銷售;其中人造鑽石的商機不斷擴大,全球市場獲利達到150億美元;一名英國設計師使用人造鑽石、回收鋁,和再生農業生產的珍珠設計珠寶,還與採用碳捕捉技術的供應商合作,在今年獲得產業大獎。至於洛杉磯郊外,近期則舉辦「泡冷水」速配活動,吸引不少單身男女體驗!

圖/達志影像路透

雙手緊扣,準備好後一起踏進水池,兩人眼神專注在彼此身上,不斷深呼吸適應冰冷的水溫,這是美國加州聖莫尼卡近期舉辦的聯誼活動,讓單身男女藉由特別的體驗快速「破冰」。

 

配對活動參加者:「一開始很難集中精力思考問題是什麼,因為注意力都在有多冷。」

配對活動參加者:「當我適應水溫時,有人在我身邊提供支持感覺很好,但真的很冷,非常困難。」

現場從二十幾到三十幾歲都有,參加者會被隨機配對,接著在進入水中後,有3分鐘時間,透過問題小卡更熟悉彼此。根據主辦方表示,至今已舉辦過三場速配活動,成功讓七對情侶進行第二次約會,其中三對還在一起。
 

泡冷水配對活動共同創辦人 卡西迪(KYLE CASSIDY):「不要抱持著不切實際的期望前來參加,如果太刻意,很多時候反而在把它推開,所以來到這的目標是連接,然後如果愛情能萌芽,那就很特別了。」

2023進入倒數,全球最大的珠寶鑽石零售商 (SIGNET JEWELERS)預測,全美明年求婚人數將高達250萬人,專家認為從中能反映出經濟走向。

美國經濟學家 布魯蘇拉斯(Joe Brusuelas):「就業機會充足,而這正是組成家庭的增加的原因之一,對吧?這通常會發生在珠寶等圍繞訂婚、結婚物品的需求增長之前。」

同時婚戒的選擇上也出現轉變,越來越多人改買培育鑽石求婚;數據顯示,全球市場年增長20%,獲利規模達到150億美元。

鑽石分析公司(EDAHN GOLAN DIAMOND ANALYTICS) 葛蘭(EDAHN GOLAN):「全球大約85%的銷售額都來自美國,在過去的一年裡,就實驗室培育的珠寶總銷量而言,我們看到比去年增長了55%。」

人造鑽石的外觀與天然鑽石無異,但價格卻更親民,這名來自英國、年輕的珠寶設計師,在親眼目睹斯里蘭卡鑽石工人惡劣的工作環境後,因而決定採用。

珠寶品牌ANABELA CHAN創辦人兼執行長 安娜貝拉(ANABELA CHAN):「這對我來說是改變人生的經歷,在看到人們的工作條件,以及工資有多麼地少,但(開採的)卻是世上最珍貴、最有價值的商品,這對我來說完全不合理。」
 

其中,永續也是一大考量,這名設計師選擇的供應商,採用碳捕捉技術,不同於一般鑽石生產時會帶來大量的碳足跡。

珠寶品牌ANABELA CHAN創辦人兼執行長 安娜貝拉:「鑽石是由碳製成的,藍寶石由剛玉製成,剛玉是一種氧化鋁,紅寶石是含有鉻的氧化鋁。因此,一旦你知道它們是由什麼組成,就可以逆向操作,實驗室培育的寶石就是透過模仿地球內部形成寶石的條件,但在受控的環境。」

除此之外,珠寶設計中也使用回收鋁金屬,和再生農法產出的珍珠。

珠寶品牌ANABELA CHAN創辦人兼執行長 安娜貝拉:「六個像這樣的鋁罐,可以變成這樣一塊鑄錠,再做成像這樣一對耳環。」

今年11月,這名設計師得到英國奢侈品獎(British Luxury Awards)「改變遊戲規則」(Game Changer)類別大獎,已經不只一次獲得獎項殊榮。
 

珠寶品牌ANABELA CHAN創辦人兼執行長 安娜貝拉:「我認為使用人造鑽石和有色寶石,對我來說是一睹高級珠寶的未來樣貌。」 

而隨著越來越多業者進入市場,人造鑽石的價格也正在下滑,目前1克拉的售價比天然鑽石低80%,業者分析品牌必須從設計等方面做出差異化。

潘多拉珠寶資深副總裁 布拉曼(JOSHUA BRAMAN):「消費者可以出於中種原因進入人造鑽石市場,也許是永續因素,也許是性價比。就我們而言,兩種情況都是,同時我們提供一系列專有的、非常有趣、有意義、具有象徵意義的設計。」

過去在世人眼中,要經歷數十億年才能形成的天然鑽石才是終極奢侈品,但人造鑽石也逐漸在珠寶市場大放異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造鑽石#聯誼#單身#配對#永續#碳捕捉#脫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