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風雪襲美.打亂耶誕出行! 6歲童「搭錯機」祖母急尋人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0:50

全球跑透透送禮物,一年一度的「追蹤耶誕老人」任務,順利落幕!但美國人今年的耶誕假期出行計畫,被各種因素打亂,有6歲小朋友自己搭飛機,祖母接到行李,卻沒接到孫子,原來被送到另一個機場,但航空公司一問三不知;另外還加上冬季風暴襲來,讓中北部超過72萬居民,籠罩在暴風雪警報中,交通事故、道路被封;芝加哥則有大批旅客,因為濃霧滯留機場,上星期才被重罰1.4億美元的西南航空,如今也舊戲重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半個美國中北部,在暖冬迎來白雪紛飛,打亂不少人的出行計畫。

 

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旅客:「非常失望,我原本計畫昨天離開這裡,要去德州找家人,太令人沮喪了。」

芝加哥的中途國際機場,受到濃霧影響,能見度低,使得大批旅客在平安夜這天,只能在登機口枯等。

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旅客:「我最後一次確認,是可以搭到明晚9點10分的飛機,但到那個時候已經沒太大意義了。」
 

這座機場是西南航空在全美第四繁忙的樞紐,光是平安夜當天,就有至少100架航班取消,超過1000個班次延誤。

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旅客:「太糟糕了,我只想繼續保持微笑,對前景保持樂觀。」

另外這位旅客甚至花了28個小時,才終於飛抵芝加哥,卻始終找不到自己的行李。

西南航空乘客:「抵達後,他們不斷跟我說,我的行李會在3點24分到,接著又變成3點48分到,現在他終於說行李還卡在飛機上。」

回顧去年耶誕節,西南航空同樣因為冬季風暴,取消1萬7千個航班,造成兩百多萬名旅客滯留;而上個星期,聯邦政府才就這場大癱瘓,對這間廉價航空重罰1億4千萬美元。如今又舊戲重演,乘客只能苦中作樂。

西南航空乘客:「我知道我在這次耶誕節選到一位真正贏家了。」

儘管大多數乘客都能理解,濃霧等天候因素,並非航空業者能夠控制,但同時也認為,西南航空沒有完善的應變措施。
 

西南航空乘客:「西南航空沒有任何安全網,很明顯他們每一個座位都賣,或者超賣。」

而除了伊利諾州外,從南達科他州、科羅拉多州和內布拉斯加州部分地區,共72萬5千多位居民,通通籠罩在暴風雪警報中,內布拉斯加州最大城奧馬哈,預計會在周二出現5到11英吋積雪,大雪天還造成80號州際公路,好幾輛貨車打滑,當局隨即封閉東向車道;內布拉斯加運輸部則發出警告,要駕駛避免出行;但沒想到搗亂的不只有天氣。

賓州費城的Casper,年僅6歲,就要第一次獨自搭飛機,去跟住在佛州的祖母一起過耶誕。

Casper的祖母 拉莫絲(Maria Ramos):「我好開心能再次見到孫子,我打算要帶他到第五大道,看那些樹。」

只不過祖母的興奮之情,在到了機場準備接機的下一刻,變成驚嚇。
 

Casper的祖母 拉莫絲:「航空人員跟我說他不在這架飛機上,他錯過了航班,我說不是的,他不可能沒搭到,因為他的托運行李牌在我手中。」

一段時間過去,依然沒看到小孫子的身影。

Casper的祖母 拉莫絲:「因此我跑向飛機裡的空服員,問他我的孫子在哪裡?不是在費城就已經請你陪同了嗎?空服員說他沒有帶任何小朋友,我的胃開始抽筋,心臟怦怦跳。」

就在這時,他接到孫子打來的電話。

Casper的祖母 拉莫絲:「(他說)你在哪裡?我沒看到你,我已經下飛機了,我回問下飛機的意思是什麼?他說對,我已經降落,在機場裡,我說請大人跟我講話,他說身旁沒有任何人。」

從原本擔心孫子被拐走,所幸最後是飛到四個小時外的奧蘭多,反倒是行李成功送抵正確的機場。

Casper的祖母 拉莫絲:「我要航空業者打給我,讓我知道,孫子最終是如何出現在奧蘭多的,事情是怎麼發生的,他們把他帶下飛機嗎?」

然而,無論自然或人為因素,都阻擋不了身負送禮大任的耶誕老人。現場志工們電話不離手,忙著在平安夜這天,回應世界各地小朋友打來的電話,和寄來的email。

北美防空司令部參謀長 佩平(Allan Pepin):「好幾個月前就開始預先準備,有很多的工作和優秀志工,基本上在過了明天(耶誕節)後,他們又開始為明年做計畫。」

這是由美國和加拿大共同組成的軍事機構,北美防空司令部,每一年都會啟動「追蹤耶誕老人」任務,好讓全世界大小朋友,能透過官網和手機APP,看著耶誕老人全球跑透透,送出78億份禮物。

北美防空司令部參謀長 佩平:「對我而言,我現在是個兩歲小孩的祖父,這是我首次執行任務,首次進入這座總部,也是我的榮幸能夠參與,因為能帶給民眾歡笑。」

這全要回溯到1955年,一位要打電話給耶誕老人的小朋友,不小心撥到司令部前身機構的號碼,讓當時的值勤官,要下屬看雷達找出耶誕老人下落,也讓這場高科技傳統,出乎意料地邁入第68個年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耶誕節#暴風雪#濃霧#西南航空#航班延誤#大雪#冬季風暴#耶誕老人#耶誕禮物#追蹤耶誕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0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