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人喜好日本、東南亞 中短程廉航人氣旺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4:28

疫情後南韓民眾頻頻出國旅遊,現在最熱門的航線,就屬日本和東南亞等中短程航線,受惠於遊客喜好轉變,主要經營中短程航線的廉航公司,業績大幅上升,從今年1月到10月,南韓廉航的國際線乘客人數,首次超越大型航空公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本土廉價航空排名第一的濟州航空,今年新開通了日本廣島和大分航線,後疫情時代旅行需求劇增,加上日元貶值,日本成為南韓遊客出國首選,其他像是東南亞等中短程航線,最近在南韓人氣也很旺。

 
 
YonhapnewsTV報導:「濟州航空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10名應答者中有7名表示,比起歐洲和美洲,更喜歡日本、東南亞等中短程旅行,理由是旅行時間短,機票價格和物價低廉。」
 
受惠於遊客喜好轉變,主要經營中短程航線的廉航公司,業績大幅上升,從今年1月到10月,南韓廉航的國際線乘客人數,首次超越大型航空公司。
 
濟州航空宣傳部次長金泰容:「新冠疫情變成地方性流行病後,先一步返回原本主要經營的中短程航線,我認為靈活的路線營運,和有效的營運戰略奏效了。」
 
 
事實上今年第三季,南韓國際線乘客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已經恢復到85%的水準。進入相對淡季的冬季航班期間,航空公司計劃在國際航線上,最多營運221條航線,每週飛行4300次。為了應對高匯率和高油價,紛紛擴張日本和東南亞等短程國際線。
 
YonhapnewsTV報導:「今年第三季,日本航線乘客人數達到515萬人次,超過了2019年第三季的記錄,越南航線234萬人,相比2019年第三季恢復到96%水準。」
 
同一時間,南韓國航雙雄,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的合併案,正加緊腳步進行,專家預測從長遠來看,這將提高航空業界的競爭力。
 
仁荷大學航空宇宙工學系教授崔正哲:「合併後的航空公司調整現有的重複航線,為大韓民國提供新商務領域航空路線服務。」
 
為了降低壟斷疑慮,大韓航空決定出售韓亞旗下的貨運業務,並轉讓部分歐洲航線給競爭對手,這也將連帶影響其他廉價航空的佈局。
 
YonhapnewsTV報導:「在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合併的情況下,以大韓航空的子公司真航空為中心,韓亞航空子公司釜山航空、首爾航空,合併的可能性很高。真航空和釜山航空、首爾航空加起來,成為擁有54架飛機的大型廉價航空,在與擁有39架飛機的業界第一濟州航空,競爭看來會佔上風。」
 
歐盟反壟斷機構最新表示,預計最晚在明年2月中旬之前,就會決定是否批准大韓和韓亞航空的合併案,如果順利整合成全球第7大航空公司,與韓籍最大廉價航空,主要基地仁川國際機場可望間接受益,吸引更多國際旅客選擇在仁川轉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民眾#出國旅遊#東南亞#日本#廉航公司#國際線乘客#濟州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49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