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日魚鷹機墜海.8人全殉職 白宮:全球停飛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0:57

駐日美軍又出事了。11月底,美軍一架魚鷹直升機,在任務途中意外墜落日本鹿兒島海域;美方起初定調為「迫降」,但隨著隊員屍體被一一尋獲,美軍後改稱為墜機,並宣布8名軍官全數殉職,任務從人員搜救轉為遺體搜索。美國白宮因此命令,部署全球的魚鷹機即刻全面停飛,直至釐清事故原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住山智洋:「現在是早上10點左右,美軍相關負責人員,從島上出發執行搜救任務。」

 

美軍的魚鷹運輸機又出事了。上個月29號,下午2點多,一架駐日美軍魚鷹機執行任務,從山口縣的岩國基地起飛,前往沖繩的嘉手納基地;大約半個小時後,飛機訊號在雷達上消失,不久,日本海上保安廳接獲通知,鹿兒島縣南方的屋久島附近,疑似有魚鷹機落海。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庭本小季(12.02):「魚鷹機降落在奄美機場。」

美國第一時間抽調沖繩駐軍前往搜救,日本也出動大量人力支援,包括潛水員、直升機、空拍機等等,希望儘快找到機組員。
 

美軍相關人員(12.02):「目前我們正在搜索、救援,沒有什麼可向各位分享的訊息。」

根據美軍與日本防衛省表示,包括飛行員在內,機上共有8名軍官,目前已尋獲6人遺體,2人尚未發現;隨著救援黃金時間流逝,美軍將這次事件從迫降改稱為墜機,並宣布全數罹難,搜救行動轉為遺體搜索。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 柯比:「停飛命令包括所有部隊,這是常見並正確的做法,讓飛機全都停下來,對它們逐一檢查,確保一切系統不會再有問題。除非我們找出問題所在,否則魚鷹機就不會復飛。」

白宮最新下令,停飛全球部署的所有型號魚鷹機,飛官家屬、日本國民終於等到這項決定,因為美軍摔魚鷹機已經不是第一次。2015年,一架魚鷹因降落失敗,墜毀夏威夷,釀成2死20傷。2016年,因訓練過程操作不當,墜落沖繩附近海域,造成2人受傷。近幾年各地持續傳回類似墜機意外,美軍官兵死傷不斷累積。

美國駐日大使 易曼紐:「調查啟動後,我們會保持絕對透明,也會與日本及全球使用魚鷹機的國家,共享所有訊息。」

魚鷹機分為MV22與CV22兩型,MV22部署美國海軍陸戰隊,主要用做物資、人員的運輸;CV22則為美國空軍使用,機型以MV22為基礎,可以配備夜視裝置,同時擁有運輸與攻擊能力。而此回出事的為CV22,也是美軍在日本的第一起死亡案例,不只美國急著調查,日本也很緊張。

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我們希望美方提供停飛詳細期間,但美軍並沒有告知,我們會持續關注美方動作。」
 
佐賀縣知事 山口祥義:「如果不是人為操作失誤,停飛是理所當然的。我想美軍已經開始調查,我們會密切注意。」

日本自衛隊目前配備30架魚鷹機,事件後,雖然暫時全數停飛,但已經排定的移防與相關國防項目,仍會照計劃執行。不過,日本政府與自衛隊強調,絕對以安全為最優先,後續會與美軍緊密配合,查明魚鷹機的墜落原因,並以高標準要求軍隊飛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美軍#魚鷹運輸機#MV22#CV22#墜機#迫降#殉職#岩國基地#嘉手納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84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