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1萬大軍挺進!三方進逼加薩城 地面戰救出女大兵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0:35

國際呼籲以哈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斷然拒絕,表示停火就是要以色列向哈瑪斯和恐怖主義投降,甚至說現在「是戰爭的時候了」。如今以色列作戰進入新階段,但對部隊位置和人數都相當保密,以色列媒體透露,地面部隊已經到了加薩城市郊,加薩走廊北部的加薩城顯然是進攻重點。而以軍也在地面戰中救出遭綁架的以色列女兵,不過哈瑪斯手上還有約240人,哈瑪斯也隨即公布三名人質影片施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加薩記者 達門 (Ibrahim Dahman):「隨著以色列擴大地面行動,這個週末爆炸聲變得更大,也讓我們陷入停電。」

 

以色列大軍展開第二階段地面攻擊,但行動始終籠罩一層神祕色彩,包括部隊位置和人數都不明,刻意讓外界很難窺知戰況。面對國際呼籲停火的聲浪,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就如同美國在珍珠港事變或911恐怖攻擊後,不會同意停火一樣,以色列在10月7日恐攻後,也不會同意停止對哈瑪斯的敵對行動。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呼籲停火就是呼籲以色列向哈瑪斯投降、向恐怖主義投降,向野蠻行為投降,那不會發生,現在是戰爭的時候。」

以色列記者表示超過一萬部隊已經挺進加薩走廊,似乎至少從三個方向逼近北邊的加薩城;哈瑪斯則回以反戰車飛彈。軍事專家指出,以軍地面攻勢緩慢,一部分是為了保留談判釋放人質的可能性;以軍對外同樣說得保守,也拒絕證實以軍坦克已進入加薩主要道路。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哈加里 (Daniel Hagari):「我們正按作戰計畫逐步取得進展,攻勢將會根據戰爭階段和目標繼續並加強。」

不過以軍地面作戰傳來好消息,首次救出在10月7日遭哈瑪斯俘虜的女兵,獲釋後她激動地擁抱阿嬤,與家人團聚,對其他人質家屬來說,也好似看到一絲希望。

人質母親 克西:「他們現在正以某種方式傾聽我們的聲音,請保持堅強。」

不過哈瑪斯沒讓家屬高興太久,隨即公布三名女性人質影片,明顯受脅迫,指責以色列總理不願停火,助她們獲釋。

人質父親 阿隆尼:「當我在電視上看到我女兒的影像,我的心臟幾乎要停了,我太太和我一方面感到震驚,但另一方面也鬆了一口氣,我們看到她還活著,我們看到她了。」

不過另一名在音樂祭被劫持的23歲德國、以色列籍女子盧克 (Shani Louk),則被以色列官方證實,經頭骨碎片DNA比對,確定罹難,她被綁架後遭哈瑪斯酷刑羞辱、扒光遊街。週一,耶路撒冷一處廣場,擺上200多張床和嬰兒床,為遭綁架人質默哀。根據以色列政府,哈瑪斯劫持了約240名人質,另外殺害至少1400人,目前僅釋放4人,宣稱有50人死於以軍空襲。許多人質據信都是被關押在有如蜘蛛網的地道裡,以軍週二表示在加薩地道內,襲擊哈瑪斯槍手。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戰勝這些敵人)意味在道德上區分,故意謀殺無辜者,和每場正當合法戰爭中無意造成的傷亡。」
 

以色列部隊開始在加薩境內,揮舞藍色大衛星旗,深入加薩人口密集區;地面部隊也指揮對哈瑪斯據點進行空襲;另外空投傳單,警告平民他們的社區已成戰場,必須盡快往南撤。這輛看似民用的車輛則沒能來得及逃,遭到坦克襲擊,以色列國防軍說不可能知道,裡面是平民還是恐怖分子。

如今風聲鶴唳的不只加薩,還有東耶路撒冷,這個自1967年被以色列占領、併入耶路撒冷區的地方,原本人擠人的街道,現在幾乎淨空,巴勒斯坦人說他們害怕以色列警察,每天有如生活在戒嚴下。

東耶路撒冷商家:「他們跨越所有紅線,他們用武力逮捕人,只因像是你手機上的照片這種無聊的事。」

街上只剩下孩童跑跳,年輕人都因為害怕躲了起來,更不敢面對鏡頭受訪,就怕因此坐牢。一段在巴勒斯坦年輕人間爆紅的抖音影片,聲稱以色列要立新法,要撤銷任何支持恐怖主義的人的公民身分;而以色列內閣官員的確提出這樣的法律,代表他們可能因任何事被逮捕。自以哈衝突以來,已有數百名巴勒斯坦人遭到逮捕,理由很簡單,都被冠上隸屬或和哈瑪斯相關,讓當地生活草木皆兵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加薩#納坦雅胡#人質#地面戰#東耶路撒冷#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96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