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東耶路撒冷 結果共27筆

  • 有片/13歲巴勒斯坦男孩放煙火被視為挑釁 下秒遭以警擊斃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地區12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年僅13歲的巴勒斯坦少年被指控向以色列安全部隊「射擊煙火」,遭當地駐警槍殺。綜合以巴與歐美外媒報導,當事少年名為哈爾烏利(Rami Hamdan Al-Halhouli),居住在耶路撒冷的舒亞法特難民營(Shuafat refugee camp),因為槍傷過重而在送往醫院後死亡。但從以色列駐警的紀錄,12日晚間在舒亞法特發生的是「一場騷亂」,現場有人投擲燃燒彈,甚至直接對著安全部隊「射擊煙火」。警方在該地區近期增派更多邊境駐警,應對齋月初期的高度緊張情勢,以防再有衝突發生。
    2024/03/13 16:07
  • 製作人「頌揚哈瑪斯」遭以色列逮捕 NBC急劃清界線

    一名住在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自由撰稿人,疑似在社群媒體頌揚哈瑪斯襲擊,遭到以色列當局逮捕。由於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近日聘請她擔任自由製作人,他們現在緊急與她劃清界線,表示對她在個人社群媒體上的行為一無所知。
    2023/11/21 12:53
  • 以色列1萬大軍挺進!三方進逼加薩城 地面戰救出女大兵

    國際呼籲以哈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斷然拒絕,表示停火就是要以色列向哈瑪斯和恐怖主義投降,甚至說現在「是戰爭的時候了」。如今以色列作戰進入新階段,但對部隊位置和人數都相當保密,以色列媒體透露,地面部隊已經到了加薩城市郊,加薩走廊北部的加薩城顯然是進攻重點。而以軍也在地面戰中救出遭綁架的以色列女兵,不過哈瑪斯手上還有約240人,哈瑪斯也隨即公布三名人質影片施壓。
    2023/10/31 20:00
  • 不只加薩! 約旦河西岸一周內47名巴勒斯坦人遭槍殺

    以巴衝突,除了影響到以色列西部的加薩地區外,以色列東部的約旦河西岸,還有東耶路撒冷的氣氛也非常肅殺。尤其是約旦河西岸的阿拉伯社區,當地人連清真寺都不敢去,因為有大批的以色列警察站崗。過去一周,多達47名巴赫斯坦人,被射殺身亡。
    2023/10/15 19:20
  • 擴大衝突範圍 哈瑪斯號召巴勒斯坦人赴東耶路撒冷抗議

    統治加薩的哈瑪斯武裝分子號召巴勒斯坦人明天起身抗議,反對以色列轟炸加薩,呼籲巴勒斯坦人遊行到東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並在遭占領的約旦河西岸與以軍衝突。
    2023/10/13 14:37
  •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恐攻 外交部:台僑均安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巴士站昨天發生汽車衝撞恐怖攻擊事件,外交部表示,經過初步了解,在以色列的台灣民眾均安全,已向以色列表達台灣的哀悼及誠摯慰問,並嚴正譴責恐怖暴力行為。
    2023/02/11 13:13
  • 東耶路撒冷汽車撞巴士站釀2死 以色列稱恐怖攻擊

    以色列當局指出,在以色列佔據的東耶路撒冷1處巴士站今天發生汽車衝撞攻擊事件,造成2人喪生,其中1人為6歲大兒童。
    2023/02/11 13:11
  • 布林肯訪中東.譴責以巴暴力 美外交轉向「調停淪空」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急遽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為期3天的中東之旅,盼能緩和以巴情勢。布林肯到訪以色列,首先譴責巴勒斯坦槍手在東耶路撒冷發動攻擊,隨後也暗批以色列掃盪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的行動太過火。布林肯最後來到約旦河西岸城市,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導人阿巴斯會面,他在會中重提「兩國解決方案」目標,呼籲以巴朝目標邁進。美國的外交政策轉向,中東已不是目前優先考量,因此布林肯的中東行並未達成實質效果。
    2023/02/01 19:57
  • 耶路撒冷接連遇襲 以總理尼坦雅胡誓強有力回應

    東耶路撒冷接連發生2起由巴勒斯坦人發動的攻擊事件,其中1起發生在猶太教堂外的事件造成7死之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矢言「強有力」且迅速的回應。
    2023/01/29 14:07
  • 東耶路撒冷猶太教堂外遭恐攻!槍手朝人群濫射 至少7人喪生

    警方和醫護人員指出,以色列佔領的東耶路撒冷一間猶太教堂外今天發生槍戰,至少造成7人喪生,行凶槍手在現場遭擊斃。
    2023/01/28 09:40
  • 以色列新任外長會見美國務卿 穩固雙邊新政府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日(27)與以色列新上任的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Lapid)於羅馬進行會談,除了穩固雙邊新政府間的關係外,會談中主要討論的議題也包含伊朗核協議、《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對加薩(Gaza)地區的人道主義援助和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的地位。
    2021/06/28 17:54
  • 以巴爆數年最激烈衝突 分析:埋新一波起義種子

    以色列、巴勒斯坦爆發數年來最嚴重衝突。分析認為,伊斯蘭教第3聖地艾格撒清真寺的衝突種下新一波巴人起義的種子;屯墾目標延伸東耶路撒冷則將在伊斯蘭世界星火燎原。
    2021/05/12 11:03
  • 東耶路撒冷以巴警民衝突 巴勒斯坦傷者擠滿醫院

    以色列警方與巴勒斯坦群眾近日在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一帶激烈衝突,受傷的巴勒斯坦人今天擠滿了東耶路撒冷一所醫院,有數人被橡膠子彈擊中,失去眼睛。
    2021/05/11 17:50
  • 清真寺前大打出手!「齋戒月」前耶路撒冷再濺血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對世仇,最近在東耶路撒冷的清真寺,爆發2017年以來最嚴重的衝突。導火線是以色列法院裁定,以色列人可以接管巴勒斯坦人在屯墾區的房屋。以色列甚至在齋戒月發射攔截火箭,阻止巴勒斯坦人進入舊城,耶路撒冷緊張情勢再度升溫。
    2021/05/10 23:15
  • 耶路撒冷情勢緊張 突尼西亞籲安理會開會討論

    被以色列兼併的東耶路撒冷今天緊張情勢高漲,因當地數百名巴勒斯坦抗議者本週末與以色列維安部隊發生衝突而掛彩。突尼西亞已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明天開會討論當地情勢。
    2021/05/10 09:53
  • 齋戒月東耶路撒冷緊張升溫 以巴警民爆發嚴重衝突

    東耶路撒冷今天凌晨局勢緊張,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警方對峙。齋戒月期間連夜爆發衝突,引發加薩走廊武裝分子火箭攻擊,約旦河西岸各地巴勒斯坦城鎮也有抗議活動。
    2021/04/24 13:10
  • 5月美駐以色列使館 正式遷耶路撒冷

    在川普主政下,再過兩個月,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將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特地選在這個時候訪問美國,力邀美國總統川普五月再訪耶路撒冷,也慶祝以色列建國70周年。美以展現高度親密關係,但也讓原本冀望在東耶路撒冷建立首都的巴勒斯坦十分憤怒,未來中東情勢只怕會更加不穩定。
    2018/03/07 21:02
  • 艾爾段號召全球 認東耶路撒冷為巴國首都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加強攻擊火力的同時,今天表達希望很快能在東耶路撒冷開設駐巴勒斯坦大使館。
    2017/12/18 11:58
  • 伊斯蘭領袖籲 認東耶路撒冷為巴人首都

    伊斯蘭世界領袖今天呼籲全球各國,承認以色列占領的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首都。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則警告,美國已不可能在中東和平進程扮演任何角色。
    2017/12/14 11:00
  •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24年和談努力瞬間消失

    歷史悠久的耶路撒冷是全球三大宗教的聖地,對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都具有神聖意義,一直以來,以色列把耶路撒冷當作首都,但沒有被國際社會承認,積極爭取獨立建國的巴勒斯坦,也把東耶路撒冷視為未來建國的首都,懸而未決的以巴衝突,在美國逕行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之後再度被挑起。從1993年開始的一線和平曙光,也因為這個舉動而消失殆盡。
    2017/12/07 21:58
  • 以色列警夜襲東耶路撒冷 51名巴人遭逮

    以色列當局今天表示,警方夜襲以國占領的東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區後,逮捕被控以暴力手段抗議安全部隊的51名巴勒斯坦人。
    2017/10/23 18:37
  • FOCUS/荷槍實彈軍警 硬押小學生上車帶走

    位於東耶路撒冷的阿薩克清真寺,上週因衝突,引發以色列軍警鎮壓,導致當地持續緊繃。光是這個星期,就又有25人遭到逮捕,然而誇張的是,裏頭竟然有4人是年僅11歲的兒童。他們被控違反「禁丟石頭」的規定,在放學途中,被軍警強制帶走,小朋友被嚇到當場大哭,而這個過程也全都被拍了下來,引發國際一片譁然。事實上,根據人權團體,東耶路撒冷,每年都有至少700名,18歲以下的巴勒斯坦人,遭到以色列迫害,很多只因為「扔石頭」,就得面臨最高20年徒刑。
    2015/09/23 21:55
  • 巴勒斯坦人佔據清真寺 以色列強行攻堅

    中東耶路撒冷再爆發激烈衝突,由於巴勒斯坦人佔據一座清真寺,不讓猶太人入內參拜,以色列出動大批警力,強行攻堅這座清真寺,巴勒斯坦民眾朝警察丟石塊,以色列警方則發射煙霧彈,衝突一路擴大到耶路撒冷市集,造成至少20人受傷
    2015/09/14 19:45
  • 【FOCUS新聞】輕軌電車驚魂記! 耶路撒冷和平又碎

    耶路撒冷一天2次,巴勒斯坦人駕車衝撞、攻擊以色列軍人和路人!但是國際上卻有一種聲音,譴責越來越右傾的以色列是咎由自取,東耶路撒冷是個敏感區,以色列在1967年說整個耶路撒冷都是他的,但巴勒斯坦將耶路撒冷視為首都,10月27日以色列擴大屯墾區,在東耶路撒冷新建千戶。
    2014/11/06 22:31
  • 【FOCUS新聞】轎車恐攻防不勝防 耶路撒冷驚惶

    今天我們要focus另一個城市是中東的耶路撒冷,這裡是基督教穆斯林與猶太的聖地,其中西耶路撒冷屬於以色列管轄,以阿拉伯人為主的東耶路撒冷則是在中東戰爭後遭以色列佔領,但巴勒斯坦始終沒放棄,將這裡做為未來建國的首都,不過半島電視台記者最近發現,以色列現在正有計畫地透過一種新的方式擴大佔領土地,他們巧妙規避阿拉伯人不賣地給以色列人的禁忌,利用第三地公司向阿拉伯仲介出高價,最近幾星期已經有30多筆房屋被以色列插旗落戶。
    2014/10/23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