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禁「挺巴勒斯坦」示威 紐約戒備反猶太攻擊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1:01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聯合國表示,已接獲以色列軍方通知,要求加薩北部的110萬人應往南部撤離。加薩當地人道主義危機不斷惡化,2百多萬人口,已有超過42萬人流離失所,而且面臨斷水斷電,紅十字會警告醫院恐成停屍間。國際上,反以色列的聲浪逐漸高漲,法國和美國都加強猶太會堂和社區的巡邏戒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婦女痛徹心扉的嘶吼,在以色列狂轟濫炸下,加薩死傷慘烈,已有超過1500人喪命;民眾在廢墟中徒手挖掘,心急如焚地從瓦礫堆下搶救摯愛的親人。在這次的空襲,一名幾個月大的嬰兒也被炸死,他和其中500名孩童一起,成了戰火下最無辜的受害者。以色列表示攻擊目標是哈瑪斯,但加薩官員指出,學校、醫院和住宅區也通通遭受波及。

 

加薩居民:「我們的鄰居說以色列有告知他們,要從我們家附近區域撤離,所以我們就和家人一起來到這裡避難,但第二天早上,當我們起床要在黎明禱告時,空襲就發生了,沒有任何警告。」

加薩這塊地狹人稠、自2007年以來就被以色列陸海空包圍的土地,200萬人口中有47%都是孩童;自開戰以來,已有42.3萬人無家可歸,這之中大多數都待在聯合國的學校中避難。這裡的孩子痛訴,為什麼他們要承受這樣的苦難。

加薩孩童 蘇丹(Maram Abu Sultan):「這裡沒有水讓我們喝,沒有水讓我們洗澡才能禱告,他們轟炸我們的學校,很多人被殺害了,這對像我們一樣的孩子來說不公平,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以色列對加薩斷水斷電,但在這之前,圍困下的生活早已是這些孩子的日常,今年13歲的拉蒂夫,很難想像毫無止盡衝突以外的未來。

加薩青少年 拉蒂夫(Nadine Abdul Latif) :「過去的幾個晚上是我一生中經歷過的最糟糕的夜晚。這不是生活,只是存在著,我們不再計劃我們的未來,我們只想活下去。」

但這裡的人道主義危機,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急劇惡化,紅十字12日警告,燃油再幾個小時就要用光,當地的醫院恐變成停屍間。聯合國更在在13日表示,已接獲以色列軍方通知,要求加薩北部的110萬人應往南部撤離。

CNN主播:「當我們說情況正在變得更糟時,事實確實如此。以色列表示,在150名人質返回之前,不會讓食物或燃料進入加薩。今晚沒有任何關於他們的消息,只知道他們在加薩,有可能在地下坑道、四散的地點。」

隨著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衝突持續,群體的對立也燒進世界各地。前哈瑪斯領袖(Khaled Meshaal)拍攝影片,呼籲全球穆斯林在13日站出來,表達憤怒,讓全美各地高度戒備。紐約市要求大約3.6萬名警力,全體著制服待命,在猶太教堂和社區巡邏。

CNN首席執法與情報分析師 米勒(John Miller):「警方在紐約市400多個象徵性地點、猶太宗教場所、阿拉伯社區和穆斯林社區戒備,以確保他們的安全。」

CNN情報分析師指出,雖然影片沒有呼籲暴力,但執法部門和情報官員透露,網路上的仇恨言論出現增長。
 

CNN首席執法與情報分析師 米勒:「我們看到針對猶太社區和目標的一般威脅增加了1000%。」

週四,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罕見對外關閉校園,就怕校園的以巴示威升溫;而在加州,則有男子拿石頭把麵包店玻璃砸碎,並且留下所有猶太企業都是目標的字條;另一間猶太教堂也在同一周遭到破壞。

以色列貝斯教堂(Temple Beth Israel)拉比 韋納(Rick Winer):「我們知道他們在那裡,弗雷斯諾社區大部分時候很棒,但有一少數仇恨份子試圖讓大家不好過。」

與此同時,在法國巴黎反以色列的聲浪也逐漸高漲,示威者高喊口號,揮舞巴勒斯坦國旗;不過由於集會並不合法,被警方以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

挺巴勒斯坦示威者:「這是極大的不公正,我感到很憤怒,但最重要的是我不懂為什麼是這樣的情況。特別像是今天,我戴著巴勒斯坦傳統絲巾,一名防暴警察就告訴我,不拿下來就要支付135歐元,我最後就同意支付135歐元,如果今天自由的代價是135歐元,那我會付給他們。」
 

法國內政部已宣布禁止境內所有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抗議活動,由於法國住著全歐洲最大的穆斯林和猶太社區,總統馬克洪呼籲國人團結一致,避免分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瑪斯#以色列#以哈衝突#加薩走廊#人道主義#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44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