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內瓦車展首度不在瑞士 移師卡達純電新概念車齊發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0:42

上周末,日內瓦國際車展,移師到中東國家卡達首都多哈登場,成為這個國際車展自1905年舉辦以來,首次不在瑞士舉辦,但同樣吸引多間知名車商參展,包括保時捷、藍寶堅尼等,都帶來全新概念車款,且是首度在中東地區曝光;卡達當局則盼能藉由這國際舞台,同步刺激旅遊觀光,並吸引更多外資進駐!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連續三年因為疫情停辦,全球五大車展之一的日內瓦國際車展,盛大登場,共30多間國際大廠牌,帶著最新車款前來參加這個今年史無前例,不在瑞士舉辦的百年車展。

 

日內瓦國際車展執行長 梅斯基塔(Sandro Mesquita):「我們當然非常興奮能在這裡揭幕這第一屆,對我們來說是具歷史意義的,因為這是首次,我們在日內瓦以外的地方辦展。」

飛越12個國家、兩個海峽,到6500公里外的卡達首都舉辦,各家車廠也釋出誠意。

保時捷中東地區執行長 布勞恩(Manfred Bräunl):「我是德國人,去過瑞士的日內瓦車展好多次,也一直很喜歡,因此也很高興看到日內瓦車展來到多哈。」
 

在今年創立75周年,奢華跑車品牌保時捷,曝光全新的純電雙門超跑概念車Mission X,除了擁有利曼賽車向上、向前開啟的車門設計,且以高效、高性能的純電動力驅動。

保時捷中東地區執行長 布勞恩:「我們有帶來從沒在中東展示過的,就是我們的Mission X概念車,這是一款超跑中的超跑,且全電動,我們還沒決定是否將它投入生產,但想在此展示一些未來趨勢。」

一旁的限量生產1963台,淡藍色雙門跑車也吸引全場目光,因為是慶祝911超跑問世一甲子。

保時捷中東地區執行長 布勞恩:「今年我們慶祝911六十周年,每當適逢幾十周年時,我們就想帶來點不一樣的,這台車是依據911 GT3 RS打造,525匹馬力。」

另一個超跑品牌藍寶堅尼的執行長則親自出席,展示剛在今年三月推出的全新油電大牛Revuelto。

藍寶堅尼執行長 溫柯曼(Stephan Winkelmann):「這是新的V12,也是這台車的新定位,這也是藍寶堅尼全線車系的第一款插電式混動車,是一台非常重要的車款。」

另外也帶來首次在中東曝光的驚喜。
 

藍寶堅尼執行長 溫柯曼:「在我身旁的是一台叫做Lanzador的概念車,今天是它在中東的首次亮相,這是我們第一款全電動車,會在2028年問世。」

隨著本屆卡達版的日內瓦車展,如火如荼展開,除了會充分運用中東特有的沙漠地形,進行越野試駕;還會搭配剛在周末登場的,F1卡達衝刺賽,預計能吸引20萬人造訪今年的車展。

卡達旅遊局主席 阿爾貝克(Akbar al Baker):「今後,卡達日內瓦車展,每兩年會在多哈主辦,提供各家品牌至高無上的機會,發表他們的最新技術。」

每兩年在卡達舉辦已成定案,被當局視為衝刺觀光的一大利器,可望加速讓卡達在2030年,成為中東成長最快的旅遊勝地;同時也盼能吸引更多外資進駐。

日內瓦國際車展執行長 梅斯基塔(Sandro Mesquita):「我們想成為東西方之間的橋樑,我們知道在許多中國大陸品牌進入不同市場後,汽車產業確實出現轉變,而這裡的市場雖然不是那麼主力,但我們已看到一些新的大陸品牌進來,並願意前進中東市場。」
 

隨著新能源車,迅速成為全球車市的主流,根據國際能源署,2022年,全球有超過2600萬輛電動車在路上跑,比前一年增加了六成,今年預計繼續衝高,讓以生產石油為主的中東國家,也不敢懈怠。

BMW集團中東地區董事總經理 哈帕瓦(Hamid Haqparwar):「充電的方式其實就是供應燃料,供應車子氫燃料,花兩到三分鐘完成供給,它美的地方在於,會從排氣管排出的只有水,是零碳排。」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訂下目標,要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當中包括在從現在起的八年內,每年生產140萬噸的氫能,特別是更乾淨的綠色氫能。

杜拜水電局DEWA負責人 伊斯梅爾(Hesham Ismail):「2050年之前,則要生產1500萬噸氫能,這確實會迫使阿聯所有的關鍵業者,開始朝著實現這目標前進。」

目前的氫能,大都是運用化石燃料生產的氫能,又被稱做「灰氫」或「藍氫」,占了總生產的96%;至於對環境友善的,則是以風力或太陽能等,由再生能源製造的綠色氫能。

CNN記者:「我目前身處在,杜拜沙漠中的這座高科技設施,是中東首批綠氫計畫之一。」

這一大片太陽能田,能產生1.25兆瓦(MW)的電力,以供給綠色氫能的製造,成為阿聯大公國要實現淨零目標的重要一環,而對產油國來說,額外多一個氫能生產,其實有助於增加營收。

能源分析師 米爾斯(Robin Mills):「我們預見氫能產業到了2050年,會成為一個每年五千億美元的事業,當今的石油產業是兩兆美元,規模相當於石油業的四分之一。」

結合國際車展舞台的聚光燈,從新車銷售、旅遊觀光到乾淨能源,同步推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達#車展#日內瓦車展#電動車#純電#概念車#氫能#綠氫#新能源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27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