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拐賣兒童當性奴! 《自由之聲》揭人口販運殘忍暴行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0:38

拐賣兒童做為性奴,是現代社會中仍存在的殘忍暴行,電影《自由之聲》由美國男星吉姆‧卡維佐獨挑大樑,演出一名美國特工深入哥倫比亞,拯救被拐賣的兒童;劇本改編自真實故事,片中擔任人口販賣集團招募者的選美佳麗都真有其人。儘管本片牽涉到不少爭議話題,甚至被拿來和陰謀論做連結,讓電影從2018年拍完後,直到今年7月才在美國上映,以黑馬之姿創下北美票房2.16億美金的成績,也引起許多民眾對於拐賣兒童問題的關注。

圖片翻攝/CATCHPLAY

美妙歌聲,清澈的嗓音和一頭長髮,宏都拉斯11歲女童蘿西歐以為,她的明星夢就快要成真──

 

《自由之聲》電影片段 :「蘿西歐!哈囉,我是吉賽兒。我在市集聽你唱過歌,還記得嗎?記得。哇,你比我印象中還美。」

當赫赫有名的前選美皇后出現在自家門前,表示蘿西歐是她千挑萬選的人,要栽培她進入演藝圈,這時玩耍回來的弟弟米可也一起被相中,一番花言巧語之下,父親不疑有他,把孩子們送往指定地點參加甄選。

《自由之聲》電影片段 :「留步,家長不能進來,晚上七點過來接,要準時。好的。掰,爸爸。掰,親愛的。」
 

和孩子的這一吻別,原以為只有幾小時的分別,卻是這個家庭遭到拆散的開始,孩子們聽從指示,在鏡頭前擺出各種姿勢,一步步走進人口販子設下的圈套。天色漸暗,父親七點鐘準時來接姊弟倆回家,發現這裡早已人去樓空。孩子們全被帶到港口,這時候發現不對勁,但一切都已經太遲,沒有父母親在身邊,無論孩子們如何大聲呼救,也沒有人聽見。

《自由之聲》電影片段 :「幫幫我們,拜託。救命,拜託。救我們出去。」

被關在貨櫃中,四周是一片茫茫大海,孩童被當成貨物,捲入一場殘忍暴力的人口販售供應鏈。電影《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一名美國國土安全局特工,奮不顧身拯救被當成性奴的受害兒童。多年來打擊戀童癖犯罪,特工提姆心中始終有個缺憾。

《自由之聲》電影片段 :「你抓過多少戀童犯?目前為止,288人,還不差。你找回幾個孩子?」

54歲的美國男星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曾演出《黑洞頻率》、《受難記:最後的激情》等作品,這回再度登上大銀幕,為了救出受害兒童,他不惜假裝自己是戀童癖者,博取罪犯信任,成功救出8歲小男童。調查後發現,短短幾個月內,男童米可已經被多次轉手販賣,而且遭到性侵,他告訴提姆自己的姐姐也下落不明,希望特工可以出手相救。

 《自由之聲》電影片段 :「請你收下這個。不行,這是你的。拜託。」

特工不惜放棄即將可領到的退休金,辭去工作深入哥倫比亞,找富商朋友和當地人幫忙,喬裝成有戀童癖的社會菁英,這回要讓人口販子成為受騙的對象。拯救行動如火如荼展開,《自由之聲》點出現代社會仍存在的拐賣兒童問題,導演蒙泰韋爾德(Alejandro Gómez Monteverde)坦言,當初劇本不是好萊塢一慣風格,他的名氣也不如其他大導演,在邀約演出上不斷碰壁。
 

《自由之聲》導演 蒙泰韋爾德 :「我被很多人拒絕,我不知道這些演員甚至有沒有看過劇本;在九個演員拒絕之後,九個喔!他們都說不...當時還沒有那些政治口水。」

最後找到吉姆‧卡維佐獨挑大樑演出,但他2021年曾出席一場右翼公開活動,將電影本身和「匿名者Q」(QAnon)的陰謀論做連結,引發爭議,但導演肯定他為片中角色做的努力,還說如果要拍續集,仍然會找他擔綱演出。

《自由之聲》電影片段 :「你幹這行12年了,為何要這麼做?因為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

爭議話題不斷延燒,讓《自由之聲》在2018年拍完後,直到今年7月才在美國上映,以黑馬之姿,創下北美票房2.16億美金的成績;揭露兒童性販賣的殘酷事實,希望透過電影的力量,讓全世界關注這個仍在發生的問題。

《自由之聲》電影片段 :「聽到沒?那就是自由之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由之聲#兒童#人口販子#性奴#特工#哥倫比亞#陰謀論#匿名者Q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97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