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破獲人蛇集團 警察、海關利誘你去柬埔寨「賣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4:48
印尼破獲人蛇集團,專門送人去柬埔寨賣腎。(圖/翻攝自KOMPAS新聞影片)
印尼破獲人蛇集團,專門送人去柬埔寨賣腎。(圖/翻攝自KOMPAS新聞影片)

印尼雅加達警局日前破獲一個人蛇集團,一口氣逮捕12名嫌犯,都是涉嫌透過網路與社群「找人」,並將這些應聘者送往柬埔寨,進行非法賣腎的行為。《路透》(Reuters)報導,讓印尼警方感到訝異的是,12名嫌犯當中,包含一名警員和一名海關移民官員,他們以每次手術1億350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28萬1000元)利誘招聘,總共送122名印尼公民前往柬埔寨賣腎。
 

 

負責此案的警官Hengki Haryadi向媒體表示,這個集團透過網路和社群,開出高價利誘找尋志願者,再利用同屬東協(AESAN)體制往來免簽證的優勢,說服他們前往海外賣掉腎臟換「現金」。根據警方追查發現,應徵者幾乎清一色都是受先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失業、被裁員或經濟出現困境的人。
 
 
按照印尼當地法律規定,12名人蛇集團成員都將以人口販運罪起訴。未來如確定被定罪,最高可能面臨15年有期徒刑,外加6億印尼盾(約新台幣125萬元)罰款的懲罰。
 
印尼是台港多地移工的主要來源國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是台灣等地重要移工的家鄉,但當地也存在不少非法人口販運,2019年政府就曾破獲大型人蛇集團,逮捕8名主嫌,非法將1200名印尼公民送出國,去海外打黑工賺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印尼#柬埔寨#人口販運#賣腎#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2028

0.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