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王室跨海失人氣 查理卡蜜拉訪法 魅力值低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0:52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抵達法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這項訪問曾因法國反退改抗議潮延後半年,如今才成行。相較伊莉莎白女王或黛妃曾在巴黎掀起的歡迎熱潮,查理與卡蜜拉夫婦,似乎很難激起巴黎人的熱情。查理三世表示會盡力恢復英國脫歐後的英法邦誼,未來共同在支持烏克蘭、對抗氣候變遷上尋求兩國合作,法國總統馬克洪更舉辦奢華國宴迎接,但整體氣氛似乎就是熱不起來,英國新國王與王后的魅力值仍有進步空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9月20日抵達法國進行3天國是訪問,目的是拉近英國脫歐後的英法關係。剛出機艙,國王查理與王后卡蜜拉的關係卻顯得遙遠。空著一隻手的國王沒有攙扶王后,一身芭比粉紅色的卡蜜拉,右手提包壓帽左手扶梯,大風掀裙略顯狼狽,查理只在地面回頭看了一眼。 

 

王儲期間已多次訪法,這是查理三世登基後首次以國王身分抵達巴黎。下車後,他只攤攤手示意卡蜜拉快點跟上。法國總統馬克洪夫妻在凱旋門前迎接。法國軍機噴著紅藍白三色煙霧飛過,歡迎禮數周到,但香榭大道上沒有太多歡迎群眾,多數是看熱鬧的遊客。

法國民眾對英國王室顯然沒有熱情,原本這項訪問定在3月,當時讓法國民眾走上街頭的原因,不是歡迎而是抗議,反馬克洪退休金改革的騷亂持續多日,查理三世的訪問也延後至今。

英國國王 查理三世:「就這麼簡單,大英帝國將永遠是法國最親近的盟友之一,最好的朋友。」
 

濃濃口音但誠意十足,查理三世在法國參議院終於收獲掌聲,到訪之處也全程法文致詞。他承諾全力修復英法關係,堅定支持烏克蘭抗俄,同時提出英法要簽署應對氣候變遷緊急情況的永續發展協約(Entente pour la Durabilite),作為1904年英法協約(Entente Cordiale)的新版本。

馬克洪在凡爾賽宮設國宴,邀請150位政商名流與查理三世共進晚餐,包括英國搖滾巨星米克傑格(Mick Jagger)、英國演員休葛蘭等都受邀。巴黎秋風與晚宴廳前的紅毯,考驗著明星與名人們逆風擺拍的功力。奢華晚宴據說包括藍色龍蝦與精選起司加美酒,查理三世吃著海鮮談著氣候變遷。

英國國王 查理三世:「我們將一起保護和保存我們的大自然,對抗氣候變遷。」

法國總統 馬克洪:「您知道法國人民對您母親伊莉莎白二世的深情,在她一生與在位期間(延續著)。」

相較於查理三世,法國人民確實對已逝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有更多好感與熱情。伊莉莎白二世曾五次訪問法國,巴黎花市的攤商依然難忘女王的獨特魅力。

巴黎花市攤商 維瓦尼:「(2014年)當她(女王)走出她的馬車,終於離開那輛大車子,她朝我走來,拿著一個小手袋朝我走來,我對自己說,畢竟是英國女王啊!她散發著某種(魅力),確實不可思議。」

當查理三世與王后卡蜜拉來到花市,儘管這是以伊莉莎白女王命名的市場,但英國王室的吸引力顯然已經不再。
 

巴黎民眾:「我們比較喜歡他媽媽,我覺得他比較冷漠。」

法國總統馬克洪夫婦已經努力展現法式熱情,第一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給卡蜜拉送上法式吻頰禮,馬克洪也親吻卡蜜拉的手背,完全打破英國「皇室成員不能被觸摸身體」的禁忌,查理與卡蜜拉也沒有抗拒,甚至多次與法國民眾親切握手。

但緊湊的行程對74歲的查理和76歲的卡蜜拉而言,確實累人。在法國國家圖書館出席英法文學獎儀式,一身保守白色套裝的卡蜜拉,站在小六歲的布莉姬身邊,頓時讓法國第一夫人的紅衣黑褲顯得時尚又有精神。

穿著套裝高跟鞋,英國王后卡蜜拉還是得下場揮拍打桌球。布莉姬帶卡蜜拉參觀聖德尼體育中心(Saint-Denis sports centre),走進法國常民生活。事實上巴黎市區這星期比平常緊張戒備許多,因為巴黎正在舉辦世界杯橄欖球賽,英國國王來訪之後,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要訪法。

巴黎法蘭西島警局發言人 貝爾哈吉:「我們準備好應付這些了,但我們最擔心的是奧運會。」
 

英國國王訪法不再是最重要警戒任務,一切都是為了巴黎奧運的演練。虛位元首要產生實質的增進邦誼效果,查理三世還有進步空間,也因為英國王室已經有伊莉莎白女王和黛妃,這樣的經典難以超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蜜拉#查理三世#英國國王#巴黎#英法關係#凡爾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4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