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強調七夕節日商機 北京金飾店湧現購買人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0:55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正在拚經濟復甦的大陸,不能錯過任何節日商機,今年過節氣氛特別濃厚,北京的黃金飾品店,出現購金人潮,年輕男女買金飾表達情意;送情人的花卉需求旺盛,產地雲南姚安每天平均100萬枝玫瑰銷往各省市。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人潮沿著櫃位圍成一圈,七夕來臨,北京的黃金珠寶首飾店,生意格外好;不過消費族群不再是淘金的大媽們,而是年輕男女居多。

 

消費者:「今天就是因為快到七夕了,所以說陪女朋友過來,目前我的心裡價位大概就是在3萬左右。」
消費者:「想買一個黃金的飾品,然後過七夕了嘛,正好我老公給我買一個禮物。」

由於款式設計新穎,加上保值等因素,大陸黃金飾品消費呈現年輕化趨勢,節日助推銷量增長更加明顯。

 
銷售員 吳桂梅:「這種平安無事牌,有很多選擇這種七夕節禮物,客流會持續到22日(七夕)當天,一般22日當天會是一個高峰。」

七夕熱賣的,除了黃金飾品外,應景的花卉也不能少。

消費者:「(買)紫羅蘭還有那個噴泉草,這下來100多元挺實惠的,這個我準備回去自己做,然後DIY一下,然後這樣子感覺會更有誠意一些。」

在河南鄭州的花卉市場,七夕當天,預計將準備2萬多枝玫瑰花;而在花卉產地,雲南姚安,最近每天平均會有100萬枝玫瑰出貨到大陸各省市。

雲南姚安花卉企業銷售部負責人 薛珊 :「像我們公司供貨量最大的卡布奇諾(花種)的話,每扎(捆)價格也已經上漲到了52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價格上漲了10%。」

由於沒了防疫限制,今年七夕過節氣氛特別濃厚,不少花卉品種漲價,其中紅色玫瑰依舊最受歡迎。

雲南姚安花卉基地生產負責人 符強:「我手裡這個品種叫探險家,是我們基地目前生產,價格最好的紅色系品種之一,去年七夕的價格每枝在2.5元左右,今年的價格在4元左右,上漲了60%。」

 
七夕節日刺激消費之外,大陸暑假進入尾聲,多數人回到大城市,把握剩下假期玩到最後一刻,城市旅遊景點夯。

央視記者:「現在是早上9點,由於今天客流量較大,北京環球度假區已經提前半個小時開園了。」
遊客:「早上7點過來的,8點半開門進來的,最想玩就是哈利波特的那個項目,早晨一早來就先玩了。」

數據顯示,從7月起到8月20號,北京環球度假區門票預訂量,環比增長45%。遊客眾多,樂園內吃一餐排隊至少等一小時,熱門設施等待時長甚至要1個小時以上。

遊客:「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但是那個就是人挺多,但是那個玩是真的...真正的很好玩,(等了多長時間?)等了大概3個小時多。」

上海的外灘近期客流更猶如跨年盛況,到了晚上還要出動交警指揮動線。
 

上海交警:「過馬路請走右側人行道,不要玩手機,不要停留。」

遊客摩肩擦踵一個接一個,高空俯瞰外灘,江邊人潮密密麻麻,每天日均客流量已經達到約40萬人次。在成都則是夜經濟吸引觀光,著名的寬窄巷子每天吸引數十萬遊客造訪。

遊客:「感覺路邊有很多小吃,然後在我們家鄉那邊都吃不到。」
遊客:「看到這麼多東西賣,真的不由自主地,我女兒帶我不斷『掃貨』。」

在成都市區還能搭小船來個錦江夜遊,香港的蘭桂坊,成都也有,集團2009年進軍發展,400公尺長的的街道,匯聚30多家酒吧,業者稱現在生意,可能比香港的蘭桂坊還好。

成都蘭桂坊總經理 黃威南:「城市有多少豐富的元素,遊客才願意來(成都)住幾晚,住幾晚自然白天、晚上都有消費。」

今年大陸開放香港、澳門私家車通過申請,能經港珠澳大橋北上廣東,20號,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查驗車輛達1.1萬,刷新單日新高。中港澳來往頻繁,香港機場7月旅客量同比大增8倍,大陸旅客借道香港機場的轉機效益顯現。

旅客:「如果從香港坐飛機,票價比較便宜,而且班次比較多。(便宜多少呢?)便宜很多,好像三分之一吧。」

由於大陸飛歐美航班未全面恢復,因此選擇經香港轉機的陸客增多。沒了防疫限制的首個暑假,成績如何備受期待,假期倒數做最後衝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七夕#暑假#黃金#玫瑰花#中國大陸#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53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