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末.旅遊新招!騎偉士牌遊羅馬 順便看「籠鬥」?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0:48

暑假要進入尾聲,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出遊,義大利成了熱門地點之一,除了比薩斜塔慶祝850週年外,首都羅馬也增加更多新奇的旅遊方式,像是在台伯河上泛舟,或是騎經典機車逛大街;就連眾所矚目的科技大亨,馬斯克和祖克柏的格鬥賽,也傳出要在義大利開打;至於法國巴黎鐵塔,則在上周末傳出炸彈威脅,當局緊急疏散鐵塔和周遭人群,雖然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卻讓特地造訪的外國遊客,等到不耐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抓住暑假的尾巴,大批遊客湧入巴黎鐵塔,卻不得其門而入,因為這個知名地標在上周六(12日)遭遇炸彈威脅。

 

英國遊客:「我們已經習慣倫敦有像這樣的炸彈威脅,這就好比我們英國最主要的城市。」
英國遊客:「是有點可怕,但城市就是這樣。」

歐洲遊客看似淡定,但當局不敢輕忽,請來拆彈專家協助,鐵塔也緊急關閉,導致入口外的排隊隊伍不斷延長,不少遊客等到不耐煩。

 
以色列遊客:「我們已經等了好久,而艾菲爾鐵塔還是繼續關閉。」

所幸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重新開放。另一個引發關注的觀光景點,則是義大利的羅馬競技場。因為喊了兩個月,全球第1和第8富有的兩位科技鉅子,傳出要在這舉辦鐵籠格鬥賽。

記者:「你覺得誰會贏?」
匈牙利遊客:「我覺得...」
匈牙利遊客:「我認為是祖克柏。」
匈牙利遊客:「我覺得是伊隆(馬斯克)。」
加拿大遊客:「我認為是馬斯克。」
記者:「為什麼?」
加拿大遊客:「在商業和兩人從事的事情上,我喜歡馬斯克勝過祖克柏。」

上周五,馬斯克發文透露,這場對決會在被他更名為X,還有祖克柏的Meta,兩大平台進行直播,他還表示,所有畫面將以古羅馬風格呈現,沒有絲毫現代元素,且已經和義大利文化部長達成協議,會在一個「史詩級」的場地舉辦。

 
愛爾蘭遊客:「你看到我身後這棟建築,這是古羅馬鬥士們每天為生命而戰的場所,我認為這兩個人就該在這裡戰鬥,並將所有錢財捐給慈善。」

外國遊客講到憤慨激昂,不過這項揣測,已經被義大利文化部長否認,地點不在羅馬,卻也沒有透露會以哪種形式、或者何時舉辦。

英國遊客:「這其實是我第二次來到羅馬,所以我已經參加過一般的團,像是羅馬競技場等等的,想來點不一樣的。」

遊客玩義大利的方式越來越多,例如坐在義大利經典交通工具──偉士牌機車上,一邊看風景,一邊透過耳機,聽騎車的導遊解說。

導遊/偉士牌側車車隊老闆:「這是一種特別、不一樣的角度,我們是360度環視的。」
美國遊客:「以我個人而言,我是個享受飆速的人,因此覺得很棒。」
 

至於饕客們,則能參加這個道地美食團。

遊客:「這是什麼口味?」
服務生:「是蘋果的。」

包括義式可頌加卡布奇諾當下午茶,還是薄脆披薩、羅馬炸飯糰等正統小吃,甚至有學做義大利料理的課程,或是到傳統菜市場,添購一些在地食材和調味料。

美食團導遊:「這並非只是簡單的美食團吃了就走,而是由在地導遊的帶領下,一種真正的體驗。」

吃飽喝足後,則能到義大利第三長的台伯河(Tiber)泛舟,途中還會經過鄰近梵蒂岡的聖天使城堡,為旅程增添一點冒險情境。

比利時遊客:「這對我小孩來說是個選項,他們是青少年了,已經沒興趣進第六間博物館、第二次城堡,光是閒晃對他們來說都像地獄。」

往北到托斯卡尼大區的比薩斜塔,則在這個月迎來850歲生日,並且逆齡回春,負責的機構表示,斜塔已經被扶正約46公分,回到十九世紀初的傾斜度。

到了比利時布魯塞爾,歷史建築則多了份浪漫氣息,因為這一個個裝置藝術,全是為正在舉辦的花季打造。像是布魯塞爾市政廳裡的長廊,被改造成了婚禮場景。

花藝師:「這是邀請民眾前來看個仔細,會看到一些小細節,像是花朵上的珍珠和紡織品等。」

就連市長的辦公桌,包括辦公室裡大大小小的桌面,通通被以鮮花和成堆文件設計出來的花藝作品攻佔,愜意中的公務繁忙。

花藝師:「我們先以文件來做好整個結構,這大概花了幾週的時間,然後再跟鮮花做結合,因為主題是超現實主義。」

隨著暑假進入尾聲,在美國,搭飛機出遊正要開始變划算。

旅遊網站Hopper人員:「我們很驚訝今年票價降到這麼低,也顯示出去年價格有多高。」

根據旅遊網站Hopper,目前美國國內來回機票,平均一張要價257美元,比去年降了11%,更比疫情前的2019還便宜;就連從美國飛往歐洲的來回票價,也比去年此刻降了2%。

CNN主播:「眾多因素包括燃油費降了一些,隨著航空業者疫後反彈,他們也提高了載客量,加上業界競爭也更激烈。」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全球目前的航空交通量,已經恢復到疫前水準的94.2%;美國旅遊網站則建議,趁著下一波假期來臨,票價回升前,要訂機票把握現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黎鐵塔#歐洲旅遊#偉士牌#泛舟#羅馬競技場#籠鬥#馬斯克#比利時#花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85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