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為你們被起訴!川普情勒選民 要求換法官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0:41

2024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內爭取提名的眾參選人,現在幾乎搶不到媒體焦點,原因是川普將自己面對的司法訴訟與選戰,極盡所能混為一談,以受害者角色,在演講中一再情緒勒索死忠選民們:我都是為了你們才被起訴的!川普因國會山莊暴動案遭起訴,他也不斷大放厥詞,在社交媒體貼文近似恐嚇,檢方因而向審案法官聲請保護令,以免證人們受影響。但川普更進一步要求換法官、換審理地點,聲稱現在條件下,他得不到公平的審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州州長/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德桑提斯:「(川普)他當然輸了,拜登是總統啊。」

 

美國共和黨內各總統參選人,忙於拉票推展各項議題論述,共同點是:都快對川普失去耐性。因國會山莊暴動案再被起訴的川普,黨內民調依然領先,面對司法訴訟與黨內提名兩個戰場,川普仍然鬥志高昂。

佛州州長/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德桑提斯:「這並非共和黨的勝選之路。」

前紐澤西州州長/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利斯蒂:「他(川普)將一直談到自己而不是拜登,我們該注意的是拜登及其(不良)紀錄。這就是為何川普不該被提名參選總統。」
 

川普不斷重提舊事,焦點集中在自己身上,同黨對手們紛紛暗示他在司法戰中困獸之鬥,將害慘共和黨,從不厭戰的川普,也在社群媒體一一發文回罵。昔日副手潘斯,被川普罵成「假硬漢」。

前美國總統/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潘斯:「他(川普)當時錯了,現在也錯了,我無權推翻選舉啊。」

前美國駐聯大使/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莉:「糧食安全事關國安,你們供應我們糧食。」

到美國糧倉愛荷華州拉票,也要爭取總統參選提名的前美國駐聯大使海莉,向當地選民表示多麼重視他們。反觀川普卻是利用官司,加強自己的受害者形象,向選民們喊話幾乎是情緒勒索。

前美國總統/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川普:「我認為(被起訴)是個真正偉大的榮譽勳章,因為我是為了你們被起訴!非常感謝,我很感激。」

川普近來造勢的主調,就是高呼自己為了死忠鐵粉們,遭到司法迫害。例如宣稱司法部門早可以對他提出起訴,卻拖到此時才做,就為了阻撓他參選。但民調顯示共和黨選民仍然買單,川普因此有了底氣,在社交媒體上貼文寫道「如果你緊盯我,我也會緊盯你」。這樣公開發言算是公然恐嚇嗎?對象又是誰?

前美國總統/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川普:「但儘管我們腐敗又有政黨偏見的不公正部門(司法部),及瘋狂的史密斯(檢察官)對我們瘋狂起訴,他看起來不就是精神錯亂嗎?紫色長袍(法官袍)下是個精神錯亂的人。
 

被川普在公開場合指為「精神錯亂」的,是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檢方隨即向承審國會山莊暴動案的法官,聲請發出保護令,認定川普過去曾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有關證人、法官、律師等的言論,或公布陪審團筆錄等細節,可能對證人造成寒蟬效應,影響司法審判。對此川普辯稱自己有言論自由,不應受保護令限制,他的律師團隊也拿出關於言論自由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來抗衡。

川普律師團成員 勞洛:「若你要談論法律,就必須了解第一修正案內容及捍衛的權利。起訴書中所有例子,都是重要的政治言論,川普總統遭起訴的每件事,都是涉及個人願望的要求。」

川普律師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辯稱,川普當時並非試圖讓選舉翻盤,所下的命令都只是合理「質疑」選舉結果,應享有言論自由。而川普又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提出進一步要求:更換承審法官與審理地點!他認為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不會公平審理他的案子,華盛頓特區更是一個討厭他的城市。

美聯社記者 哈利勒:「從川普上任第一天起,華盛頓特區就是高度傾向民主黨的城市,與共和黨總統們關係向來冷淡。但對川普,華府是從第一天就展現了公開的敵意。」

確實從佛洛伊德案開始,華盛頓特區民意,就與時任總統川普明顯大相逕庭。但前總統是否能任意換法官、換審理地點?要得到怎樣的待遇,川普才會滿意,不再扮演司法迫害受難者?現在川普的共和黨內對手都希望,初選辯論時能找到突破點重擊他,讓他無法再搶走選戰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保護令#起訴川普#共和黨初選#國會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1

0.1037

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