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檢再控川普3新罪 拜登子涉重罪「協商」卻破局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0:46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一年三個月,是否再度上演川拜對決?還言之過早。但雙方身上都有甩不掉的醜聞與官司。7月27日美國聯邦檢察官再增加3項對川普的指控,包括妨礙司法,與故意保留國防訊息等。與川普一樣不認罪的,還有拜登的次子杭特,五年來杭特面對多項指控與調查,包括吸毒、非法擁槍、不當牟利等,原本律師團隊還與檢方有「認罪協商」,將讓杭特承認輕罪換取重罪不起訴,但法官不願輕易放行,協商破裂,杭特也改口不認罪。拜登是否用特權袒護兒子?共和黨有意啟動彈劾調查,對拜登的選情也相當不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控刑事罪的前總統,川普光是機密文件案就身揹37項罪名,7月27日美國聯邦檢察官再增3項新指控。

 

美國ABC新聞記者:「川普面臨兩項新的妨礙(司法)指控,另一項指控是,有意(不當)保留國防訊息。」

除了先前遭牽連被起訴的川普私人助理諾塔(Waltine Nauta),現在又多了海湖莊園的維修管理主任奧利維拉(Carlos de Oliveira),起訴書中指控奧利維拉與員工交談,透露川普想要刪掉監視錄影帶的內容。

ABC新聞引述美國前總統川普:「就細節來看,我沒有做錯任何事,很多律師這麼告訴我。所以對我的起訴,只會更加摧毀我們的國家。」
 

川普的邏輯也許很難理解,拜登次子杭特的行為則讓美國人難以認同。欠稅超過20萬美元,被控打著父親的名號,在中俄烏克蘭等國海外收入超過150萬美元,更糟的還有吸毒時非法擁槍。調查歷時五年,杭特也不認罪,律師團隊與法院協商,打算讓他承認欠稅等兩項輕罪,換取吸毒擁槍重罪不起訴。但德拉瓦州法官不想為這樣的協議,擔任橡皮圖章。

美國ABC新聞記者:「事情出現戲劇化轉變,法官提出質疑:這樣的協議合憲嗎?最後杭特對指控不認罪,法官延遲了最初的(認罪)協商。」

美國ABC新聞法律撰稿人 薇莉:「他覺得靠著這交易(認罪協商),他可以清白地一走了之,但法官似乎想問問他,(雙方)對於杭特實際上要放棄的東西,並無共識。」

就算是總統的兒子,也不能靠協商換取重罪不起訴。原本認罪協議中,杭特渴望得到緩刑兩年,但如今「交易談崩了」,杭特當場改口,連欠稅罪行都不認,長達五年的調查也無法畫下句點,法官要求他們30天內要提供更多資料。

康乃狄克州民主黨參議員 布魯蒙索:「我希望看到正義實現在杭特身上,希望他承認自己的責任。」

連同黨議員都很難幫總統兒子的不法行徑美言,哈佛大學民調顯示,超過六成美國人相信,杭特絕對有打著拜登名號不法牟利,對拜登的選情非常不利。共和黨人罵聲不斷,早已組成調查委員會追查拜登家族涉入的不法商業行為,據說針對拜登的彈劾案,已準備就緒。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 霍雷:「說得非常好聽就是,杭特得到了一個單方獲利的私下交易,這是其他不富裕、或爸爸不是總統的美國人,永遠得不到的。」
 

普通美國民眾若欠稅吸毒又非法擁槍,的確沒有任何「背景」還能與檢方談條件。證據顯示杭特2018年起賺得多花得更多,當時他還沒戒掉毒癮。兩個月前杭特還在阿肯色州出庭,因他拒絕支付非婚生女兒每月2萬美元的扶養費,遭孩子的媽告上法院,他竟當庭喊窮。

記者:「總統先生,您考慮特赦您的兒子嗎?您會特赦您的兒子嗎?」

拜登夫妻對次子杭特一連串脫序行徑,始終低調甚至緘默,若有回應也只強調對孩子的愛與支持。

記者:「總統有可能特赦自己兒子嗎?」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沒有。」

 
如果不是總統的兒子,杭特早該被捕入監;類似情形發生在這隻不滿三歲的純種德國狼犬身上,如果牠不是拜登的狗,可能早就死於特勤人員槍下,或依法立刻安樂死了。但這隻名叫「指揮官」(Commander)的狗是拜登夫妻的寵物,四個月內咬傷七名特勤人員,不良紀錄多達200頁,美國國土安全部現在要求特勤局,交出更完整的紀錄。

去年十月至今年一月,「指揮官」至少十次攻擊特勤人員,拜登夫妻對外只說「白宮對寵物是壓力很大的環境」。但白宮特勤人員壓力更大:前任「白宮第一狗」名叫「少校」(Major),也是德國狼犬,同樣因在白宮咬人,2021年被送回德拉瓦州老家。但同年底拜登就再養了一隻,結果更糟,現在特勤人員被咬到傷重住院。是否教好孩子與毛孩,對拜登而言,跟擔任美國總統一樣不容易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杭特#拜登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12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