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車先砸車!Big Motor故意破壞 長期詐領保險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4: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知名中古車商「Big Motor」遭踢爆詐領保險金。外部調查發現,基層為達到嚴苛的業績規定,刻意破壞顧客車輛,包括以螺絲起子或砂紙刮擦車身、用高爾夫球敲打鈑金等等,以提高維修費用向保險公司申請較多理賠。社長週二(25號)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宣布辭職以示負責。

日本汽車產業爆發重大醜聞!

 

Big Motor社長 兼重宏行:「我表達最深的歉意。實在是非常抱歉。」

幾次抱歉並深深一鞠躬,卻也難以挽回被破壞的信譽。

Big Motor社長 兼重宏行:「我將於7月26號辭去社長職務。」
 

日本中古車商「Big Motor」涉嫌詐領保險金,雖然社長強調自己一概不知,但仍負起責任引咎辭職。

Big Motor社長 兼重宏行:「我一度懷疑自己聽錯了,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我相當錯愕。加大損傷範圍浮報理賠額,真是不可原諒。」

Big Motor遭踢爆,維修部門長期故意損壞客戶車輛,包括以砂紙或螺絲起子刮擦車身、打破燈罩、以襪子包裹高爾夫球敲擊車身等等,墊高維修項目以報請高額保險金。

Big Motor社長 兼重宏行:「用高爾夫球去破壞車子,真是褻瀆熱愛高爾夫的人。」

顧客的愛車被砸,被褻瀆的竟然不是客人,而是熱愛高爾夫球的人;事件本身已經在日本社會引發熱議,社長的記者會更被諷刺為提油救火。

日本新聞台記者:「經營階層跟事件有關嗎?」

Big Motor社長 兼重宏行:「完全無關。這是鈑金烤漆部門單方面行為,其他管理部分門完全不知情,事實就是如此。我對著天地發誓,我敢說真的不知道。事情的原因我想是廠長下的指示。」
 

Big Motor前維修廠長:「一切都是部長、廠長的責任,他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坦白講我挺生氣的。」

Big Motor前配合廠家:「看了他的記者會,如果Big Motor來說再給他們一次機會,我是很難不去計較這些事情而答應。這次事件重大到可能動搖日本車市。」

Big Motor是日本大型二手車經銷商,主打買賣、維修、車險一條龍服務,全日本超過300間店舖,集團營業額超過7千億日圓。因快速展店,高層定出嚴格業績目標以維持營運,為了滿足總部要求,基層被迫耍手段。

Big Motor前維修廠員工:「我們會說服客人更換冷氣零件,或是從根部折斷車燈,反正店舖利益為優先就是了,我當時覺得這些破壞是正常的。」

內部透露,一般汽車修繕費是以損傷狀況估價,但Big Motor用「 @ 」當暗號,規定一輛車至少要修到14萬日圓才過關;若是不從,就會被威脅「沒飯吃」,久而久之形成「高層霸權」的企業風氣,不只員工不敢忤逆,合作廠商也不准不聽話。        
 

Big Motor前配合廠家:「我當時就問『連家人的車也要嗎?這屬於個資部份了吧。』」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當下有感到壓力嗎?」

Big Motor前配合廠家:「當然。他們要拿我這些資料,等於命令我一定要給他們做車檢。」

前合作廠商爆料,許多廠家都受到Big Motor店長要求回報車籍資料,以「利益綁架」回廠車檢,賺取手續費。甚至以極度不合理的報酬壓榨配合商,只要不答應,就中止一切業務往來。

Big Motor前配合廠家:「他們就跟吸血鬼一樣,把我們吸得一乾二淨,真的是想求他們給條生路。」

Big Motor詐保醜聞有如滾雪球,外部調查委員會表示,詐欺情事發生至少5年,相關理賠案超過1200起,金額將近5千萬日圓。由於案情重大,且汽車出險關乎車主保費多寡,日本政府準備著手介入,徹查嚴重踐踏日本汽修產業信賴度的惡劣企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igMotor#日本#中古車#二手車#保險金#理賠#高爾夫球#車籍資料#汽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81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