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VE粉絲受害 男「三方詐騙」騙韓星周邊

記者 郭穎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8:34

人氣韓團粉絲,變成詐騙目標!刑事局破獲多起詐騙案,其中一名嫌犯,鎖定韓星周邊商品賣家,取得帳號後,PO文謊稱要轉讓,演唱會門票,被害人上門後,提供周邊商品賣家帳號要他匯款,賣家收到錢後出貨,嫌犯除了把收到的商品轉賣,也自己收藏,原來他自己也是粉絲!

圖/TVBS

 
看見鏡頭頭低到不能再低,嫌犯雙手被上銬,移送法辦,原來他在網路上詐騙,已經有許多人受害,詐騙對象都是韓團粉絲。

上個月底才來台灣開唱的,韓國人氣女團IVE,也成了他的詐騙工具之一,這名20歲陳姓嫌犯,先在網路上鎖定,販售韓星周邊商品的賣家,假裝要購買偶像小卡專輯等等,取得賣家帳號之後,再PO文謊稱要讓售IVE演唱會門票,買家連繫後就要他匯款到,周邊商品賣家的帳戶,賣家收到錢出貨給嫌犯,和粉絲雙雙成了受害者。

嫌犯拿到大量的周邊商品,不只轉賣獲利,一部分還自己收藏,原來他也是粉絲,一邊騙周邊一邊騙錢,誇張的是他也用類似手法,要被害者把錢匯給債主,導致債主帳戶被凍結。

 
圖/TVBS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副大隊長賴欣宏:「其中被害人年齡大多低於30歲,最年輕僅15歲,而單筆財損金額,最高超過新台幣80萬元。」

不只陳姓男子,用類似手法詐騙的人,還有更多,一名26歲李姓嫌犯,同時扮演買家和賣家,在網路上看見,有人徵求輪胎球鞋或相機,就會上網找真正在販售的賣家,假裝要購買拿到帳戶,再要求買家匯款給真賣家,收到貨再轉賣獲利,至少25人受騙獲利19萬。

員警:「我們是警察你下車一下。」

圖/TVBS

利用網購來詐騙,類似事件層出不窮,這回刑事局在全台,一共逮捕9人,清查被害人數一共240人,詐騙所得總計370萬,警方呼籲無論是網購,或是搶不到演唱會門票的粉絲,在不知道賣家是誰的狀況下,還是要細心查證,以免變成詐騙集團眼中肥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唱會#IVE#詐騙#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77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