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巴黎奧運倒數1年!塞納河開幕式 胸有成竹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0:43

巴黎奧運將在明年7月26日登場,也就是進入一年倒數計時。相隔百年再次在花都舉辦,主辦單位也加緊籌備工作,從提升大眾運輸的乘載量,出動飛天計程車以緩解機場流量等,以及明年此刻預料面臨到的高溫考驗。最近,主辦單位才為開幕式進行彩排,屆時會有39艘船載著選手們出場,預估會吸引60萬人在塞納河沿岸觀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設置在艾菲爾鐵塔前方的這座時鐘,數字不斷跳動,宣告2024巴黎夏季奧運,即將進入一年倒數計時。大批媒體則駐守在塞納河的另一頭,看著一艘艘船從橋下開過,因為主辦單位正在為巴黎奧運的開幕式,進行首次的主要技術彩排。

 

巴黎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主席 艾斯堂格(Tony Estanguet):「我們今天得知,這在技術上是可行的。」

明年此刻,將有39艘船乘載著各國選手們,從浪漫的塞納河出場,為奧運揭開序幕。

巴黎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主席 艾斯堂格:「我們同時還測試了船速、船與船的間距,確定這場開幕儀式,是在非常好的情況進行電視轉播。」
 

六公里的航程途經巴黎鐵塔,以及正在趕工重建的巴黎聖母院等,預計會吸引至少60萬人,佔據整條塞納河沿岸歡呼喝采。

巴黎奧運開幕式總監 何布爾(Thierry Reboul):「我想讓大家記得,會有數萬人圍繞這條河,對著各國選手們熱烈鼓掌,以他們從來沒接受過的歡迎方式,來迎接他們。」

巴黎奧運主辦單位表示,這場開幕式彩排進展順利;一旁的巴黎警察局局長,也對到時的維安掛保證。

巴黎警察局局長 努涅斯(Laurent Nunez):「我們將部署頂尖的維安體系,一大批保安部隊隊員,屆時將會有數千、數萬名維安人員動員,確保這場河面上的典禮安全進行,特別是河畔沿岸。」

相隔百年後,巴黎再次成為夏季奧運的舉辦地,讓法國總統馬克洪,上周把政府官員和巴黎奧運的主辦單位,都召集到愛麗舍宮開會,了解最新準備進度。

針對巴黎市民最關心的交通壅塞,法國當局表示,屆時會將大眾運輸的乘載量再提升15%,並將一條地鐵路線,延伸到距巴黎市區13公里外的奧利機場。至於目前已經飽受航班取消和誤點之苦,最主要的戴高樂機場,主辦單位打算出動這個法寶。

這架飛天計程車,是由德國一間空中都市運輸新創打造,被法國當局相中,進而合作,將為巴黎奧運打造五條空中路線,其中一條就是從戴高樂機場直達選手村,以幫忙緩解人潮:另外還會在塞納河的河面上,打造一座漂浮停機坪。
 

巴黎奧運開幕式總監 何布爾:「我們想做點不同的,我們相信如果要讓大家記得這些比賽,就必須要與眾不同。」

打從今年一開始,巴黎奧委會已經順利談到22家新的贊助,目前正在和精品集團LVMH洽談;尤其整個巴黎奧運,包含建築和場地整修等花費,大概需要80億歐元的預算。

巴黎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主席 艾斯堂格:「巴黎2024預算目前還控制在44億歐元,當中的96%來自私營部門。」

巴黎奧委會主席也坦言,目前還有許多項目沒準備好。

巴黎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主席 艾斯堂格:「就膳食而言挑戰相當巨大,要在奧運期間提供1300萬份餐點,是非常龐大的,因此這部分還沒做好準備。」
 

對主辦單位來說,另一個最難控制的就是氣候,最新一份報告警告,未來巴黎可能會遭遇攝氏50度的高溫,不只是選手們,也成了各國觀光客的考驗。

巴黎奧運主辦委員會總幹事 托布華(Etienne Thobois):「自從取得候選資格後,我們就一直在想這些議題的解決辦法,因為我們現在幾乎已經篤定,2024夏季的巴黎會出現高溫。」

儘管大多數比賽都集中在巴黎,但一些項目像是足球,會在南部的場地舉行,帆船比賽則會在馬賽的地中海沿岸;巴黎奧運發言人透露,目前沒有變更比賽場地的計畫。

巴黎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主席 艾斯堂格:「我們也必須說,選手們已習慣每年夏天在不同國家,一些極端的狀況下進行比賽。」

四年舉辦一次的國際運動盛會,碰上當前複雜政治情勢,也讓國際奧運委員會主席向大眾喊話。

國際奧運委員會(IOC)主席 巴赫(Thomas Bach):「我們的使命是要將世界各國的選手團結起來,進行一場和平的比賽,我們有責任不因選手各自政府的所作所為,而懲罰這些選手。」

今年三月,國際奧委會才建議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們赴賽;到目前為止,九月將在中國大陸舉辦的杭州亞運,已經同意讓俄羅斯和白俄選手參賽。

國際奧運委員會(IOC)主席 巴赫:「這也是尊重人權的問題,已經有兩位聯合國特別報告員明確指示,我們不得因為任何人的護照而歧視任何人。」

巴黎奧運和帕奧,將從明年七月底一路進行到9月8日,無不讓飯店、餐廳到各類商家引頸期盼,根據法國國民議會的報告,屆時有望磁吸1300多萬人造訪法國;當地一間商學院也預估,奧運帶來的觀光財相當可觀,將達到14億到35億歐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黎奧運#飛天計程車#開幕式#塞納河#選手村#奧運村#高溫#夏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55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