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網男單喬科維奇吞敗 讚艾卡拉茲是「Big3」綜合體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時間16日晚間登場的溫網男單決賽,上演相差16歲的新舊球王爭霸戰,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對上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激戰近5個小時後,喬科維奇吞敗,讓艾卡拉茲拿下生涯第一座溫網大滿貫;而喬科維奇也在頒獎典禮上給予祝福,不過當他看到兒子在觀眾席上不停鼓掌加油,讓喬科維奇當場哽咽落淚。

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英國喬治小王子和夏綠蒂公主、威爾斯王妃凱特都在觀眾席凝神觀賽,2023年溫網男單決賽,上演相差16歲的新舊球王爭霸戰──36歲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一登場就展現超強狀態,讓現任球王、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頻頻遭到壓制;不過艾卡拉茲隨即展開反攻,喬科維奇甚至一度在比賽過程中跌倒,只見他一個重心不穩,摔在地上立刻起身繼續揮拍,但仍然敵不過艾卡拉茲的攻勢。享受場上如雷的歡呼聲,艾卡拉茲手感越來越順,喬科維奇則氣到猛然一摔,把球拍打到變形,網柱也留下一塊凹痕。雙方纏鬥4小時42分鐘,直到第五盤才分出勝負,艾卡拉茲終結喬帥在溫網34連勝的輝煌紀錄。

 

轉播員 :「喬科維奇下台一鞠躬,中央球場有了新球王!卡洛斯‧艾卡拉茲!」

興奮到把球踢到觀眾席上,年僅20歲的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與教練團激動地互相擁抱。頒獎典禮隨即展開,由威爾斯王妃凱特擔任頒獎人,喬科維奇拿下亞軍的銀盤,致詞時不忘展現幽默和風度。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 喬科維奇 :「儘管我今天沒有獲勝,但我輸給了一個更好的球員,我必須祝賀他並繼續前進,希望能變得更強大。」
 

本來微笑以對的喬科維奇,這時看見兒子在觀眾席上為他加油打氣,忍不住當場紅了眼眶──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 喬科維奇 :「啊...抱歉。我愛你,謝謝你支持我,我要給你一個大擁抱。」

這次喬科維奇吞敗,還失去了創下七大傳奇的機會,包括錯失生涯第24座大滿貫冠軍,無法追平澳洲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紀錄;錯失生涯第8座溫網冠軍,無法追平費德勒紀錄;以及尋求溫網五連霸、溫網最年長冠軍紀錄、溫網34連勝、中央球場10年不敗紀錄也破滅;最後像是大滿貫賽27連勝、今年的年度全滿貫,都被這一仗給中斷。生涯第一座溫網冠軍入袋,艾卡拉茲成為2002年以來,網壇四巨頭──費德勒、納達爾、莫瑞與喬科維奇之外的溫網男單冠軍。

西班牙網球名將 艾卡拉茲 :「嗯,這對我來說是夢想成真。正如我之前所說,獲勝當然很棒,但即使我輸了,我也會為自己感到驕傲。」

面對西班牙國王親自到場觀賽,艾卡拉茲也幽默表達他的謝意──

西班牙網球名將 艾卡拉茲 :「我在您面前打過兩次球,兩次都贏了,我希望您能多來看比賽...」

長江後浪推前浪,艾卡拉茲收下溫網冠軍的2千積分後繼續穩坐球王寶座;遠在西班牙家鄉的居民全程緊盯轉播,在奪冠時刻激動歡呼。
 

西班牙民眾 :「想像一下我們的感受!我們差點要心臟病發了。我很高興,這是他應得的,太不可思議了。」

場上展現驚人抗壓性,同時具有強烈鬥志和精神,連喬科維奇都認同,艾卡拉茲是集結網壇「Big3」三大男單名將於一身的綜合體,而且青出於藍。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 喬科維奇 :「羅傑(費德勒)和拉斐爾(納達爾)都有自己明顯的優點和缺點,卡洛斯(艾卡拉茲)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員」

緊接在溫網男單決賽之後,女雙競賽由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老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以1小時50分鐘激戰,擊敗第3種子比利時好手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與澳洲女將杭特(Storm Hunter)的組合。

台灣網球女將 謝淑薇 :「我沒有抱太大期待,我覺得這幫助很大,有時候當你沒想這麼多,你知道我比賽的方式,我喜歡在場上的自由感,我就像是一個自由式的球員。」
 

奪下同一年在法網、溫網都拿冠軍的「海峽大滿貫」(Channel Slam),謝淑薇也在賽後進帳2千積分,雙打排名從29上升到第11名,超越詹家姊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網#喬科維奇#艾卡拉茲#球王#謝淑薇#女雙#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41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