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BC大咖買不雅照 涉案竟是國寶級鎮台主播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0:46

有百年歷史的英國廣播公司BBC,最近幾乎被英國紙媒太陽報踢破招牌!太陽報接連引用匿名母親指控,直指BBC內有大牌主播向未成年人購買不雅照,BBC未盡責調查。倫敦警方調查後宣布並無犯罪事實,隨後英國「國寶級」主播愛德華茲(Huw Edwards)的妻子,便發布聲明,承認丈夫就是性醜聞當事人!但他長年受憂鬱症困擾,已住院治療。消息傳出不僅英國國內,連國際間都一片譁然,愛德華茲主播資歷20多年,極有權威,英國的許多國家大事,甚至女王駕崩,英國民眾都是透過他的播報知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英國廣播公司BBC一世紀以來始終在報導新聞,但現在它成了新聞本身。」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百年老招牌再度蒙塵,旗下王牌主播涉嫌向未成年人購買不雅照。事件轟動國際,因為這位不只是「大咖」主播,根本是英國國寶級的權威主播愛德華茲(Huw Edwards)。

歷任首相上任、倫敦奧運、脫歐公投、重要國際與英國國內大選,甚至女王駕崩,英國的重要大事,都有愛德華茲穩健坐鎮主播檯。37年記者生涯中,24年是重點新聞時段主播,堪稱是陪伴這代英國民眾的國民主播。

CNN記者:「幾位BBC知名主持人很快自清,在網路上甚至在節目播出中。」
 
BBC主持人:「這是他(當事人)的決定,但他現在該站出來了。」

7月6日英國「太陽報」獨家踢爆這起知名主播向未成年人買不雅照的醜聞後,BBC旗下主播與名嘴們,紛紛跳出來撇清。太陽報只讓受害者母親匿名陳述,但消息見報依然引起軒然大波,受害者母親仍不滿「這位知名主持人」未被停職,譴責BBC。7月12日倫敦警方宣布調查後,沒有非法行為。

CNN記者 : 「周三時,倫敦大都會警察局宣布,此案不構成刑事犯罪,第二警察隊也得出相同結論。」

就在倫敦警方宣布後不久,愛德華茲的妻子芙林德(Vicky Flind)發布聲明,證實自己的丈夫就是這件性醜聞當事人,希望媒體別再揣測牽連到其他主播,並懇求各界給予她和孩子一些隱私空間。

CNN引述愛德華茲妻子芙林德聲明:「我發聲明主要因為擔心他的精神狀況,也為保護我們的孩子。愛德華茲有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這幾天的事情讓狀況惡化了,他經歷又一次嚴重的(憂鬱症)發作,現在正住院接受治療。」

妻子表示愛德華茲將住院一段時間,若康復狀況良好,未來有意願親自說明這件事。英國輿論意見分歧,有人認為心理疾病不該是犯下這起性醜聞的藉口,也有人認為這應該是個人隱私,況且事件中的「受害者」目前已成年,委託律師駁斥母親與繼父的指控。

前BBC製作人 埃爾斯汀:「我很同情愛德華茲的妻子芙林德,與其極有尊嚴的聲明,應對強大的媒體壓力實在太難了。」

 
媒體評論員/世界新聞報前副主編 康紐:「我還在猜想,當太陽報報導這故事時,他們真的去過愛德華茲家嗎?他們,太陽報(的記者)是否意識到(愛德華茲的)心理健康問題?」

儘管有媒體同業對愛德華茲夫妻表示同情,但也都指出,BBC與太陽報兩家媒體仍有太多細節,應對大眾交代清楚。比如太陽報並未出示任何收據或匯款證明等證據,究竟有沒有採訪到這位受害者本人?是否盡到媒體查證責任?而BBC方面號稱有做內部調查,卻沒有對外公布。

前BBC製作人 埃爾斯汀:「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甚麼是BBC(內部)調查,直到最近才曉得有BBC調查小組這種東西。聽起來很陰險,希望這個部門趕快關閉,也希望愛德華茲快康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外界撻伐BBC內部調查緩慢不公開時,太陽報繼續窮追猛打,接續報導指出愛德華茲接觸過的未成年人不只一位。

英國Sky新聞記者:「這位BBC主持人違反防疫封鎖法令,2021年二月時去了不只一位年輕人的家,他們是在約會軟體上認識的。」

 
而BBC只承認,公司內部確實有幾位前任與現任員工,控訴愛德華茲行為不當,例如傳送有性暗示的訊息等。但警方表示,目前沒有人因這些新的指控來報案。61歲的愛德華茲年收入超過一千七百萬台幣,但目前他自己與BBC的聲譽,都已蒙上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BC主播#BBC醜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89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