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出遊找特色?哥倫比亞當「一日礦工」敲到祖母綠就帶回家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1:03

不少人選擇在暑假出國旅遊,疫情後各國紛紛摩拳擦掌搶食這塊商機大餅,向來給外界動盪印象的伊拉克,宣告已經擺脫國內戰亂,推出的古城巡禮,讓民眾遊走在巴比倫古城欣賞美景;想自己動手玩的人,可以考慮哥倫比亞的「一日礦工」體驗活動,幸運的話,可以把敲下來的祖母綠寶石帶回家!厄瓜多主打亞馬遜叢林深度旅遊,吸引不少歐美的生物學家前來探索;泰國有業者推出特色冰棒,以地標鄭王廟主塔上的花磚做為發想,超美的雕花冰棒,一支要價台幣80元,還是吸引不少人嘗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開塑膠袋,來根沁涼消暑的冰棒,但眼前這兩支冰棒造型獨特,有著立體雕花,民眾拿著冰棒站在曼谷知名地標鄭王廟前拍照,原來是當地業者主打的特色冰品,以鄭王廟塔上貼的彩色磁磚為發想,一推出就大受好評。

 

英國遊客 :「真的很美,讓人驚嘆,我從沒看過冰棒有這麼複雜的圖案,所以我拍了一張這當背景的照片。」

鄭王廟又名「黎明寺」,因此業者將這款冰棒取名為「黎明之花」,有蝶豆花椰奶和泰式奶茶兩種口味,一支要價89泰銖,約合台幣80元,現場還是有遊客不想做選擇,一手一支,同時品嘗兩種口味。

泰國本地遊客 :「冰棒上還有裝飾寶塔的獨特花朵,非常漂亮,我很喜歡。」
 

今年五月才推出的花朵冰棒,成功吸引不少國內外觀光客嘗鮮,也更深入欣賞寺廟主塔,高82公尺,塔上貼滿各種彩繪磁磚和貝殼,業者表示,所得將會投入幫助寺廟的佛教教育和醫療費用。

黎明之花冰品業者 :「泰國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但一直沒有以新的視角來呈現或看待。」

暑假旅遊旺季,想更親近大自然,厄瓜多帕斯塔薩省(Pastaza)的「科學之旅」,主打亞馬遜叢林探險,有別於一般觀光行程,旅客得在大半夜裡穿著探險裝備,跟導遊一起涉水進入叢林深處。

厄瓜多科學之旅導遊 :「雖然這個旅遊項目才剛開始,但我們已經記錄到120種鳥類和70種爬蟲類動物,並監測水獺和鹿等大型物種。」

來到這探險的遊客,大多是歐美國家的生物學者,與其看教科書上的圖片,可以親眼看見、觸摸野生動物,都讓學者們興奮不已;此外也有攝影師前來報名,捕捉這些動植物夜間的美麗姿態。

攝影師 :「這種黑暗的環境,和相機的燈光搭配,能夠拍到更優質的照片。」

觀光旅遊不僅是看看風景,也可以把握機會體會當地人的工作,哥倫比亞的「坦扎山谷」以礦山聞名,主打一日礦工行程,一大清早就要在山頭集合,品嘗當地知名的礦工早餐。
 

當地餐飲業者 :「裡面有水、奶油、洋蔥、大蒜、香菜和優格,此外還放了雞蛋。」

補充體力後就要進入礦坑準備開工,巨大的坑道蜿蜒曲折,遊客們穿上安全裝備,在導遊的說明下,一邊聽著祖母綠礦石的形成,手上的活也沒停著──大家都想敲出寶石帶回家。

遊客 :「我們已經敲了1個小時,飯店已經提供我們一些當紀念品,但我們還是敲到了一些小祖母綠寶石,打算隨身攜帶。」

雖然寶石非常迷你,遊客們也敲得滿手黑,不過帶回家的紀念品和回憶,是獨一無二的體驗。想趁暑假來場中東古城巡禮,但很多人一聽到伊拉克旅遊,都擔心戰亂環境危機四伏。

美國遊客 :「我周遭所有人都告訴我來這裡不安全,五年來我第一次收到祖母發來的簡訊,上面寫著:『作為你的祖母,如果你尊重我,你不去的話,我將不勝感激。』我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哭著說我竟然要來這裡。」
 

其實伊拉克在2017年底,宣布打擊伊斯蘭國上取得勝利後,國內動盪已經大幅減低,遊客可以在這裡欣賞巴比倫古城,走過有如迷宮般的遺跡,和巴比倫石獅雕像合照。伊拉克政府也力拚觀光,希望提升軟經濟實力。

伊拉克旅遊部長 :「我們希望在其他城市建造更多酒店,五星級或六星級的酒店,按照國際標準和國際管理。」

擺脫疫情的旅遊低潮,各國摩拳擦掌在暑假期間推出的特色旅遊,搶奪這份商機大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旅遊#鄭王廟#冰棒#哥倫比亞#祖母綠#厄瓜多#亞馬遜#伊拉克#巴比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74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