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神夢工廠」崩壞 傑尼斯為創辦人性侵道歉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演藝圈有所謂的「潛規則」,許多藝人為了生存不得不低頭,但日本一部份成員決定不忍了!專門經營男子偶像的「傑尼斯事務所」,多名前藝人指控,過去還是未成年練習生時,遭到已故創辦人喜多川強尼性侵。因受害人數恐怕破千,情事重大,相關單位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傑尼斯現任社長也公開道歉,並聘請外部董事監督體制。

「傑尼斯事務所」社長深深一鞠躬,日本造星「夢工廠」名聲大崩壞。

 

傑尼斯事務所社長 藤島茱莉 (2023.05):「公司創辦人喜多川強尼的性加害問題,引發社會嚴重騷動,對此由衷抱歉。」

「傑尼斯」社長藤島茱莉面色凝重,對著鏡頭4次鞠躬賠不是。「男神製造工廠」傑尼斯事務所已故創辦人喜多川強尼,性侵員工被踢爆,日本各界瞬間沸騰。有關單位高度關注,除了派任三位外部董事監督體制,也成立專案小組澈底調查。

傑尼斯性加害特別調查小組座長 林真琴:「有被害者對已故喜多川強尼,提出性加害、性暴力的控訴。」
 

今年4月,前傑尼斯藝人岡本Kauan,以實名揭露喜多川強尼過去的性醜聞,說出日本演藝界眾人皆知卻「不能說的秘密」。隨著吹哨人的哨音,陸續有受害者出面,表示自己在「小傑尼斯」時期也遭到侵犯。

前傑尼斯藝人 二本樹顯理:「差不多快睡著的時候,強尼先生就進到我的被子裡,一開始先幫我按摩,摸遍我全身,連腳都不放過;然後往我內褲裡移動,觸摸我的性器官,接著就侵犯我了。」

因嚮往演藝圈,國一時主動報名傑尼斯的二本樹顯理,以練習生──「小傑尼斯Jr.」身份進入公司,之後被老闆邀請到豪宅過夜,不料是人生惡夢的開端。

前傑尼斯藝人 二本樹顯理:「(被侵犯)隔天他給了我一萬日圓,當時心想我只值一萬嗎?我是花錢就可以買到的嗎?覺得自己好像在賣春。」
前傑尼斯藝人 林先生:「強尼先生帶我到浴室說『You洗個澡吧』,就開始脫我上衣,當他要脫我褲子時,我說我可以自己脫,但他不理我還是來脫了我褲子,我被脫得一絲不掛,還被(強尼)洗澡,讓我覺得自己很骯髒。」

同樣是在「Jr.」時期受到侵犯的林(Hayashi)先生表示,「男孩宿舍」在Jr.當中是公開的秘密,只要去過強尼家,就一定會被問:他也來找你了嗎?但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強尼桑不能得罪,否則「滿檔行程」可能一夕空白。為了圓夢、為了賺錢、為了分擔家計,小傑尼斯們強忍著屈辱一再被侵害。 

前傑尼斯藝人 中村一也:「我當時嚇得只敢裝睡,雖然身體不聽使喚,但我還是盡量不動。」

 
被害人之一的中村一也回憶,遭強尼性侵隔天是演唱會,為了不打壞現場氣氛與粉私熱情,心裡崩潰還是得露出「職業笑容」。小小年紀不知如何處理,秘密一藏就是幾十年,如今勇敢說出,換來的竟是惡意中傷。

前傑尼斯藝人 中村一也:「社群網上有人會直接私訊我,寫說『你是拿了週刊多少錢』或是『說謊很開心嗎』。」

這些慘遭玷污的「前小傑尼斯」在當年事件後,大多與公司解約,回歸普通人生活;放棄夢想的他們卻還要承受陌生私訊的辱罵,無疑是二度傷害。為了幫助更多過去的夥伴站出來,也曾入住過「男孩宿舍」的橋田康自行成立諮詢窗口,替不方便直接控訴的人發聲。

前傑尼斯藝人 橋田康:「我希望能讓他們知道『有我在,不要怕』。」

除了要替前Jr.討回公道,岡本Kauan與橋田康等三名前傑尼斯藝人,還向在野黨提交修改兒少法請願書,盼望國家能更好地保護、保障孩童的身心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傑尼斯#喜多川強尼#性侵#小傑尼斯#賣春#社群網#岡本Kauan#橋田康#吹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7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