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倒數100天 良渚遺址公園舉行採火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0:50

杭州亞運將在今年9月23日舉行,今天(6/15)進入倒數100天,亞運會火炬採火儀式選在良渚古城遺址公園舉行。杭州將利用這場賽事,大展城市觀光,吉祥物等周邊商品也加緊製作中。亞運會有40大項比賽,其中31項和奧運相同,而剩下9項非奧運項目,比較特別的是首次加入霹靂舞和電競比賽。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央視記者:「是有19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火種採集的這個採火使者,現在正在緩緩地登上這個採集台。」

 

19名採火使者象徵第19屆亞運,賽事因疫情延期一年的杭州亞運,確定在今年9月23日舉行,6月15日賽事正式進入倒數100天,選在杭州良渚古城遺址公園,舉行採火儀式。

央視記者:「無論是取火裝置的這個玉壁的這個形狀,還是取火盒所在的這個裝置這個玉琮,都是象徵良渚5千年文明重要代表的一個禮器。」

將古文明和舉辦賽事做結合,9月中旬,亞運火炬還會在觀光勝地西湖進行傳遞啟動儀式。而整個杭州城市,已經充滿濃濃亞運氛圍,道路兩旁旗幟、裝置藝術、夜景燈光,地鐵車廂也換裝為亞運宣傳。
 

杭州市民:「我發現我們車頂,然後還有車窗兩邊,都貼滿了這個亞運的一個元素。」

不僅是城市布置,杭州這回也為賽事設計了三隻吉祥物,分別取名為琮琮、宸宸、蓮蓮。

杭州亞運宣傳部副部長 楊猛:「我們三個吉祥物的創意來源,主要是來自於杭州的三大世界遺產,其中的琮琮,它代表的是杭州實證中華文明5千(多)年歷史的,良渚古城遺址的創意來源。」

預計賽事熱度,將給吉祥物周邊商品帶來買氣,杭州當地一家指定工廠,正在加緊趕工,每天至少要生產1萬個毛絨娃娃;除此之外,還開發出像是徽章、吊飾等不同商品。

央視記者:「這樣的小擺件、吉祥物的這個...這個應該是鑰匙扣,還有這個非常有意思的,這個應該是戴在頭上的一個這個...這個頭箍。」

除了周邊,本屆亞運賽事有31項和奧運一樣的比賽項目外,9個非奧運會項目中,霹靂舞和電競是首次列入亞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 周進強:「這屆亞運會確定了40個大項,61個分項,483個小項,這些項目幾乎包括了所有的奧運會項目,同時還有一些武術、板球、克拉術(摔跤)等,代表體育文化的特色項目,還有滑板、攀岩、電子競技等青少年喜愛的新興項目。」
 

預計全亞洲將有1萬2千多名運動員、5千名隨隊官員、4千7百名技術官員、1萬2千多名媒體記者以及數百萬名觀眾參與,賽事規模號稱創新高,亞運成為接下來杭州觀光賣點。而同樣也想升級城市旅遊的上海,則不斷有新點子。

上海市民:「(這家店)以前開在復興路上,搬到這裡以後,(我)也一直來的。」
上海市民:「(吃)十幾年了吧,之前(店)在那邊的。」

歷經過舊城區改造,上海不少老店因此搬家,但顧客想念好味道,現在城市改造好了,再度迎回這些老店,有些商場還特別將一樓的黃金店面,都留給這些老店進駐。

商場負責人 徐蕾:「我們是希望把老品牌留在這裡,集聚他們的人氣。」

 
上海的東方明珠塔,球體部分近期也啟動更新工程,不僅請工人在351公尺的球體表面進行清理,接下來內部的太空艙參觀項目,也會升級。

東方明珠塔經理 徐濤:「升級改造的之後呢,整個太空艙將以航天為主題,更具那個沉浸式演出以及探索性的一個航天參觀項目。」

東方明珠塔的球體改造,將於7月完工正式迎客,提升觀光,各城市各自拓展賣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運#杭州#上海#東方明珠塔#奧運#吉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78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