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誌異常釀巨災 印度火車對撞275死.疑人為破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0:38

印度東部城市上周五晚間發生嚴重火車對撞意外,一輛載有1千2百多人的高速列車,切換到錯誤的軌道,與一輛貨運列車對撞,導致20多節車廂出軌,從旁經過的第三輛火車也遭事故波及,意外至少造成275人罹難。初步調查結果發現,號誌燈系統異常是意外主因,印度基礎設施專家研判,號誌燈異常狀況不單純,高度懷疑是人為蓄意破壞。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度東部城市上周五晚間發生嚴重火車對撞意外,一輛載有1千2百多人的高速列車,切換到錯誤的軌道,與一輛貨運列車對撞,導致20多節車廂出軌,從旁經過的第三輛火車也遭事故波及,意外至少造成275人罹難。初步調查結果發現,號誌燈系統異常是意外主因,印度基礎設施專家研判,號誌燈異常狀況不單純,高度懷疑是人為蓄意破壞。

 

印度東部城市巴拉索爾,上周五晚間7點左右發生嚴重火車對撞意外,一輛載有1千2百多人的高速列車,切換至錯誤的軌道後,迎面與一輛停駛的貨運列車對撞,導致20多節車廂出軌;第三輛從旁經過的火車也遭事故波及,尾端車廂出軌,列車上載有1千多名乘客。

生還移工:「列車對撞當下,我失去意識,我感到窒息。我感覺躺在很軟的地上,臉上、四肢和全身都瘀青,我的腿斷了。」

兩天的搶救工作在周日告一段落,出軌車廂被移到鐵軌旁,鐵路人員搶修鐵道,目前已恢復部分通車。
 

印度鐵道部部長 衛士納:「我們會在今天恢復鐵軌,所有貨運和載客車廂,以及罹難者遺體都被移除;我們正全速進行搶修,預計周三早上就能完成,屆時就能正常通車。」

印度鐵道部部長到現場視察時透露,初步調查結果發現意外與號誌燈系統異常有關。

印度鐵道部部長 衛士納:「這是轉轍器和電子聯鎖出了問題,電子聯鎖號誌燈改變造成意外,不管是誰操作或是這麼做的原因,調查後就知道了。」

印度基礎設施專家指出,列車要切入一個軌道前,如果上面已經有另一輛列車,號誌燈不會閃爍綠色安全燈號,肇事列車是看到綠燈才通行,因此事件極有可能是人為疏失或是刻意破壞導致。

印度記者:「鐵道部官員們有種直覺,擔心這不只是人為疏失那麼單純,這是不是陰謀的一部分?是否是人為介入這場印度最嚴重的出軌意外。」

走錯軌道的列車,當時時速近130公里,高速撞擊下,車廂扭曲變形,搶救十分困難,救難人員從車廂縫隙中抬出遺體,部分送到醫院,部分暫放在附近商業園區空地,園區地面上鋪了一層冰塊防腐,等待家屬前來指認。

失蹤乘客家屬:「官方說到醫院就能找到我丈夫,我去了但是沒找到,現在我還要去布巴內什瓦爾找,我只要我丈夫,其他都不要。」
 

印度官方起先公布罹難人數為288人,後來更正為275人。

奧里薩邦政務司長 傑納:「官方發現一些遺體被重複計算了,所以經過剔除後,死亡數字是275,不是288。」

印度總理莫迪也到趕赴現場,他承諾會嚴懲肇事者。

印度總理 莫迪:「這起意外非常嚴重,我已經下令徹查,發現任何導致事件發生的人員,將予以嚴懲,絕不寬貸。」

印度的鐵路網規模居全球第四大,僅次於美國、中國和俄羅斯,每年載客量達80億人次;出事的列車上,大多是印度中部和東部的貧窮人口,搭車前往較富裕的南部打工;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承諾要對罹難者和傷者發放補償金。
 

罹難者哥哥:「我為弟弟而來,我們已經領回遺體並舉行了儀式,他們告訴我補償的事,所以我帶弟妹來領補償金。」

印度總理莫迪競選連任時承諾,要更新老舊的基礎建設,去年就花了300億美金改善鐵道系統,比前年增加15%;不過專家批評,政府花大把預算買先進的新火車,強調鐵路快速和舒適性,卻忽略基本鐵軌和安全系統的修繕,本末倒置的政策很可能就是釀禍的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出軌#號誌燈#莫迪#火車#基礎建設#通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854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