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戰火燒自家?反俄軍團最大跨境襲擊 助烏備戰反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0:38

反俄羅斯政府的準軍事團體,連續兩天對俄國西部邊境地區發動襲擊,專家表示此時正當烏克蘭準備反攻之際,恐讓克里姆林宮被迫從前線轉移部隊。歐盟高官透露,部分盟國已經開始對烏克蘭飛行員,進行F-16戰鬥機相關訓練;同一時間,俄羅斯在波羅的海上空,攔截兩架美國戰略轟炸機,但五角大廈低調回應,稱是安全專業的互動。而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為烏戰正名,還拿出17世紀的地圖,說上面沒有烏克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移動裝甲車緩緩駛向邊境檢查哨,但有如入無人之境,這是反俄羅斯普欽政權的準軍事團體「俄羅斯志願軍」(Russian Volunteer Corps) PO出的影片,連同「自由俄羅斯軍團」(Liberty of Russia Legion),對俄羅斯西部邊境展開第二天襲擊。

 

目擊者:「先是槍聲,然後是迫擊砲、機關槍,機關槍的聲音,(全面的戰鬥?) 全面的,具體來說,從我住在這裡,從沒發生過這樣的事。」

打了15個月的烏克蘭戰爭,現在逼近自家境內,顯然讓克里姆林宮臉上無光,俄羅斯國防部立刻在邊境的別爾哥羅德 (Belgorod) 地區發動24小時反恐行動,聲稱擊潰跨境攻擊的烏克蘭部隊,超過70名入侵者陣亡,軍團退回烏克蘭領土。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在反恐行動中,民族主義編隊被空襲、炮火,和西部軍區國界掩護部隊的積極行動阻擊潰敗。」
 

儘管烏克蘭否認參與,表示是俄籍公民所為,是俄羅斯內部鬥爭,但專家指出這幾起開戰以來最大跨境襲擊,幾乎肯定有與烏軍協調,基輔正準備啟動大規模反攻,邊境攻擊可能迫使克里姆林宮從前線調派軍隊,也打擊莫斯科軍心。

政治學家 蓋雷歐蒂 (Mark Galeotti):「就行動本身而言,並不會改變形勢,這很可能是軍事術語中稱之為形塑作戰,為不可避免且可能迫在眉睫的烏克蘭反攻戰場做準備。」

在這距離烏東和烏南前線數百,甚至上千公里遠的邊境村鎮,其實常遭炮擊和無人機攻擊,但本週的襲擊還包括地面部隊。當地州長表示距邊境約5公里的農村小鎮,成了攻擊目標,造成12名平民受傷,一名老婦在撤離過程中死亡,地方首長也質疑俄羅斯國防部無作為。

別爾哥羅德州州長 葛拉特卡夫 (Vyacheslav Gladkov):「這為什麼發生?我想調查單位會查明,我同意你(說為什麼會發生襲擊),我對國防部的疑問比你更多。」

別爾哥羅德州是俄羅斯軍事據點,擁有燃料和彈藥庫,也是去年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提高攻擊準備狀態、改善防禦的地區之一。這回親烏克蘭戰士在破壞行動中,至少使用三輛美國製裝甲車。而隨著戰爭拉長,俄羅斯境內從貨物列車出軌、燃油庫遭攻擊,甚至克里姆林宮上空出現無人機,都成了令莫斯科尷尬的烏戰標記。

反俄羅斯戰士:「軍事設施起火、政權特工死亡,或讓俄軍驚訝的鐵路一日活動,對我們來說,這些都是成功的任務。」

反俄羅斯政府活動開始一一浮上檯面,但克里姆林宮打壓異己不手軟,46歲反戰的科學暨高等教育部副部長 (Pyotr Kucherenko),上週六從古巴公差返國途中,在機上猝死;不過他不是唯一,過去一年,俄羅斯已有超過12名知名異議人士離奇死亡;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警告,除非莫斯科精英認真看待這場戰爭,否則俄羅斯將面臨類似1917年的革命,且輸掉烏戰。不過為了為烏戰正名,俄羅斯總統普欽還特地召憲法法院院長,甚至拿出17世紀的地圖,說上面沒有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經常被告知且聽到,俄羅斯發動某種戰爭,不,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是試圖阻止這場針對我們和我們人民的戰爭。」

週二俄羅斯在波羅的海上空,出動蘇愷-27戰鬥機緊急升空,攔截兩架靠近空域的美國B-1B戰略轟炸機;美國國防部低調證實,強調與俄機「安全和專業地互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在這天前往烏東前線,視察海軍陸戰隊,感謝他們抵禦俄軍,並頒發獎章。歐盟高官則透露,幾個國家已經開始對烏克蘭飛行員,進行F-16戰鬥機培訓;北約秘書長表示,F-16相關訓練不會讓北約成為交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傭兵#普欽#轟炸機#澤倫斯基#F-16#反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07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