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加快復甦 大陸所有口岸快捷通關重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0:42

中國大陸所有口岸恢復出入境快捷通關,重啟首日廣州白雲機場不到1小時,已經有近400名旅客選擇快捷通道;而北京全市133條快捷通關也完成系統改造升級。旅遊加快復甦,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衣索比亞航空,15號迎接大陸航線復航的陸客首團;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遊輪則宣布,明年4月旗下超豪華遊輪「海洋光譜號」將回歸上海。

圖/翻攝自 中新網

通關機器語音:「正在讀取証件,請勿移動。」

 

放上護照、掃描指紋再人臉辨識,就能完成出入境,大陸15號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自助系統比起人工核驗更快速。

旅客:「又方便又快捷吧。」
旅客:「上一次出國還是2019年,三年了第一次出國,(通關)挺快的。」

 
重新啟用快捷通關,讓出入境更有效率,在廣州白雲機場,快捷通關恢復不到1小時,已經有近400名旅客使用;而北京目前各口岸每天平均有超過2萬人出入境,為配合這次開放,全市133條快捷通道,也預先完成系統改造、升級。

北京邊檢總站執勤副隊長 何軍:「相比之前的快捷通道,北京邊檢總站,增加了投影引導燈,人臉指紋活體檢測,正面自動面向抓取,視頻防尾隨等技術,安全性、便捷性進一步提升。」

大陸來往香港、澳門的口岸,快捷通關恢復後,旅客流動速度更是明顯加快。

央視記者:「到今天下午兩點,福田口岸共查驗出入境旅客4.1萬人次,環比上一個周一,也就是5月8日的同時段,增長了9.1%,利用快捷通道來通關的旅客,平均不到10秒鐘就可以完成証件的核對。」

出入國門流程回歸疫情前正常化,限制逐一鬆綁,旅客暴增,像是上海,今年以來已經辦理出入境證件超過200萬份。大陸飛往各地的航線正逐一恢復,15號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衣索比亞航空迎來大陸航線復航的陸客首團。

旅客:「3年前就在醞釀這條線路的,主要是去看大瀑布跟非洲那個大草原的狂野。」
旅客:「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能夠出去看看、出去走走,那是很開心的事情,很期待。」

這批首團旅客將在19天的行程中遊覽包括辛巴威、尚比亞等總共非洲5國。旅遊的全面復甦,還包括郵輪,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宣布,旗下超豪華郵輪「海洋光譜號」將在明年4月回歸上海,今年7月起接受行程預訂。
 

皇家加勒比中國區公關傳播總監 李雪:「海洋光譜號郵輪上有非常多的中國消費者喜愛的一些餐飲、娛樂和遊玩的一些元素,那麼都是我們中國市場...非常匹配我們中國市場需求的這樣一些產品體驗。」

疫情淡化、旅遊復甦,近日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出席一場會議時,提到經檢測,大陸有相當多人出現新冠病毒對應抗體高情況,表示約有85%,11億到12億人都確診過,從年初的染疫高峰至今,免疫4到6個月時效即將到期,接下來得密切關注新變異株XBB傳播。

就怕經濟經不起疫情再起,大陸4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升18.4%,但市場原本預估能超過20%;另外,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僅增長不到1成(5.6%),大陸國家統計局表示經濟雖有向好,但回升動力不足,各地消費市場,想盡辦法推升。

消費者:「商場還建了一個萌寵群,可以經常在一起溝通,特別是冬天或者是夏天,就是我們狗狗很難就是有這種(室內)地方讓我們去玩。」

湖北武漢一家商場,特別開闢寵物遊玩區,假日還辦活動,達到引流目的;而在宜昌山林景區,推滑翔傘運動,讓觀光客即便舊地重遊也有新玩法。在經濟復甦緩慢的當下,只要有機會激發消費,各種方法都得試一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郵輪#口岸#快捷通關#中國大陸#旅遊#復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02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