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兵黷武戰下去 俄續徵兵.綁架烏孩童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0:53

膠著的俄烏戰事可能再度升高嗎?北約秘書長突然密訪基輔,丹麥與荷蘭也宣布贈送烏克蘭一批豹2坦克。克里姆林宮痛批這是踩紅線挑釁,俄國國防部更發布募兵廣告,要補充兵員繼續戰。烏克蘭情報機構表示,超過1萬3千名幼兒與青少年遭俄軍綁架,進行洗腦教育。學校校長、孤兒院老師甚至醫生護士,盡己所能保護機構內的孤兒,因為他們是最先遭綁的對象。令人害怕的是,俄國國營電視台主持人,在節目中鼓動,用核武摧毀基輔甚至歐美各大城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戰後1年又2個月,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首次現身基輔,行程事前保密到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直說希望北約提供更多武器,否則烏軍傷亡會更慘重。

 

CNN駐烏克蘭特派記者:「他(史托騰伯格)說今夏7月北約峰會在立陶宛召開時,烏克蘭入北約,會是優先討論事項。」

史托騰柏格的到訪與說詞,踩到俄羅斯紅線,克里姆林宮強調「特別軍事行動」原本目的之一就是,防止烏克蘭加入北約。烏俄兩軍繼續在巴赫姆特苦戰,瓦格納傭兵指控烏軍拿居民當人盾,不過美國記者表示,1月份時當地近千居民,有些是無處可撤,他們沒料到俄軍會殺紅了眼,重兵圍攻並狂轟濫炸一個小鎮。

CNN駐烏克蘭特派記者:「俄羅斯人已花了7個月,但依然未成功。」
 

希望儘快結束烏克蘭百姓的苦難,北約盟國荷蘭與丹麥,繼2月份宣佈要援烏「豹1」坦克((Leopard 1 A5)後,4月20日再度宣布,將聯手花費1.65億歐元軍援烏克蘭,採購翻新14輛德製豹2式(Leopard 2)主戰坦克。

丹麥代理國防部長 普魯森:「之後我們也可以討論,是否也要捐贈F-16戰機。」

是否捐贈戰機援烏還要北約同意,但俄羅斯國防部正在說服更多民眾參戰。(畫面3.073213~ )國營電視台播放的廣告上,暗示著保全、健身教練與計程車司機等職業,都是可以放棄的。

CNN主播:「(廣告)用俄語說:是個真男人,就做條漢子,戰場上見得到這樣的人。」

烏克蘭校長 露絲克:「我們要被帶去俄羅斯了,就是闖進我們烏克蘭奪走一切的國家。」

被俄羅斯國防部稱為「真男人」的俄軍,在戰場上做的,其實是殺戮恐嚇鄰國的婦孺。烏克蘭南部一所特殊學校校長,俄軍入侵時,百位學生中仍有15名特教生或孤兒沒有家人來帶,她懇求別抓走孩子,俄國士兵鳴槍恐嚇。

烏克蘭校長 露絲克:「我得到的答案是,這裡每寸土地都是俄羅斯的,我們會從背後開槍射殺你。」
 

烏克蘭14歲特教生 史塔斯:「我有種感覺,我們可能無法再回祖國烏克蘭了。」

就算是無家孤兒也會眷戀家鄉,烏克蘭情報單位調查顯示,開戰至今已有1.3到1.6萬名烏克蘭孩童,被俄軍綁架到俄國境內,進行洗腦教育,有些是幼兒或嬰兒,因此住宿學校或孤兒院工作人員都非常害怕。

戰爭罪調查人員 佐戴胥:「(俄軍是要)消滅烏克蘭身分認同,所以我們談到的包括文化上的種族滅絕、以及傷害生命的種族滅絕。」

露絲克的15名學生,遭強押到俄佔克里米亞,關押地點一換再換。不甘心的露絲克與男友追蹤上千英里,花了5個多月,在美國志工和喬治亞慈善組織幫忙下,準備文件證明自己有合法監護權,終於在探視時帶走孩子,逃過邊境躲入喬治亞。另一批在赫爾松的數十名5歲以下孤兒,就遭俄軍開著大巴士去,直接擄走!孤兒院老師們找上醫院醫護幫忙。

CNN記者 : 「你們不怕嗎?」
 

赫爾松兒童醫院護士 琵拉卡薩:「很可怕啊,太可怕了,壓力山大。」

把孩子貼上假的氣切管與偽造病歷,扮成加護病房裡的重症患者。俄軍一天來兩次看名單了解病情,醫護們都知道一旦被發現做假,絕對遭酷刑拷打,但他們確實成功留下一些孩子,免遭俄軍綁架。敖德薩這名烏克蘭東正教神父,就真的遭到嚴刑拷打。戰爭開始不久他就被俄軍抓走,電擊、戳指甲各種刑求逼供,終於在最近換囚時獲釋。

挪威TV2新聞記者:「你能原諒擄走你的人嗎?」

烏克蘭東正教神父 韋羅薩布:「(若原諒只)是為了保持我們靈魂的純淨。」

有人努力拒絕讓恨在心中生根,有人卻以摧毀別人為樂。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一名主持人,就在談話節目上狠狠糾正「思想不夠正確」的來賓。

俄國營電視台主持人 : 「我們要毀滅基輔、華沙、柏林、巴黎、倫敦以及紐約。」

來賓:「但不要核武嘛,你可以摧毀基輔但不必用核武。」

主持人:「所以你反對的關鍵只是核武,但你不反對摧毀(這些地方)吧,你只是反對核武。」

來賓:「我只是不喜歡全面核戰這個想法。」

主持人:「好吧,你不喜歡,但我很喜歡。」

在這些俄羅斯主戰派想要摧毀的鄰國,人性中的愛仍沒被摧毀。赫爾松醫院內,被假扮成病人的孤兒嬰孩,後來被護理師領養了。

赫爾松醫院護理師 帕薇蔻:「綺拉,她是我的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孤兒#俄羅斯綁架#北約軍援#俄軍#烏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028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