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列車又出軌!載易燃化學物起火 居民半夜避難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1:02

過去兩、三個月來,美國紐澤西州的海灘,持續發生海豚、鯨魚擱淺或死亡的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抗議,認為是附近正在蓋的離岸風電場惹的禍,已經有近50萬人連署,要求暫停興建計畫。而在明尼蘇達州,則又發生列車出軌事件,由於列車載有高度可燃化學物,出軌之後立刻起火,讓當局緊急疏散800多位居民!

圖/達志影像路透

事發數小時後,還能看到熊熊火光,從被燒得焦黑的車廂之間竄出,美國列車出軌事故再添一樁。

 

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營運副總裁 嘉蘭德(Matt Garland):「社區安全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

週四當地時間凌晨1點,一輛載有大量乙醇,還有玉米糖漿等各種物品的貨運列車,在明尼蘇達州西南部的城市雷蒙德(Raymond)發生事故,共22節車廂出軌,當中4節起火。

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CEO 法默:「我們目前還沒有太多情報,正在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合作調查。」
 

就怕災害擴大,共15個城鎮的消防單位趕來支援,將當地800名居民,緊急疏散到附近的教堂。

明尼蘇達州雷蒙德居民:「非常怵目驚心,有人來按電鈴、敲門,確認我們已經起床。」
明尼蘇達州雷蒙德居民:「當然都聽說過列車出軌事件,但是當發生在自己家園,真的是令人震驚。」

虛驚一場之後,居民們在當天各自回家,有的還先到酒吧慶祝一番。

明尼蘇達州雷蒙德居民:「真是漫長的一天對吧!」

因為明尼蘇達州州長出面宣布,無論是空氣或是用水,都沒有安全疑慮。

明尼蘇達州州長 華茲(Tim Walz):「並無(毒物)暴露狀況發生,我們有載貨清單,知道列車上載了什麼,知道是為什麼起火。」
明尼蘇達州雷蒙德居民:「當官方說無有毒化學物,而是乙醇起火,確實鬆了口氣。」
 

由於乙醇是一種高度易燃的化學物質,一旦暴露其中,將可能出現咳嗽、暈眩、神智不清等症狀,所幸並沒有傳出任何傷亡。

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CEO 法默:「我們會擔起全責,並繼續待在這裡直到完成清理善後。」

負責營運的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表示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而國會議員已經採取行動。

俄亥俄州共和黨籍眾議員 強生(Bill Johnson):「鐵路法案將對我國鐵路產業的營運,進行重要且務實的改變,確保我們的親朋好友都安全。」

因為近期,美國列車出軌事件頻傳,尤其是發生在二月的俄亥俄州事故,不斷加深大眾對國家鐵路安全的質疑。
 

美國運輸部長 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我們會在鐵路安全上逼得那麼緊,是要確保能降低這類事件發生。」

另一起安全堪憂的事件,則出現在紐澤西州美麗的大西洋沿岸。

紐澤西州布里根廷居民:「我們原本打算在這邊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卻被這件事毀了。」

當地居民舉牌抗議,要求暫停離岸風電場的興建計畫,因為過去兩個月,至少16隻海豚被沖到海灘上;自去年十二月以來,紐澤西到紐約的海灘,更發現12多隻鯨魚不幸死亡。

紐澤西州長灘島居民 帕蘭特(Joseph Pallante):「非常傷心,這件事需要被檢視、中止、進一步研究,然後才能繼續興建,這項計畫進展速度太快。」

已經有近50萬名紐澤西人連署,要求暫停各種離岸風電相關的活動;但是抗議現場,還是能見到力挺風力發電的團體。

紐澤西州保育選民聯盟成員 麥克勞德(Allison McLeod):「我們到這來了解他們的擔憂,但基本上是來宣揚關於離岸風電、渦輪的資訊。」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和哺乳動物擱淺中心,大多數的鯨魚死亡案例,都是遭到船隻撞擊。

紐澤西州快樂點海灘市長 卡尼特拉(Paul M. Kanitra):「事實就擺在每個人眼前,你們已經知道是這麼回事,你們來到這,只因對這項議題一頭熱。」

當地市長親眼看著這份連署書送交紐澤西州議會;不過州長稍早受訪時就表明,沒有暫停計畫的打算。

紐澤西州州長 莫菲(Phil Murphy):「假如沒有證據證明,我認為沒有理由暫停。」
紐澤西州長灘島居民:「我很榮幸住在這麼美麗的海洋旁邊,現在即將被奪走了。」

賭城拉斯維加斯,則在最近進行了一項安全演習,地點就在這座北美最大的摩天輪。

凱撒娛樂遊樂設施行銷副總裁 那不勒斯(Amy Naples):「到豪客摩天輪最高的地方,有550英尺(約167公尺),讓乘客能360度一覽整座城市景色。」

內華達州克拉克郡的消防隊員沿著梯子,爬上這每天有5千人搭乘的豪客摩天輪(High Roller),模擬乘客被困在高空中等待救援。

CCFD副消防隊長 塔區史東(Thomas Touchstone):「這項高空救援行動,是他們定期訓練的其中一項,至少一年一次會在豪客摩天輪實施。」

全美設施安全如何把關?遊客、居民和政府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鐵路#列車出軌#乙醇#鐵路事故#鐵路法案#哺乳動物#離岸風電#摩天輪#風力發電#鐵路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1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