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蛋包飯外交」岸田約續攤 吃尹錫悅愛店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2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南韓關係因領土主權與二戰徵用工問題,陷入戰後最糟,而動盪的國際局勢給了雙邊破冰機會。南韓總統尹錫悅週四(16號)出訪日本,兩國元首12年以來首次會晤,針對多項區域安全保障達成重啟、合作等共識。日相岸田除了舉行晚宴,還安排了續攤,招待尹錫悅吃最愛的蛋包飯,加深兩國關係。

二戰後最糟日韓關係終於破冰!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首次訪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招待客人到銀座享用壽喜燒,再到附近開業超過120年的和風洋食館「煉瓦亭」續攤。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岸田總理大臣與南韓尹總統,在剛剛9點10分左右,離開第一間壽喜燒餐廳,來到第二間洋食店。」

日相岸田選的這間煉瓦亭,據悉是尹錫悅的愛店,過去曾與父親一同光顧過,只要來日本就一定來吃頓飯,店家的蛋包飯據說是尹錫悅的心頭好。「岸尹會」就在氣氛融洽的晚餐中,劃上美好的句點。心情大好的尹錫悅,隔天一早便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兩國關係重新出發,肯定此次會晤的成果。日韓領袖時隔12年終於再見面。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日韓關係必須揭開新篇章,我們認同重啟兩國元首不拘泥形式的穿梭外交。」
 
南韓總統 尹錫悅:「會談上我們承諾(軍情協定)GSOMIA完全正常化。」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將盡快恢復暫停許久的日韓安全保障對話、日韓副部長級戰略對話。」

岸尹會確實讓日韓關係取得重大突破。在外交上,恢復停擺超過10年的穿梭外交;防務部份,重啟2019年被終止的軍情機密保護協定《GSOMIA》,以及雙邊安全保障對話;並且成立新的經濟安全保障協商機制。而讓兩國劍拔弩張的二戰徵用工賠償問題,南韓幾乎可以說是完全讓步。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在尹總統充滿魄力的領導下,(南韓)宣布由南韓財團支付判決金,有鑑於此措施的宗旨,我了解韓方不考慮行使求償權。」
南韓總統 尹錫悅:「若行使求償權,一切的問題將又回到原點,南韓政府不考慮行使求償權。」

南韓徵用工受害案,由南韓財團替代日本企業賠償自家人。所謂的「求償權」,就是當南韓財團支付完全後,有權向日本企業要求償還;但兩國顯然不想再生事,決定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畢竟,日韓還有個共同敵人──北韓。16號一早,日本軍方等安全部會人員,紛紛衝刺進入官邸。就在尹錫悅抵日前4個小時,北韓發射了號稱「全球最強武器」火星17型洲際飛彈,感到威脅的不只日本、南韓,還有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

國際反核武組織分析師 Tianran Xu:「(系統)如果沒有攔截或攔截失敗,這枚洲際飛彈從北韓發射,大約只需要30多分鐘就會抵達美國本土。」

根據中國北京電子系統工程研究所(Beijing Institute of Electronic System Engineering)模擬,不必動用到火星17型,同樣可攜帶核彈頭的「火星15型」,射程約1.3萬公里,足以覆蓋整個美國本土。

 
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物理系教授 藍博:「如果北韓發射帶有核子彈頭的洲際飛彈,並瞄準著美國,我們恐怕無法確保有足夠的飛彈防禦系統,可以避免百萬人死亡。」

雖然美國當局對於導彈防空系統相當自信,但科學家指出,這如同以飛彈擊落飛彈,當北韓導彈快到防禦系統追不上時,恐怕得要生靈塗炭。因此日韓選在此時給彼此一個台階,也對和事佬美國有一個交待,從此美日韓加強合作,對北韓編織堅不可摧的防禦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南韓#煉瓦亭#蛋包飯#穿梭外交#GSOMIA#北韓#火星17型#火星15型#洲際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55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