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7歲童玩槍喪命 拜登訪亞裔誓嚴管槍枝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槍枝氾濫,悲劇再度發生:俄亥俄州7歲男童在家中拿到家長的槍,意外打死自己。2023年至今,美國已有150人死於槍擊,現在連兒童青少年頭號死亡原因,都不再是車禍,而是槍擊。美國總統拜登本周簽署了行政命令,加強審查購買槍枝者的背景,誓言繼續加強控管槍枝;但專家認為共和黨人會繼續在國會阻撓,順利立法機會不大。3月14日,拜登親自走訪加州重要的亞裔社區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哀悼紀念今年一月當地舞廳槍擊案的罹難者,也重申管控槍枝決心!

美國總統拜登親訪今年1月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的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宣布他已簽署嚴格控管槍枝的行政命令,加強對購買槍枝者的背景調查。

 

美國總統 拜登:「我知道突然失去所愛之人的感覺,像失去靈魂的一部分。」

拜登感性喊話,也是到美國亞裔大本營固票,當地民眾頗有好評。包括2022年5月南加州教會槍擊案,10個月內加州華人區發生三起隨機大規模槍擊案,19人喪命。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表示國家關心我們,我認為這對亞裔美國人特別重要。」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這是我們的文化,不會公開談自己多傷痛,所以他(拜登)真的親自來探望,對我們意義重大。」

槍擊案後,一向溫和忍讓、擁槍比例也較少的美國亞裔社群,購槍與練槍的比例開始上升。但拜登來訪給了以暴制暴以外的希望:加強購槍背景調查,落實「紅旗法」執法,讓法官可以沒收危險人物的槍枝,嚴審18至21歲購槍者的背景。2022年6月美國參議院也通過「兩黨安全社區法案」(Bipartisan Safer Communities Act),曾對親密伴侶施暴者,五年內不得買槍。

美國總統 拜登:「禁止攻擊性武器,再次禁掉他們。現在就做!真的夠了,做點事吧。」

槍枝氾濫已經是全美國不分族裔的悲劇源頭,光是2023年至今的3個多月,就已經有110起槍擊案造成150名美國人喪生。美國槍管相關法案,卻始終在立法層面受挫。2022年6月,就在兩黨安全社區法案通過後幾天,美國最高法院裁決:美國人有權在公共場合攜帶槍枝,自我防衛。這項由美國步槍協會提出的訴訟,在保守派大法官護航下過關,等於推翻了紐約的槍枝管制法,令全美反槍民眾失望。

美國總統 拜登:「我再次決心禁掉攻擊性武器,與大容量彈匣。」

美國政客雜誌副主編 伯恩斯:「當牽扯到攻擊型的武器,或美國民眾個人是否該擁有軍用型武器,民意輿論明顯傾向拜登這方,但國會山莊的票數卻相反。」

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目前看來不太可能讓拜登嚴管槍枝的承諾兌現。畢竟擁槍文化在美國行之有年,也有相當多人在以暴制暴的信念下,不敢放棄擁槍權。2020年美國槍枝暴力造成兒童死亡的比率,飆升47.8%,幾年後的現在,槍枝暴力已是美國兒童與青少年的頭號死因。
 

CNN記者:「快速反應警隊與槍手交火,跟著他進入學校圖書館。」

校園中隨時會有奪命槍手出現,已成美國的新常態,加州警方舉行大規模校園槍擊案應對演習,同時也無奈地表示,在不知道嫌犯的火力有多強大的狀況下,警員們冒命值勤也成常態。

美國鳳凰城警察局長 威廉斯:「我們沒有槍、沒有人、職缺補不齊。我們確實需要負責任的槍枝立法。」

拜登也呼籲美國國會議員們負起責任,但槍枝產業年年砸大錢遊說政客,國會總是無法通過更嚴格的槍枝管制法令,各種難以置信的悲劇總會不斷發生。3月14日這起案件,可並不是甚麼擁有攻擊性武器的危險個人,進入公共場所,而是恰好相反。

俄亥俄州警方通話錄音:「有個青少年需要一部救護車,頭上有槍傷。」
 

俄亥俄州這個七歲小男孩,送醫後不治。他在自己家裡,不知怎地找到家長買的槍,連著彈匣一起拿到沙發上把玩,結果是成功將槍上膛,但為何會對著自己的頭開槍?是模仿誰的動作?永遠是個謎。

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警司 賈西婭:「買點設備來保管槍,讓孩子們無法接觸到槍枝。」

一槍在手會改變、引發甚麼?濫用槍枝的危險與後果,又該由誰承擔?擁槍宛如伊甸園的蘋果,考驗每個人的成熟度與判斷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亞裔#拜登加州#紅旗法#小台北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13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