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天從無到有 全球首枚3D列印火箭將升空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0:46

3D列印技術越來越成熟,除了列印房子、人造肉,澳洲工程師更研發出一款只有大約11-13毫米的微型機械手臂,能夠深入人體,直接在器官上列印仿組織結構,有望在未來降低大型手術感染的風險。而在美國的太空新創,則打造出全球首個3D列印火箭,美國時間週三準備發射!

圖/達志影像路透

經過無數回引擎測試後,全球第一個3D列印火箭,預計在美國佛州當地時間8日下午1點正式升空。

 

Relativity Space太空新創 布羅斯特(JOSH BROST):「到目前為止,一切看起來都沒有問題。」

這一革新的技術來自美國太空新創Relativity Space,團隊宣稱能在60天內打造出完整的火箭與引擎;而且和傳統製造過程相比,還能省下100倍的零件。

Relativity Space太空新創 布羅斯特:「所以現在在發射台上的火箭,85%都是3D列印出來的,在這之前火箭3D列印最高的比例可能是4%,所以這是一個巨大的變化。」
 

而這枚33.5公尺高、直徑2.28公尺的火箭,據團隊表示,也是有史以來最大,而且即將進入太空軌道的3D列印物體。

Relativity Space太空新創 布羅斯特:「我們需要證明3D列印火箭可以承受火箭飛行的環境。」

團隊表示接下最快2024年,還打算發射射程更遠、承載量更大的火箭,屆時目標不僅是百分之百3D列印,還要可重複使用。

Relativity Space太空新創 布羅斯特:「我們有能力展示一種全新製造大型航空系統的方法,這種方法有可能讓進入太空的成本更低、更頻繁、更可靠。」

3D列印技術越來越發達,現在還能深入人體,直接列印在器官上。這是由澳洲工程師開發出來的新3D生物列印技術(3D bioprinting),透過一種微型、像蛇一樣長的軟機械手臂,能夠從外部進行控制,像內視鏡一樣進入人體。

目前已成功在人工結腸、豬腎表面,使用生物墨水列印出不同的仿組織、仿器官結構;研究團隊表示,接下來將在活體動物上進行測試,並且可能再5-7年,就能實際投入醫療應用。

而這飄出陣陣肉香,在鐵板上快炒的「手撕牛」,也是利用3D列印技術層層堆疊,才得以實現。
 

餐廳老闆:「Novameat是市面上,唯一具有許多其他替代肉所沒有的質地元素的產品之一。」

以豌豆蛋白、甜菜根汁、藻類和葵花籽油等材料做成植物肉,不只外觀難以分辨;這間西班牙新創更宣稱所推出的人造肉是2.0版本,已經掌握突破性技術,能真正複製出動物肌肉纖維,保有肉類口感。

Novameat植物肉新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賽歐尼蒂(Giuseppe Scionti):「難是難在下一代,也就是肉類切塊。」

Novameat早在2020年就首度公開過人造肉計畫,如今醞釀多年,終於克服擴大規模難題,準備投入生產。

Novameat植物肉新創創辦人兼執行長 賽歐尼蒂:「我們從3D列印機開始,但是不是製造巨大的3D列印機,而是開發出一種使用相同技術,也就是『微擠壓』和製造『微細絲』的技術,但同時卻是一次製造很多公斤。」
 

替代肉類產品漸漸被大眾接受,在過去五年蓬勃發展,不過專家認為距離取代傳統肉類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巴斯大學替代性蛋白質研究員 布萊恩(Chris Bryant):「對於許多人來說,他們仍更傾向肉類和動物產品的味道。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替代性)產品也仍然比動物產品貴,儘管情況正在開始改變。」

畜牧業帶來溫室氣體排放,也是造成森林砍伐的主要原因,要想應對全球暖化,開發植物肉替代傳統肉類,絕對是未來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D列印#植物肉#人造肉#火箭#3D生物列印#醫療#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56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