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東激戰遺體增 義工送陣亡者回家 民眾跪地致敬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0:46

烏克蘭東部前線戰事慘烈,烏軍陣亡人數激增,烏國一個民間義工組織,接下運送軍人遺體回家的任務。運送遺體車輛上標誌著200號,這是蘇聯時期運送陣亡將士的軍車代號,烏國民眾在街上看到200號車子經過時,會立刻跪地向為國捐軀的軍人致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年,總統普欽沒有任何停火念頭,面對西方國家的大團結,他又搬出核武威脅,還暫停了與美國限制發展核武的協議,美國總統拜登痛批這是個錯誤。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周年,東部前線戰事慘烈,烏軍陣亡人數激增;一個取名「推土機」的烏克蘭民間義工組織,接下了運送軍人遺體回家的任務。今天他們要送18名軍人的遺體回家,一名二等兵離開太平間時,同袍將他的遺物交給了義工。

 

運送遺體義工 瑞普諾伊:「目前我們有18具遺體,他們的家人都希望遺體盡快回家。」

運送遺體是漫長又沉重的旅程,載運車的車身上標誌著200號,這是蘇聯時期運送軍人遺體的軍車代號。當200號車子行經城鎮時,時常會看到路邊民眾雙膝跪地,向陣亡將士致敬。

CNN記者:「你為什麼要做這份工作?」
 
運送遺體義工 瑞普諾伊:「很少人願意免費接這項工作。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心理素質。」

烏克蘭中南部城市聶伯城,軍人遺體近期大量湧入,太平間不夠放,只能安置在醫院停車場的冷凍櫃中,義工也說他們最近的工作量大增。

運送遺體義工 瑞普諾伊:「我用這輛車載了約1千具遺體。」
CNN記者:「這個階段的戰爭,越來越多的軍人陣亡,你看到這個狀況了嗎?」
運送遺體義工 瑞普諾伊:「現在數量很多。」

義工運送的這名二等兵,他是2月11日在前線犧牲,軍方和家人為他舉行了葬禮,他的母親說終於可以和兒子道別了。

CNN記者:「這對妳來說有多重要?兒子遺體回家,妳可以為他舉行莊嚴葬禮。」
陣亡士兵母親:「最重要的是他回到家,而不是曝屍荒野被鳥啄食,妳知道當人消失時的感受,我們改變不了任何事,但感謝老天他回來了,我可以來探望他。」

義工說這就是他工作的的意義,讓親人能撫平傷痛,雖然過程很煎熬。
 

運送遺體義工 瑞普諾伊:「最困難的部分是抬出遺體時,家屬就在旁邊,親眼看著冰冷遺體,那真的很困難,很多情緒湧上來,有太多的眼淚。」

不過義工說他沒有時間感傷,他得繼續趕路,因為還有好多家庭還在等待。

經過一年戰火的摧殘,烏克蘭人的意志未受動搖,他們以各種方式貢獻己力。烏克蘭當紅搖滾歌手瓦卡祖克(Svyatoslav Vakarchuk)在開戰後, 就化身戰地記者,到各個前線向世界報導第一手消息,他在戰壕中為軍人演唱,也曾在車諾比核電廠表演,至今已累積175次的演出。

搖滾歌手 瓦卡祖克:「我遇見很多的軍隊,我知道這些軍人需要的不只是砲彈,我想我和其他音樂家、詩人和藝術家,是為他們裝填心中的彈藥,這也是戰士需要的。」

俄羅斯總統普欽沒有任何停火的念頭,面對西方國家的大團結,他再次以核武威脅,還單方面暫停了與美國簽訂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
 

俄羅斯總統 普欽:「就和以前一樣,我們會持加強核武三位一體的發展。」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訪問烏克蘭和波蘭行程,離開前他與北約東部防線國家領袖會面,強化支持烏克蘭的行動;他也批評普欽暫停兩國間的限制核武發展協定是個錯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陣亡#普欽#核武#搖滾歌手#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55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