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熱情重燃 歐辦慶典.怪奇比賽.南美嘉年華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0:44

戰爭、天災到地震,過去一年全球各地陸續經歷低潮,人人心情很冬天。接近三月,南美多國開始了嘉年華活動,疫情悶了三年後,參加活動的人們都渴望振作與好心情!歐洲各地出現趕走冬天振奮心情的活動,例如狂歡節、冬泳,甚至三溫暖馬拉松,還有全城扔橘子大戰等等,先來看匈牙利這個「送走冬天」的傳統節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們戴著面具穿著動物皮毛,跟冬天有關的一切意象,在遊行後都快走不送啦!這是匈牙利莫哈奇(Mohács)趕走冬天的傳統節慶,波索遊行(Busójárás"Buso-walking"),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疫情三年、俄烏戰爭一年,全球人類都歷經現實與心情的嚴酷冬天。

 

象徵冬天的棺材,在6天慶典活動後,就要推進火堆燒掉!而秋冬盛產的柳橙,在義大利北部依芙哈(Ivrea),成為冬盡春來的戰爭武器!紀念12世紀此地農村少女成功推翻貴族暴政,上萬人每年此時在小鎮上用橘子互砸,就算受傷也笑得開心。

義大利橘子大戰參加者:「我被橘子砸中臉啦,還不到中午就受傷了。」

義大利橘子大戰參加者 薩奇:「人們嚮往自由、康復、正常生活。」
 

飾演「暴君」的一小群人,帶著護具站在緩慢前行的馬車頂上,與群眾直球對決!好好發洩情緒也是因為,傳統基督宗教的四十天齋期要開始了,所以齋期前好好玩玩吧!

頂著陰冷雨天,歐洲四大狂歡節之一的比利時馬爾梅迪Malmedy狂歡節開幕,傳統服裝遊行到美食饗宴,至少持續四天。因疫情停辦三年終於恢復。

狂歡節扮裝民眾:「我們是得做點改變,因為在這三年,老鼠都把道具服裝咬壞了。」

同樣在比利時,也有人是用運動來迎接春天!寬120公尺的默茲河(Meuse)河面,上百人參加泳渡挑戰,度過低溫的幾分鐘。

比利時冬泳活動參加者:「今天氣溫(攝氏)七度,前幾年有低到才3度過,游起來累很多。」

天氣回暖表示春天腳步近了!但在波羅的海畔的愛沙尼亞,現在氣溫還是只有攝氏零下三、四度左右,一項泡水不只2分鐘的特殊馬拉松比賽,吸引全球800多位選手參加。服裝要夠怪,心臟要夠強。愛沙尼亞和鄰國芬蘭都有洗三溫暖的傳統,高溫蒸汽浴是重點,也就是必須要進三溫暖烤箱,這可是愛沙尼亞士兵連上戰場都要帶的必需品!第12屆歐洲三溫暖馬拉松,要求參賽者在最短時間內,泡過最多三溫暖,比賽場地總共18處。

三溫暖馬拉松主辦者 愛羅:「三溫暖馬拉松主要就是為了好玩,你可以在我背後看到,重點之一是服裝。」
 

等待別人離開烤箱前在戶外雪地中跳舞取暖,順便考慮一下要不要挑戰加分題。忽冷忽熱不好受,所以若願意跳進冷水池或熱水池,就能多得一點分數。四季分明的高緯度地區期待春天,長年溫暖的南美兩國,玻利維亞與哥倫比亞,雖然分屬南北半球,卻同樣以嘉年華來迎接三月。

哥倫比亞狂歡節參加者 古茲蔓:「我們得凌晨三點就起來,化妝、做頭髮。」

哥倫比亞巴蘭基亞(Barranquilla)的嘉年華有超過120年歷史,習俗上要拋撒鮮花,同樣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不過南半球的玻利維亞人認為,他們的嘉年華也不賴,既虔誠,又彰顯了原住民、西班牙與非洲文化融合的多元歷史。

巴西嘉年華舞者 卡爾麗:「這是心理健康!我來呼吸嘉年華的氣息!」

衣服多少不是重點,快樂是人生必須品,這才重要!因疫情停辦3年的巴西里約熱內盧嘉年華,終於恢復,當地多所森巴舞學校華麗PK賽登場!從花車到樂隊、當然還有舞者的服裝,都極盡浮誇華麗,在體育場繞行比拚。
 

理直氣壯地要美、要開心,重點是:今年為期五天的巴西嘉年華慶祝活動,里約當地觀光業者估計,可望為巴西帶入超過9.7億美元的驚人觀光收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狂歡#巴西嘉年華#冬泳#三溫暖馬拉松#哥倫比亞#玻利維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012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