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援土耳其震災不停歇 日本開設24H野戰醫院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月6號發生的土耳其強震,官方宣布結束大部分搜救行動,接下來將進行災區清理與重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19號)訪問土耳其,宣布再提供1億美元的援助。日本也同樣表示,追加850萬美元的人道協助,感謝土耳其在311時的幫助;日本醫療團隊也在當地開設24小時野戰醫院,提供更多樣的醫療服務。

細縫中,滿身泥灰的男子伸長手,向救援隊討水喝。土耳其震後將近300個小時,一對夫妻被成功救出!奇蹟雖振奮人心,然而地震發生已超過兩週以上,土、敘兩國死亡高達4.6萬人,隨著時間過去,任務重點將從搜救轉為重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會是一場長期的援助。看到這種程度的天災損害,這麼多建築、這麼多公寓、這麼多家園被毀,這需要投入很多的努力才能重建,但我們承諾會協助土耳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9號親訪土耳其,不只帶著大批物資,更宣布再提供1億美元的人道援助,使得美國的援助總額達到1.85億美元。土耳其重大天災,全球救援刻不容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電話會議,對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承諾加碼援助,感謝311時土耳其的友誼之手。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日本將會再提供850萬美元規模的緊急人道支援,艾爾多安總統對於日本的協助表示由衷的謝意。」
 

因著311受到的幫助,日本這回對土耳其可說是鼎力相助,地震後,日本官方派出專用機,持續運送物資、醫療資源進入災區。而駐紮當地的日本醫療團隊,等不及醫療站架設完工,已經開始診療工作,照顧災民健康。與此同時,在工程團隊趕工之下,日本醫療站啟動24小時看診服務,更擁有手術、洗腎、婦產科等功能。

國際緊急援助醫療隊護理師 山崎範子:「有媽媽來照超音波,看到胎兒健健康康的,滿臉笑容地安心回家去了。」
國際緊急援助醫療隊婦產醫師 竹田津史野:「孕婦、幼兒是災難弱勢,希望能給予他們完善的協助。」

強震後災區失控混亂,瞬間產生的龐大災民,以及資源分配的阻塞,導致災後生活與衛生條件惡劣。像是這處空地,就擠進了12戶家庭,約70人一同避難,帳篷、破布、塑膠墊隨便展開,將就遮風蔽雨。震後10天,政府終於送來生活用水,這才有辦法洗手。但每天產生的垃圾,目前官方還沒能力顧及,只能一天堆過一天。

來到另一處空地,這裡住了一家20口人,但是這一大家子卻只能分到一個帳篷。身強體壯的男人淪流睡車上,盡量把室內留給老弱婦孺。

土耳其災民:「很多人都像我們一樣住車上,大家都在等帳篷,可是沒人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行政體系幾乎癱瘓,未來的日子難以期待,不少有能力的人決定忍痛告別家園;土耳其官方保守估計,約有220萬人前往其他城鎮另尋居所。

 
決定移居別處災民:「家沒了,工作也沒了,根本看不見未來,就算搬家也是前途茫茫,不知道一切會不會順利。」

為了幫助土耳其人走出災後困境,聯合國發起10億美元賑災活動,提供為期3個月的人道救援,包含食物、教育、供水、居住等等。而在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同意開放更多通路,讓救援可以送到叛軍掌控的西北部災區後,超過190輛聯合國的物資車陸續順利進入;原本單一援助管道,在接下來三個月拓展到3個,以擴大對敘利亞災民的人道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敘利亞#地震#美國#人道援助#帳篷#聯合國#日本#野戰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88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