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Q4房價漲.加州城市意外降!德州「壁畫男孩」爆紅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0:43

城市建設該如何與市民連結?來看到美國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當地一名11歲的非裔男童,最近成了市區一幅巨型壁畫的主角,這幅肖像壁畫,除了美化市容外,還有宣導人權、教育等意義,不少市民都盼望能帶來些改變;而在高通膨之下,房市仍是焦點,美國去年第四季的房價報告出爐,一棟獨棟房屋平均貴了4%,意外的是,加州聖荷西、舊金山等公認高房價的城市,都出現下滑!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房價還在漲,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發布最新報告,去年第四季,一棟獨棟房屋的中價位,比前一年同期貴了4%,漲到37萬8千美元(約1133萬台幣)。

 

加州聖荷西的房價高居全美最貴,意外的是,比一年前掉了5.8%;舊金山下滑6.1%,創全美跌幅最大;德州首府奧斯汀則下滑1.3%;與房價息息相關的,是居住環境。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的居民,心有所感。

記者:「看到你自己出現在建築物上感覺如何?」
壁畫主角 休士頓艾特利:「感覺很好,我出現在Google上,我可以在數學課搜尋自己。」

 
正在受訪的艾特利,最近因為這幅壁畫成了風雲人物,全因幾個月前,一位德國藝術家想在當地挑一名男孩作畫,還替所有人拍照,而11歲的艾特利被相中。

艾特利母親:「我想都不曾想過我的兒子、我的兒子艾特利會被選中。」

如今現身車水馬龍的市區街頭,不只大大的本尊肖像,還有自己的最愛、騎遍整座城市的腳踏車,而主角本人深知壁畫背後的意義。

壁畫主角 休士頓艾特利:「它透露出做為一名非裔男孩,可以怎麼樣變快樂,怎麼樣不去仇恨。」

不少行經此處的市民也寄予希望。

休士頓居民:「以往都是一些負面的東西,誰被捕、被射殺、偷竊等等,現在有個正面形象的非裔孩童出現,總是件好事。」

這幅艾特利肖像畫,不只美化市容,也成了聯合國壁畫計畫的一環,為的是宣導綠色能源、人權、社會公正和教育。

 
哈里斯縣委員 艾里斯(Rodney Ellis):「與其只放一個跟氣候變遷相關的東西上去,我們希望的是以藝術做為誘餌,引導民眾參與其中。」

與市民連結的城市建設,也出現在澳洲東南部,這座叫做特莫拉(Temora)的城鎮。當地這群志工一邊上課,一邊親手打出點字版標語,要貼在咖啡廳、西裝店等商家的大門上。

志工:「任何一位有視覺障礙的人,都能夠沿著這條商業街,透過觸感來找到店的位置。」

目前已經有超過100間商家參與合作;當地更從學齡前就教導有需要的孩童觸覺寫字。

老師:「你能把它們唸出聲並寫下來嗎?」
學生:「將手指放在上面然後移動。」
 

賦予城市生命,南美洲的厄瓜多,把腦筋動到大量沒收的古柯鹼上,2021年,厄瓜多政府查獲超過210噸的走私毒品,是前一年的兩倍,雖然去年微幅下滑,但還是多到讓警方的27間倉庫放不下,當中又以古柯鹼最多。如今在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的協助下,當局將這些過量的古柯鹼,運用所謂的封裝技術,跟水泥、沙子和水混合。

厄瓜多內政部毒防官員 梅拉(Edmundo Mera):「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用一台合適的研磨機器,粉碎這些毒品。」

接著還必須混合其他材料,變成更穩固、堅硬又難以摧毀的質地,以防止毒品滲進土壤裡或者被還原。

厄瓜多內政部毒防官員 梅拉:「我們將粉碎物放進地下一個洞,然後攪拌它,就像在製造幫房子打地基的混凝土。」

即將浴火重生的,還有法國的精神象徵--巴黎聖母院,2019年的一場大火,造成聖母院尖塔坍塌與屋頂嚴重損毀,法國總統馬克宏當時承諾,要在五年之內重建,而部分的修復工作,則是遠在南部城市馬賽進行。

彩繪玻璃修復設計Atelier Vitraux Imbert負責人:「這裡就是玻璃師傅作業的地方,芙蘿正在清理、修正、復原一塊玻璃。」

包括他們在內,目前共九個團隊,在幫忙修復巴黎聖母院的彩繪玻璃窗。

玻璃師傅:「有趣的是,看到這些彩繪玻璃被送進工作室,它們都非常殘破古老,但會以良好的狀態送出去,能給予它們第二生命令人相當滿意。」

修復的巴黎聖母院,預計2024年重新開放。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市#房價#市容#建設#壁畫#建築物#建材#巴黎聖母院#點字#彩繪玻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42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