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疾控:大陸出現CH.1.1 監測24例均非本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0:55

今年大陸把重心全面放在經濟上,但疫情是否再發生變化,中國疾控中心近期表示,在全球60多個國家出現的新變異株CH.1.1,大陸也監測到24例個案,不過並非來自本土境內,但CH.1.1的傳播力和免疫逃脫力更強,不能掉以輕心。而大陸防疫解禁後,最早進入大規模染疫、最快宣稱高峰已過的北京,決定在2月到3月期間,進行人群血清抗體水平調查,掌握整體染疫情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旅客川流不息,北京朝陽站1月27號甚至創下建站以來最大客流量紀錄,有8萬3千多人;春節後北京市區人潮也明顯多了起來,不少人放心摘下口罩,如常生活。

 

北京市民 盧女士:「我們現在也感覺到大家經過了一輪這個,整體病倒的這麼一個情況,大家對疫情的這個恐懼度也不太大了。」

去年12月大陸防疫解禁,北京率先進入大規模染疫,不過也最早宣告疫情高峰過去;北京政府現在決定要展開人群血清抗體水平調查,了解整體染疫和免疫情形。

東方衛視新聞:「調查計畫於今年的2月至3月完成,將從北京16個轄區和經開區當中,選取大約5千名社區人群。」
 

採集約5千人血清樣本,並且同時進行問券調查,結果做為未來防疫參考。大陸宣稱疫情進入尾聲,但近期中國疾控中心也坦承,在全球60多個國家出現的新變異株CH.1.1,大陸也監測到24例個案,不過並非來自本土境內。

華山醫院感染科副主任 王新宇:「其實這個病毒它始終是會(不斷變異),就是新的病毒變異株會出來,然後慢慢會把老的變異株會替代掉,那麼從整個趨勢來說,傳染性會更強可能才會能替代老的變異株。」

大陸專家評估CH.1.1傳染性更高,免疫逃脫力和引發重症能力更強,但短期內不會在大陸引起大流行;對疫情展現足夠信心,就怕正要復甦起飛的經濟,再受挫。

印度採購商 莫飛:「我們最近要整理他們(客戶)的訂單,整理他們的...年前他們下單的貨物,有很多事情我們現在特別忙。」

號稱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義烏,不少海外採購商回歸,接洽當地貨運物流,手腳快的,春節假期間就完成出貨。

義烏物流公司總經理 杜躍剛:「我們從正月初七開始,就開始整理一些航線的一些價格,我們倉庫目前也是初八,就開始正常的進貨出貨。」

大陸電影市場也是快速復甦行業之一,涵蓋春節檔在內的1月份票房突破人民幣100億,成為大陸歷年1月份票房最高紀錄;其中票房前三名之一的《流浪地球2》加入機器人拍攝,成為話題。
 

科技公司產品總監 趙萬秋:「當時看到我們機器人,當時郭帆導演就說,哇!原來現在機器人真的已經發展到這個程度了,跟我們科幻電影裡邊的內容,十分的相契合。」

電影裡搬運機器人和演員穿戴的外骨骼機器人,都是大陸科技公司研發出的真實產品,藉電影行銷一番。

大陸拚經濟,香港更心急,預告很快和大陸恢復全面通關後,下周一,疫情前客流量最多的羅湖口岸,立刻傳出開通消息,周邊羅湖商業城已經有店家收到復工通知。

羅湖商業城商戶:「終於熬到頭了,因為熬了三年不容易嘛,(一通關)肯定也會多多少少也會有些生意,但是如果你想完全恢復到以前的情況,那也要看一個政策是怎麼樣子的。」

香港2月1日才公布2022年GDP為負3.5%,比2009年金融海嘯表現更差,去年四個季度GDP全都負成長,港府寄望中港全面通關和全球恢復交流後,慘澹的經濟能谷底翻身。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CH.1.1#香港#GDP#羅湖口岸#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40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