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無酒精」專賣店 啤酒.烈酒.葡萄酒全0%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0:43

農曆新年將來臨,親朋好友團聚,不免俗地會喝上一杯,不過美國專家警告,即便是少量飲酒,也會對健康造成危害。而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加入拒絕含酒精飲料的潮流;在美國的密西根州,就出現一間無酒精飲料的專賣店,選項從雞尾酒、啤酒、烈酒到紅酒都有。老闆表示,自去年11月開店後,生意絡繹不絕,目前最大的困擾就是補貨,並且即將在下個月,啟動自家的無酒精飲品生產!

圖/達志影像路透

說了不再喝,還能沒罪惡感的健康飲酒嗎?

 

無酒精飲品專賣店共有人 迪米斯特(Neil DeMeester):「你不必再為『不喝酒』多做解釋。」

因為不喝「酒」,也能名正言順地做選擇,從無酒精的調酒、啤酒、烈酒,到經過特別處理把酒精去掉的葡萄酒。

無酒精飲品專賣店共有人 迪米斯特:「帕洛瑪、瑪格麗塔到含羞草,它們是瓶裝雞尾酒,有些就是在模仿真正的雞尾酒。」
 

這玲瑯滿目的選項,就位在密西根州大急流城,這間20多坪大、專賣無酒精飲品的店內。

無酒精飲品專賣店共有人 迪米斯特:「很多人在疫情期間,發現真的不想喝這麼多酒,他們想要更留心自己做出的選擇。」

搭上「健康飲酒」的風潮,讓這間店從去年感恩節前夕開張到現在,人潮絡繹不絕,他們現在最大的困擾,就是要不停地補貨。

無酒精飲品專賣店共有人 迪米斯特:「讓架上持續有商品,一直是目前最大挑戰,我們會進貨,進一些熱門酒款,沒幾天都賣光了,原本以為要一年才達到的目標,兩個月就達成。」

業界專家表示,大眾飲酒習慣已經不同於以往,特別是在疫情爆發後,轉而投入無酒精或低酒精懷抱的「前酒客」,只增不減。

無酒精飲品專賣店共有人 迪米斯特:「真的很難找到好的選項,尤其是在外用餐,或是到亞馬遜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挑中一瓶。」

因此迪米斯特和他的合夥人,即將在下個月啟動自家的無酒精紅酒與啤酒產線。
 

無酒精飲品專賣店共有人 迪米斯特:「我們的共通點,就是我們三個人都很清醒。」

正值新年第一個月不喝酒,俗稱"Dry January"的日子,專家再拋警訊,指出即便少量飲酒也會危害健康,美國一年14萬件死亡案例,從車禍喪命到各種疾病,都跟酒精攝取有關。

美國人越來越清醒,發展出新的市場並迅速擴大;但是到了中東,這可並非杜拜人想發展的商業策略。

杜拜Gates Hospitality經理 考林(Richard Cowling):「對我們而言,能得到政府的神助攻,就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杜拜政府從今年1月1日起,把30%的酒類銷售稅給取消,讓價格變得更親民。
 

義大利籍杜拜居民:「我認為這是好消息,無論是更多機會跟朋友們慶祝,對於買酒在家中慶祝也是好消息。」

杜拜居民都將有感,又以住在當地的外籍人士最期待,因為當局還同步放寬,非穆斯林民眾申請飲酒許可不用再繳費,為期一年。

葡萄牙籍杜拜居民:「觀光客我就不得而知了,他們來這裡玩就已經在消費,我認為對他們而言無所謂,但對居民肯定是比較輕鬆。」

不過杜拜當局的真正目的是為了拚觀光,雖然2022上半年,已經迎來710萬名遊客造訪,比前一年大增183%,但他們設定的目標,是要在2025年之前,突破2500萬名觀光客。

杜拜Gates Hospitality經理 考林:「對我們來說是很棒的消息,從製造、原物料到食用油成本都大幅增加。」

至於這酒促推觀光的政策能不能奏效,則有待時間驗證。

杜拜Gates Hospitality經理 考林:「對於產業不會立即見效,但很快就會發生,因為還必須考慮到,12月31日之前購買的酒品庫存。」

不間斷運作,位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這間啤酒廠,存在的意義已經超越酒精,它不但歷經兩次伊波拉病毒爆發,還挺過當地叛軍的攻擊。

Brasimba啤酒廠市場行銷經理 維保:「我們無法進入特定地區,有時道路會因為狀況太糟糕被封鎖,或是非常不安全。」

員工必須穿越叛軍的檢查站,沿著年久失修的道路送貨。

Brasimba啤酒廠市場行銷經理 維保:「確實要花更長的供貨時間,有時甚至會避開這些地區,貝尼廠已成為這克難地區的希望,很多人參與其中。」

由法國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商卡斯特集團控管,當初斥資1.2億歐元打造這座啤酒廠,八年時間,將啤酒產量大增三倍到6千萬公升。

Brasimba啤酒廠市場行銷經理 維保:「大家都看到國際集團積極投資這塊地區。」

廠內雇用的上百名員工相當珍惜工作,根據世界銀行,目前剛果有超過七成的人(73%),靠著一天合台幣不到60元的生活費過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酒#無酒精#酒品#酒類#飲酒許可#啤酒廠#叛軍#健康飲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34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