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走富豪反戰棄俄籍 傭兵首腦成普欽新寵臣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0:42

獨裁國家境內太多敢怒不敢言的人,但已逃離俄羅斯的富豪,又有一位出面公開呼籲反戰反普欽,公開自己放棄俄國籍的證明書。英國前首相強森認為,若普欽瘋狂到動用核武,會失去中國與自己國內的支持力量。戰爭不停,離鄉背井的烏克蘭難民在歐洲日子更難過,普欽身邊卻又出現主戰派新寵臣:瓦格納傭兵團的創辦人普里戈辛,影響力越來越大。

圖/達志影像路透

CNN記者:「我不能也不想再與法西斯國家有所牽扯,丁科夫在IG個人頁面發文這樣寫。這國家(俄羅斯)對和平的鄰居開戰。」

 

曾是俄羅斯排行前三名的零售銀行創始人,億萬富翁丁科夫 (Oleg Tinkov)10月31日在IG上貼出俄國使館證明,表示自己因反戰反普欽,放棄俄羅斯公民身分。丁科夫的覺悟則是因為今年五月份,因血癌開始化療。

俄裔富豪 丁科夫:「我是說,俄軍不為什麼就殺人(烏克蘭婦孺),你也許會死於癌症,但只因為住在烏克蘭就被炸死,這是甚麼道理?」

痛苦的化療期間,他發現自己再也看不下去烏克蘭傷亡慘重的戰場畫面。他希望更多俄羅斯有錢人能一起放棄俄國國籍,削弱普欽政權經濟力並動搖民心,使普欽垮台。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 錢思:「但當然啦還有更多其他生意人仍在俄境內,(反戰的話)會失去很多!直說就是可能斷送事業、入獄、危及家人。」

不提反戰,就連想離開俄羅斯可能也為時已晚,戰爭也讓俄羅斯經濟受影響,前英國首相強森直指,普欽若瘋狂到動用核武,俄羅斯將千夫所指被所有文明國家唾棄。

英國前首相 強森:「我覺得(普欽若用核武)就是已經發瘋了,那會將他的國家陷入災難,最重要的是會失去中國人的金援,以及自己國內的支持。」

中俄友誼多堅強實難預估,但首先對烏克蘭難民而言,戰爭是天天睜眼要面對的災難。一名烏克蘭女孩的日記,最近將由英國的出版社在18國出版發行。12歲的她已懂得甚麼叫懷念往日。

12歲烏克蘭難民/戰爭日記作者 史嘉蕾絲卡:「我們住在不錯的區域,一個大公寓,開戰後第6天,集束彈炸毀了我們家,我哭了好久。」

史嘉蕾絲卡的祖母原本還要回廢墟,試圖拿行李,但相依為命的孫女堅持要冒險跟著,最終祖母決定不回頭地逃離哈爾科夫。父母離異的小女孩,跟著祖母輾轉住過烏克蘭西部幾個城市,但一無所有難生活,最終接受採訪記者幫助,出逃愛爾蘭,成為離鄉背井的難民,努力學英文繼續學業。

12歲烏克蘭難民/戰爭日記作者 史嘉蕾絲卡:「我當然想家啊!」
 

史嘉蕾絲卡的祖母:「人們總是問她,你好嗎,適應得如何?我們只有靈魂深處的痛苦啊。」

比利時接待家庭主人 安娜:「我們對自己說,我們歡迎他們,來落腳來喘息然後振作起來。我們簽了三個月的約。」

想不到的是烏俄戰爭始終沒停,比利時的安妮與丈夫在開戰之初,熱情接待了一個烏克蘭難民家庭。但帶著2個幼童的難民夫妻不會說任何一種比利時官方語言,回不了家鄉、又難在當地找工作。這樣的難民,讓許多房東敬而遠之。

比利時接待家庭主人 安娜:「要靠我們解決所有問題,這負擔太沉重。」

當助人變成負擔,難民們寄人籬下更尷尬,儘管比利時政府表明會把每月補貼寄宿家庭的1540歐元,轉為補貼難民房租,比利時這處社工中心列冊管理照顧的152個難民家庭中,有四分之三仍租不到房子,尷尬地繼續住在寄宿家庭。安妮和丈夫最近終於幫「家裏的難民」找到租屋,但更多難民想的是回自己家。戰爭到底要拖多久?普欽身邊似乎有了煽風點火的人。
 

CNN主播 班奈特:「瓦格納集團領袖,率領這支殘忍的普欽私人傭兵團的人,近來掌握越來越多影響力。」

惡名昭彰的瓦格納集團(Wagner)創辦人,普欽親信普里戈辛(Yevgeny Prigonzin)是俄羅斯寡頭、餐飲業大亨。除了自掏腰包將傭兵月薪翻倍,朝募兵員上烏克蘭戰場,這位綽號「普欽御廚」的寡頭,最近更展現喊水會結凍的影響力。

CNN俄羅斯調查記者 蘇達妥夫:「普里戈辛公開批評軍方,得到一些(他要的)改變,俄軍指揮官被換。YouTube是目前仍未被遮蔽、在俄境內有廣大使用者的平台。」

普里戈辛又公開呼籲俄國政府把YouTube澈底禁掉,斷絕所有俄境內「不當資訊」來源。這位普欽身邊的主戰派新寵臣,會把戰爭帶向甚麼方向?令人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富豪#俄寡頭#瓦格納集團#烏克蘭難民#俄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11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