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微反彈!南韓防新變種 估12月初有大流行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0:36
南韓單日確診規模,這個星期都在2到3萬例之間遊走,與上個星期相比,出現微幅反彈,感染再生指數也連續三周上升;南韓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秋冬流感季來臨,如今國門大開,也擔憂Omicron新變種病毒入侵。11月開始,南韓將全面恢復入境免簽優待,日本、台灣等地的旅客,只要拿到電子旅遊許可證,就能免簽證入境南韓。南韓民間防疫疲勞明顯,加強針和次世代疫苗接種率低迷,防疫當局認為本周是觀察關鍵期,而下一波大流行可能在12月報到。
圖/達志影像路透

林木枝頭染上或紅或黃的顏色,蕭瑟秋日,因為「楓」景,顯得更加迷人,江原道雪嶽山,是南韓楓葉第一個轉紅的地方,接著一路南下,如今楓紅已經來到忠北和全北地區。

 
南韓民眾:「天氣很好啊很讚,前段時間因為疫情,心情很鬱悶,現在好像豁然開朗了,超棒的,很幸福!」
南韓民眾:「好久沒跟男朋友來首爾玩了,天氣很棒,心情很好。」

南韓民眾把握秋高氣爽好天氣出遊,因為10月中過後,南韓氣溫就持續下探,這個星期首爾已觀測到「結霜」,比往年快了十天進入初冬氣候。

南韓防疫本部調度團長 林淑英:「部份海外國家的變種病例持續增加,確診患者也呈現增加的趨勢,所以我們認為有必要也密切關注國內狀況。」
 

南韓防疫當局嚴陣以待,但秋冬大流行似乎已經蠢蠢欲動,近期南韓確診規模「降幅」趨緩,單日病例數,甚至連續多天出現微幅反彈,而反映疫情控制成效的重要指標「感染再生指數」,也連續三周回升來到0.89。

南韓國家傳染病危機應對咨文委員長 鄭基碩:「屆時自然免疫者1050萬人,加上人工免疫者230萬人,大概有1300萬人到12月為止,還擁有抗體,那也就是說,其餘國民的免疫力是消退的。」

估算自然免疫和疫苗效力消退時間點,南韓防疫當局預告12月初會有新一波疫情報到,但南韓加強針施打率低迷,目前第四劑接種人口不到15%,次世代疫苗覆蓋率也僅0.6%。

翰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李載甲:「我們必須透過持續接種疫苗,維持免疫效力,達到預防重症的效果,(因為接種意願低迷)下一波來臨時,高風險族群重症化機率可能會增加。」

醫學專家紛紛加入呼籲施打疫苗的行列,特別對年長及免疫低下等高風險族群提出警告,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增加,不容輕忽。

高麗大學感染內科教授 金宇宙:「BA.4.6現在也在美國持續爆發,歐洲三周前也因為BF.7流行,疫情出現反彈,我認為下一波主導南韓疫情的病毒,BA.2.75、BA.4.6、BF.7都有可能。」

南韓BA.5檢出率目前來到90%,已明顯下降,防疫當局將本周視為關鍵觀察期,如今邊境鬆綁、國門大開,不得不擔憂「新變種病毒」入侵。
 

繼取消入境檢疫規定後,南韓時隔兩年半,宣布全面重啟「免簽入境」優待,從日本、台灣和澳門等地入境的旅客,11月份起,只要事先取得電子旅遊許可證,就能免簽證入境南韓。

南韓航空公司公關科長:「目前從仁川、金浦、釜山出發,往日本的班機都持續增編、重啟,像是隨著金浦到大阪、仁川到札幌路線重新開放,我們也計畫滿足更多需求。」

出國旅行需求大增,疫情期間取消的航班,這個月重新飛上天空,南韓航空公司摩拳擦掌,持續擴增航線、增加航班,就連機上服務也有重大革新。

南韓大韓航空飛機餐負責人 洪正基:「(因為疫情)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辦法變化我們的酒類服務,這次算是一個新的嘗試,維持傳統和現代創新是我們的兩大目標,我們以此展望未來。」

大韓航空攜手世界級侍酒師,精選提供50種葡萄酒,豐富機上餐飲;首爾航空也針對長途旅客,推出電子書和遊戲機租借服務;還有不少航空公司時隔三年,宣布重新招募空服員,樂見景氣復甦曙光。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雪嶽山#楓紅#疫情#加強針#次世代疫苗#新變種#免簽證入境#大韓航空#首爾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99

0.1942